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墮胎的人一定要多放生回向積福轉運


時間:2019/3/28 作者:懺悔萬惡

墜胎是很大的罪過,學佛的人都知道,但能補過還是好樣的,我們都是凡夫俗子都不是聖人,應該說容許有過錯的,貴在知錯能改。換句話說,我在日常生活中也時常犯錯,我是經常放生,但也沒有素食,也知道不好就是一時也改不了,只有在平時多做善事,多放生,多積陰德,以減少自己的過錯,慢慢地改造自己,早日成為一名合格的佛教徒。

人到底有沒有命運?如果有,那么命運到底怎么樣產生的呢?如何才能真正改善命運呢?這些問題都值得我們認真思考!其實,人的命運就如同一年有四季一樣客觀存在的!我們今生的命運是因為多生以來所造無數的善惡因緣所呈現的一個結果,造善因必得善果,造惡因必得惡果。因果貫通三世 《涅槃經》說:“善惡之報,如影隨形;三世因果,循環不失。”

其實,我們每個人都希望擁有幸福的人生,擁有財富,擁有健康。那么,幸福,財富,健康從何而來呢?就從廣修善因開始啊!一念慈悲能聚無量福德!一切有為善法中,放生功德最為第一,具足財、法、無畏三種布施,自他兩利.放生就是積最大的福!放生就是行最大的善!放生就是在看到有生命的異類眾生,被抓被關被殺,驚惶失措,命在垂危之際,發慈悲心,買物救贖,將面臨屠宰的眾生解救下來放歸自然予以解救的一種行為!這是在最大程度的改善這些眾生的命運啊,這樣的善因必將感應到巨大的善果!花錢購買物命,這是財布施,財布施的果報是財富;在放生物命的過程中為他們授三皈依及念佛,這是法布施,法布施的果報是智慧;而放生解救了他們的生命,解除了他們的恐怖,這是無畏布施,果報則是健康、長壽。

《大智度論》雲:“諸餘罪中,殺業最重;諸功德中,放生第一。” 末法時代,眾生福薄。而依佛教儀軌放生,乃一切有為善法中集法布施、財布施、無畏布施三種布施為一體的大善行,對於大眾迅速地積累福報、轉化厄運,包括消除刀兵之劫、人天禍患等都有不可思議的作用!因此放生的功德最大,既直接又快速,改善命運的力量也最為顯著。

每一生命都是平等珍貴的,每一個眾生,無始劫以來都曾經做過我們的父母,每一個眾生,都是未來之佛!因此,救一眾生,功德已無量無邊,更何況救眾多生命!放生就是還債,我們今生、累劫以來所造的殺業早已無量無邊,放生就是出錢出力來救贖眾生的性命,以償還我們所積欠無數的殺債!佛經中已經明確地說過殺生之人將於半箇中劫(這是我們難以想像的漫長時間啊!)飽嘗惡趣(即三惡道:地獄、餓鬼、畜生道)的苦果,並要償還五百次生命。反過來我們不難推知,戒殺放生的功德是何等的極其廣大!假設有一位已判處死刑的罪犯在刑場上被人救下釋放,那么他當時的喜悅心情可想而知。放生就是消災,災難不幸之所以發生,都是源於我們以前所結的冤業,所造的殺業而來。放生解救眾生的命,免除了眾生的死難,也同時消除了我們的宿業,免除了未來源本應該償受不幸的業報,這是因果必然的道理。放生就是治病,其實疾病絕症之所以發生,就是因為以前我們殺生所感召的殺業而來。既造殺因必結殺果,既造殺業必受殺報,解決之道就是放生,償還殺債,消除了疾病根本原因,病苦自然好轉。一個人放生,可以免除一個人身家的疾病災難;眾多人放生,可以挽救世界的浩劫,改善世界的命運。

放生就是改善命運最有力的方法之一!福慧雙修、廣結善緣、廣結法緣,此時不修待何時?只要我們堅持放生,那么,未來的命運就完全掌握在我們自己的手中,通過放生積福行善,誠心懺悔,我們的命運完全可以改善過來。

也許仍然會有人反對甚至批評放生,其實,那是因為放生為消宿業第一快速法。放生最容易消業障,簡單易行,只要發心,隨時隨地,一人多人,錢多錢少,都可以放生。正因為放生如此殊勝,累劫多生以來,我們多少的冤家債主,邪魔外道都不願意我們如此簡單地消除業障,成就道業,因而千方百計的混淆視聽,蠱惑人心,阻撓人們放生。阻礙批評放生就是妨害人家救命,種了惡因,必得惡果。也許還會有人認為:放生的物命可能是人工飼養的或者有些都已損傷,放了也未必可活,何苦浪費金錢?有些放生的動物死在荒野,沒有什麼意義?那只是因為你看到少數不幸死在荒野上的,你可曾想過還有更多更多的生物,經由放生的善舉早已回歸自己的家園,悠遊自在,安享天年了!縱使放生之物命不幸而死,死也死得其所,死於大自然的懷抱之中,猶千萬倍幸於被人宰殺、被煎、被烤、被炸於鍋鼎之中!更需要強調的是,在放生物命的過程中為他們授三皈依及念佛,已經儘可能的解救了他們的法身慧命,能夠使他們儘快出離惡道而往生善道!

