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堅持多放生,能夠提升自己的境界


時間:2019/6/18 作者:懺悔萬惡

現在,有些人放生過於急功近利,在放了幾次生後,一旦自己的所求無法及時兌現,便對放生產生了懷疑,甚至不再去放生了。這豈不悲哉!

對於放生,我們要懷著一顆平常心,明白放生的目的是為了救護生命垂危的動物。當看到生命垂危的動物擺脫險境,獲得自由的那一瞬間,我們將會情不自禁生起一種愉悅之感。這種感覺才是難得的,珍貴的。

當然,我並不反對帶功利性的放生。起初,我放生時就是帶著功利心去放生的。帶著功利心去放生真要如願,那還得看你業障的輕重。業障輕的,也許放幾次後,就能如願以償。業障重的,那就自然要多放生了,直到消除自己的業障才會有收效。

其實,參加放生的次數多了,你放生的境界自然而然地會得到提升。就像我前面所提到的「當看到生命垂危的動物擺脫險境,獲得自由的那一瞬間,我們將會情不自禁生起一種愉悅之感」。有了這種愉悅之感,你就會漸漸地淡忘自己對於放生的功利之心,從而樂於去放生,堅持去放生,甚至會把放生當成自己一項義不容辭的責任,最後還會發現生命的可貴遠遠超過功利。這時,我們就與那些生命垂危的動物融為一體了——救他命就是救己命。持續放生者,受佛菩薩、天地一切神仙讚嘆護佑,有求必應。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