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幸福人生

富人定律,真正的富人,往往具備兩個低調做人的「​心計」!


時間:2019/12/7 作者:釋妙善~盛圓

世間百態訴說 : 富人定律:真正的富人,往往具備兩個低調做人的「心計」!錯不了

在現實生活,總有那麼一些人,他們的外表很普通,穿著也很普通,做人尤其低調,看起來就是個普通的老百姓。可他們卻擁有著你想像不到的資產,是真真正正的富人。事實上,絕大多數富人,做事或許高調,但在做人上一定都是十分低調的,這種低調既是一種人格魅力,也是一種保護自己的「心計」,這可以說是一條富人定律。一般來說,真正的富人,往往具備以下兩個低調做人的「心計」!錯不了,有一個,也要恭喜。

「心計」一:真正的富人,即便得意,也不會忘形

躊躇滿志,春風得意是人人都嚮往的境界。但得意者絕對不能忘形,對自己的言行舉止,姿態形象一定要有清醒的認識,要時不時地回頭看看自己的尾巴是夾在襠下,還是翹到了天上!一旦露出失態的尾巴就很有可能被別人抓住,到那時很可能連落水狗的命運都不如,這是低調做人必備的「心計」,富人也不例外。

美國汽車大王亨利·福特就曾說過:「一個人如果自以為已經有了許多成就而止步不前,那麼他的失敗就在眼前了。許多人一開始奮鬥得十分起勁,但前途稍露光明後,便自鳴得意起來,於是失敗立刻接踵而來。」

石油大王洛克菲勒也曾說:「當我的石油事業蒸蒸日上時,每晚睡覺前總是拍拍自己的額頭說:別讓自滿的意念,攪亂了你的腦袋。我覺得我的一生受這種自我教訓的益處很多,因為經過這樣的自省後,我那沾沾自喜、自鳴得意的情緒,便可平靜下來了。」

有一位身價億萬的老闆也說:「當你經過千辛萬苦使你的產品打開市場的時候,你最多只能高興五分鐘,因為你若不努力,第六分鐘就會有人趕上你,甚至超過你。」

像這樣的富人現身說法,認為做人低調,不能得意忘形的說法,還有很多。事實上,真正的富人大部分都是很低調的,他們雖然擁有巨額財富,但從不以此為炫耀。比如,號稱「天涯第一貼」的「周易」之爭,其中的周公子號稱出自上海六大財富世家之一,但事實上這六大世家卻很少有人知道,雖然後來證明易燁清和周公子都是普通人,但周公子的言論之所以令人信服,很大程度上就是因為真正的富人的確是十分低調、不屑於炫耀財富的,只有一些暴發戶、偽富人才會掩飾不住自己的得意心態。

「心計」二:真正的富人,避免與他人攀比

真正的富人,往往是不屑於與人攀比的。俗話說天外有天人外有人,你成功,有人比你更成功,你富有,有人比你更富有,你去與人攀比,若是知道底細還好,若是不知道的話你就很可能丟大臉。

據說,上海商界流傳著這樣一個故事。在希爾頓飯店的豪華歌廳,一位沾著「祖上榮耀」搞家電批發生意的闊少在兩瓶馬爹利下肚之後,便醉醺醺地宣布:「今晚全場的費用,由我來買單。」

眾人聽了後都很高興,闊少更是趾高氣揚、目空一切。這時,一位文靜白皙如書生模樣的青年並未理會,他算好了自己的費用,遞給了服務生,服務生不收,並重申了闊少的慷慨。書生徑直走向闊少,把錢遞給他。

闊少見狀老大不快,像見外星人一樣吃驚:「你別狗咬呂洞賓,不識好人心。」書生回答:「我不接受你這種居高臨下的饋贈。」闊少輕蔑地一笑:「老子有錢,錢就是大哥大!」書生說:「有錢是好事,有錢也不能貶低別人,抬高自己,別人和你一樣都是人!」闊少大笑:「別酸了!臭老九,我扳個小指頭夠你吃一輩子,今晚我請定了!」

書生眼裡流露出一絲慍怒:「你有多少錢?」闊少笑得更瘋癲,他喜歡與人比闊。前不久,他和一個台灣商人擲XO酒,他紅著眼一口氣擲下了37瓶,硬是把台灣商人給擲傻了。「聽清楚!我有一個商行和三輛豪華轎車!」

書生直逼闊少:「價值多少?」「不多!幾千萬吧!哈哈……」「那好,我出一個億全部買下!」在對方的驚愕中,他叫過秘書:「明天去辦交割,除了他這個人不要之外,全部都買下來!」事後,不知天高地厚的闊少才知道這位來自北京的書生是一位網際網路新貴,掌管著一個龐大集團公司的大總裁。

有些「成功者」稍微有一點錢就不知道天有多高,就忘了低調做人的智慧,總是喜歡與人比闊鬥富,結果往往輸得慘不忍睹。而真正的富人往往懂得,不與人攀比,才可以充分享受生活對自己的饋贈,享受生活的快樂和幸福。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