關於墮胎和放生的事

在佛經中指出,墮胎罪過甚至超過了殺害成人。墮胎之人死後將迅速進入無間地獄。在生的福分大量折損,壽命減少,體弱多病。上面僅僅是從財富角度切入,因為有很多人不關心以後什麼地獄不地獄。只想現在的財富。這個文章如果能讓這樣的人不墮胎也算是有了意義。我就是不斷觀察這些事情,才逐漸真正對佛法深信不疑。

一個參加放生的人,即使沒有出錢,他也會因為消業而頭腦清醒,從而在遇緣時候能從容把握賺到財富。更何況參加放生隨喜他人出資功德,也可得到財富;參加放生,用了自己的時間,時間就是金錢的社會,布施時間等於布施金錢,所以參加放生就得財富報。有很多師兄沒什麼錢,但是積極參加放生,很值得讚嘆。

前幾天偶爾看到佛經上說:殺生者會有財富折損的惡報。這也容易理解,業障重重,頭腦混亂,怎么會有大的財富?一個偉大真理的偉大之處在於他的反面也是一個偉大的真理。

殺生之中以殺人墮胎為最嚴重,這裡我主要從財富的獨特角度切入,說一下我今生所親眼真實見過的幾個墮胎者的故事。其名略有改動,其事不增不減。

廣州開東北飯店的兩個朋友,許浩和老史。兩年前他們打胎了,打過以後許浩才發現自己再不能生育了,而後又發現老史其實有前妻有孩子,然後是許浩再次發現自己患了瞳孔擴散,算卦的告訴許浩2007年還有血光之災。 奇怪的是他們兩個在打胎之後就都迷戀上了打麻將,更奇怪的是我曾經也和他們打了幾次,他們告訴我,這兩年打麻將從來沒有贏過一次,就是愛玩,“花錢陪大家玩玩”。飯店晚上11點沒人了就開打,打到3點收工,老史說他以前開100家分店的野心都沒了,“現在就是混了”。 打胎後,他們開了家分店,但是開的分店位置不好,不但一分不賺,還讓老店貼錢給分店,索性又開一家分店,結果打胎前一個店,打胎後三個店賺得不如打胎前一個店多,而且還有減少,為此他們費盡腦筋,許浩和我們一起放生,老史從不放生,並且比較反對。接下來老史喝酒開始更加厲害,每天從晚上8點開始拉了飯店無事的人一起喝酒,把飯店的面案喝得胃出血辭職,把廚師喝得從二樓跳下,賠給其一筆錢後也辭職了。因為過量喝酒吸菸,老史開始胃痛,頭痛。現在喝酒已經少了很多。

廣州張姐,墮胎兩次,墮胎後開始學佛,但是她學得信心不夠,她發願放生2000斤泥鰍再說。她只放了200多斤就停下,說是沒多少錢不敢放了,那個時候,她的服裝店已經兌出。服裝店是她自己決定兌出的,雖然能每月賺6000左右維持家用,但是她說她已經乾幾年了幹得很煩。可兌出後再也找不到合適的營生,財產日耗,最後靠朋友的借貸度日。

還有一個女同修,墮胎最少4次,墮胎後她得了很嚴重的婦科疾病,同時懷疑自己患癌症,精神瀕臨崩潰,差點得精神病。她的一些可以為她帶來幾百萬收入的大客戶,因為她精神不振作,因為不堪做生意過程中的煩惱,並經常拒絕接聽對方電話而紛紛離開。目前她積極放生,並且大量布施,情況已經極大改善了。我們都希望她快點恢復。

我是2002年底墮胎的,當時猶豫過,但是還是墮胎了,理由無非是沒有一點準備,養不起,那個時候真是十分愚蠢。但是魔多大,佛多大。我的學佛之路也開始了。我就是害怕這個彌天的罪業成熟,才學佛的。打胎後的幾個月2003年元旦,我正式學淨土。當時僅僅有20000元,我就不斷的做股票,想維持生活,後來虧了逼得我改行賣麻辣燙了,也只賣了一天就收拾不幹了。3月開始放生,到了10月,有公司聘我,收入比較可觀了。

還有一個是我當時對人生灰心已極,卻能偶然遇到某公司副總而大幅度增加收入和機會。這應該是修行會使你遇到好緣。但是這樣財富的增加只有對於有菩提心的人,會使用財富利益眾生的人才能算好事。

奉勸犯了墮胎殺業的男女,趕快向被墮的嬰靈寶寶至心誠懇地求懺悔解冤結,並一定要發誓不再違犯;趕緊儘早地念誦助印流通宣揚《佛說長壽滅罪經》,並將功德回向超度仍處於幽冥界被墮的受苦嬰靈,而自己也能儘快地脫離病苦違緣厄運等業障,可謂冥陽兩利,人天歡喜。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