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讀經是真修行,真供養


時間:2019/12/3 作者:妙音

◎五蘊,小光子,緣聚緣散,小光子裡頭有受想行識,這個東西是念頭成的。一秒鐘一千六百兆分之一,相似相續。說它有,它已經沒了;不能說它無,它又相續出現了。但念念不一樣。

◎把妄想分別執著統統念掉了,就見到佛了。

◎南無阿彌陀佛音聲,是實相,實相無相,實相無不相。

◎阿彌陀佛是自性本覺的德號,它不是外來的,是自性里本有的,無量覺是你自己自性,與外面境界毫不相關。以一念制止一切念頭,我們用這個方法回歸自性。

◎念者,始覺之智;佛者,本覺之理。

◎明珠投於濁水,濁水不得不清;佛號投於亂心,亂心不得不一。

◎歡歡喜喜接受惡緣惡報,業障消除,善緣現前。

◎相信因果,相信感應,相信積德一定有好報。

◎當信佛經語深,當信作善得福。

◎知土如影響,恆發弘誓心;通達諸法,一切空無我。

◎南無阿彌陀佛就是自性,自性的德號,一切諸佛如來共同的名號,時空之內所有一切萬物都這一句佛號,這一句佛號統攝一切,它怎麼不是自性。

◎未改心腸熱,全憐暗路人,但能光照遠,不惜自焚身。(李炳南)

◎我法來去都不著,人間聚散莫非緣。

◎想佛的相好,佛的莊嚴,佛的功德,想佛在因地中修行,在果地上成就。

◎世間福報,夢幻泡影,轉瞬即逝。

◎念佛求生淨土,是解冤釋結裡面最好的方法。我們生到西方極樂世界之後,有智慧,有道力,有神通,我們一定幫助這些冤親債主。真正這樣發心,真正這樣修行,這才能解冤釋結。

◎罪性本空由心造,心若空時罪亦亡;心亡罪滅兩俱空,是則名為真懺悔。

◎肯定虛空法界一切眾生,是一念自性,即是入佛知見。

◎熟透了,跟心性起感應道交作用,讀經是真修行,真供養。

◎讀經也是念佛,讀經是念自性佛,一切諸佛的本體就是自性佛。讀經念佛,就是把自已清淨平等覺念出來。清淨平等覺是本有的,不是外來的,是真心本性。

◎觀寂靜法,離諸痴暗;遠離分別,諸根寂靜。

◎一切法,本來沒有分別,本來沒有執著,本來沒有我,凡所有相,皆是虛妄。

◎我與法,都不可得,萬法皆空,不但有為法不可得,無為法也不可得。

◎聖人永遠不動心,整個宇宙所有一切現象也是如如不動,不但如如不動,他看得很清楚,根本就不存在。

◎相有體無,事有理無。

◎這句名號只要老實念去,不要懷疑,不要夾雜,不要間斷,老實念去,煩惱不要去斷,自己斷掉了,業障不必去消,到時侯自然就沒有了,這是什麼原因,名號功德,把你的業障業習氣,自自然然,無形當中把它化解了。

◎把妄想、分別、執著統統念掉了,就見到佛了。

◎你要是知道它是虛妄,隨順它,不起分別執著,那就是妙觀察智慧,那就是《還源觀》上講的隨緣妙用,那真的妙。自性本來是清淨寂滅的,這個一定要知道,清淨心裏面本來沒有我,這個我是個妄念,這個妄念形成一個很嚴重的執著。

◎相有體無,事有理無。

◎觀寂靜法,離諸痴暗,不生分別,自然遠離痴暗,而諸根寂靜矣。

◎怨、恨、惱、怒、煩,都是假的,都不是真的。

◎苦從苦因緣,苦盡乃為尊,神化解疑結,以經現世間,善行為福報,當可不識此?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