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減少煩惱就是修為和進步


時間:2019/12/4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減少煩惱就是修為和進步

呷絨多吉上師開示連載(68)

有的人從小身體不好,各種各樣的病,都是因果。很多人問我,「我那個病是業障病還是什麼」,肯定是業障病,你沒有業障的話你怎麼會有一個病呢?但就算是業障病,不看病也不對的,還是要看病,看了病會好一點,更好的辦法就是懺悔惡業。我們藏地,一個人生病了以後,首先到各個寺廟裡讓僧眾念經,懺悔惡業;有的時候會有一些違緣,遣除了這個違緣,再去看病,這些都是因果。有的人得癌症也是因為前世造了很大的惡業,今生也吃了很多生命,才會得這個病。任何事情都不是沒有原因的,都是因果。所以要好好地懺悔!

這次我們也是每天念七遍《三十五佛懺悔文》,目的就是懺悔惡業。惡業清淨了就能減少煩惱,比較容易生起一些佛法的信心、修為和進步。什麼是佛法的境界和修為呢?減少煩惱就是佛法的境界和修為,除了這個以外沒有其它的。你就是入定在那裡一百天,如如不動,你的煩惱減少不了的話,沒有用的。我們要生起光明的心,顯現自己內心的佛性,光靠一個入定沒辦法的。一定要先用菩提心來懺悔業障,再去修的話就有希望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