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現代男女情侶感情不順、戀愛失敗的十大主要原因


時間:2019/11/18 作者:懺悔向善

現在,男女自由戀愛,談戀愛辛苦的程度較以往任何時期都來的大,很多女人感嘆這世道沒好男人了。談沒多久就分手,分手又談又分手,始終找不出原因。看看古人,父母之命媒妁之言,幾次見面,相互初步了解,沒多久就結婚,婚後相親相愛一輩子。

要將戀愛觀想成「考試」,考試期間某些事做的不合格被扣分,就不及格畢不了業繼續單身。古人大多數本性淳樸善良,不用多考試,直接就升級做家長了。

失敗原因

1.心態目的

首先要端正心態,問問自己為什麼和對方戀愛,為了對方的財產,為了對方的相貌,或僅僅為了性。充滿貪嗔痴的不善動機,會帶來痛苦的結果,到頭來空折騰一場。為了錢財而戀愛,會因為錢財而分手,貪對方年輕貌美,會有更年輕貌美的人出現或人老珠黃而導致分手,為了性而戀愛更不會長久。

2.看不良影視書籍

這種不良嗜好,極損婚姻福報,導致戀愛婚姻不順。

3.同居

很多女人認為愛他,才奉獻自己的全部,早早同居試婚。這是錯誤的想法,不僅害了自己還害了對方。名不正言不順的事,不能做。古人說「名不正言不順,則事不成」這是有很深的道理蘊含其中。前人已經總結出來的真理,警醒後來人不要再重蹈覆轍。沒必要拿自己的終身幸福,去做賭注。大量真實的案例證明,婚前同居會帶來很多,超乎尋常的辛苦痛苦苦報。

4.手淫

這個世界遵循著交換法則,得到一些就會失去一些。想得到某樣東西,一定要付出某些東西。不合理的手段去獲得,將會成倍的失去。手淫惡果多不勝數,戀愛期間手淫,則這段戀愛加速分手。即使暫未分手,也會成倍加大各種阻礙。

5.衣著暴露

你如果對自己前世和今生的梵行福報都非常有信心,穿暴露點也許暫時影響沒那麼大,但本身福報就薄,又犯過一些邪淫,還衣著暴露,那就不要想要順利的姻緣了。本來一次相親就成功,因衣著暴露要相親十次或更多才成功。男友本來一心一意的,衣著暴露後,常常去偷瞄別的女人,有事沒事弄點緋聞給你氣受。

6.墮胎

這是非常嚴重的事情,幾乎百分百導致戀愛失敗。即使後來結婚了,也不會幸福,因為兩人的過失,導致一個生命的慘死。三人的善緣,變成了惡緣,數年內大報小報余報持續不斷。即便後來真心悔改持戒修福,短期內也難以走出困境。

7.兩舌挑撥

一般女人犯的比較多。有些女人,一聽聞同學或好友和男友或老公吵架了,馬上就叫自己的好友趕快離開這種男人,使他人的戀愛或家庭關係不穩定。而不久之後,自己的戀愛關係也會出現不穩定。所以拆散別人,使他人或團體不合的事,不能做。

身體被破壞,失去一隻手或一隻腳,是不是很痛苦,身體要整體互相配合,才能順利完成很多事情。喜歡拆散別人的人,自己的身體也容易被破壞。

8.珍惜,低調不炫耀

這世界緣聚緣散,因緣和合就在一起,因緣盡了就分別,兩個人能在一起,是需要很深的緣分。說不定什麼時候就突然離別了,所以要珍惜對方,當你無所謂了就離分別不遠了。

低調不炫耀,和美女(帥哥)戀愛,和億萬富翁戀愛也不要到處炫耀,滿則招損,謙則受益。

9.家人意見

婚姻關乎兩個家庭,從戀愛到談婚論嫁,多聽取雙方家長長輩的意見。

10.前世今生

有些人前世造了大量邪淫業,或今生曾經犯深重邪淫,也會加大對婚姻的阻礙程度。要真心反省悔過,在逆境中保持善心,堅持修梵行,要有「拋開這世不要,為來世修福報」的決心,惡業未大幅消除,勉強求姻緣,求來也會十方辛苦,大報小報余報不斷,婚姻還不一定長久。

惡業就像敵軍,重重包圍,持戒就是鎧甲,修福就是手握利劍。持的戒越多,鎧甲越堅固,修的福越多,利劍越鋒利。沒有持戒和修福,就像手無寸鐵的出去,和眾多武裝精良的敵人作戰,根本無法取勝。穿上堅實的鎧甲,手握利劍,殺出去說不定還有一線生機。所以越是逆境,越要守護自心,不起惡念,嚴持多種戒律,廣修福德利益眾生,人生還有希望。持續放生,受佛菩薩、天地一切神仙讚嘆護佑,有求必應。

一場戀愛就像一場考試,戀愛期間要特別注意自己的言行舉止,很多人考試不及格,卻不從自身需找原因,而抱怨遇人不淑怨天尤人。戀愛期間要避免衣服暴露,不看不良影視,不婚前同居,守護自心不起惡念,不邪淫手淫,不挑撥是非,珍惜對方,尊重家人意見,一般都會及格畢業,升級做家長。

我們平時要多懺悔,念經、抄經、念咒、念佛、供僧、拜懺、印經、放生、施食、建寺修廟、侍奉父母、禪修、道場做義工,多誦佛菩薩佛號和大悲咒和楞嚴咒,多誦大乘經典《心經》《金剛經》《阿彌陀經》《地藏經》《普門品》《藥師經》《法華經》《無量壽經》《楞嚴經》《僧伽吒經》《華嚴經》等,這些實修都能快速消業滅罪、避災免禍,廣積陰德、提升福報、積累福德,消災延壽、改變命運。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