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懺悔台

多放生消除殺生業障


時間:2019/11/25 作者:cccc111

只要細心觀察不難發現,殺業重的人會身體不好,老是病病殃殃,到醫院又查不出大毛病,嚴重者得重病;脾氣大,動不動就發火,無名火很大,一點小事就脾氣大到不可收拾,甚至控制不住自己要動手動刀殺人念起;家庭不順,或突然發生變故承受不好的果報。這些都是現世或前世自身或祖上所殺害的眾生討債所致。這就需要多放生,戒殺(切記尤其是比較有靈性的,像蛇,蟒,狐狸,黃鼠狼等千萬千萬不能殺害),少吃活的多吃素。每次放生多少錢根據自己的經濟情況而定,環境也是適宜放生的動物生存。之後一定要將放生的功德回向於所殺害的眾生並懺悔自己的殺生業障,兼顧誦經,念佛,參加法會,到寺院做功德,利益會大一些。自己的業障沒有任何人能代替,所以需要自己身體力行去做,沒有任何的捷徑可走,任何的善行不是做一次就能立竿見影,就需要有恆心去堅持,才能看見光明。

只是將自己走過的一點點經驗,分享給大家,希望每個人都能擁有幸福快樂的一生。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