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一個迅速改變個人命運的好方法


時間:2019/12/9 作者:懺悔向善

所謂放焰口,就是給鬼道「餓鬼眾生」施食。

放焰口為什麼能改變命運?

第一,每天的每次,你在家裡施食,施一碗食物:或一碗米飯,或掰碎的一碗饅頭等麵食,就有百千萬俱胝恆河沙餓鬼,也叫焰口鬼(因平時嘴裡往外冒火焰而得名),每一位餓鬼面前,個個都會得到七七四十九碗這樣的飯食。

個個餓鬼,吃飽了之後,都會脫離餓鬼道,舍報升天,做天人,做天神,做天仙!一次施食,有無量無邊餓鬼,脫離餓鬼身,升天做天人;那麼,1000天呢?乃至一萬天呢?

有多少鬼道眾生,因你施食而得救苦,離苦?

這麼多的天人,將來都是你的護法神啊,這個還得了嗎?

第二,佛在《佛說救拔焰口餓鬼陀羅尼經》中說,每次施食救拔無量餓鬼,如同供養無量諸佛,其功德,等無有異!!!

第三,施食的人,現世得長壽之報,阿難,本應壽命二三十歲,施食一次,壽命增長到120歲!平生多災難的本煥老和尚,在五台山閉關,每天晚上施食,三年一千次,也叫放了千台焰口,壽命活到106歲,後半生其德高望重,佛門富貴,盡享無盡。

第四,施食的人,蒙受諸佛菩薩,護法善神的保佑,無人、非人,乃至惡鬼、惡神得其方便傷害其人。

……好處太多了!先乾吧!

——妙印法師敬撰

——施食、甘露咒法——

稱: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寶王大光照如來!

南無世間自在威德如來!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以上名號,各稱三遍)

一、 南無薩婆怛陀—涅多—,婆路—枳帝,唵,三八羅三八羅吽!

Nan mo sa po da tuo—nie duo—,po lu—zhi di,ong!san ba la san ba la ,hong!(—: 拖音的意思)

(此變食真言,亦稱「無量威德自在光明勝妙力」陀羅尼咒 ———具體持幾遍,看下面說明。)

二、 稱四如來聖號:(佛號3聲,咒1—7遍。)

1、 南無多寶如來

南無婆誐婆帝,缽囉(合—棒)部—多囉怛囊(合—黨)—野怛陀—捏多野。

Nan mo po e po di,bo la bu—duo la da nang— ye da tuo — nie duo ye!

(po e :直接念個拉長音的「婆—」,就行了)

2、 南無妙色身如來

南無婆誐婆帝,素嚕(合—?)播— 野怛陀—捏多野。(捏:原文是誐,有誤。更正為捏。)

Nan mo po e po di,su lu bo — ye da tuo — nie duo ye

3、 南無廣博身如來

南無婆誐婆帝,尾補羅誐—怛囉(合—多)野怛陀—捏多野。(亦是開咽喉真言)

Nan mo po e po di,wei bu luo e — da luo(或la) ye da tuo — nie duo ye.

(luo e,——直接念羅,把羅音拉長,就等於念了羅俄(與誐同音)。)

4、南無離怖畏如來

南無婆誐婆帝,阿婆孕迦囉—野怛陀 — 捏多野。

Nan mo po e po di,a po yun jia luo — ye da tuo — nie duo ye.

三、 佛說甘露咒:南無甘露王如來(稱三遍)

南無蘇魯婆耶,怛他揭多耶,怛姪他,唵,蘇魯蘇魯,婆囉蘇魯,婆囉蘇魯,莎呵。(一掬淨水,咒其七遍,散於空中,一滴成十斛甘露。)7遍——或49遍,依水量多少而自定。水多,念咒也多。

Nan mo su lu po ye ,da ta jie duo ye ,da zhi tuo ,ong! su lu— su lu,po la su lu,po la su lu,so he!(或suo po he.娑婆訶。)

1、施食惡鬼等:

(1)在室內,盛一小碗米飯、或一個饅頭、或其他麵食餅類,用右手按碗,誦「無量威德自在光明勝妙力」陀羅尼咒七(7)遍,使成「咒食」;其次,四如來名號,各三稱,每個咒各誦3遍或7遍。

(2)在室內,用淨杯子盛少許淨水,誦甘露咒7遍,淨水變成「甘露水」;

(3)出屋外,至淨地處,七彈指後,瀉「咒食」於淨盤上,此盤置於淨地上。其次,再七彈指後,將甘露水,散向空中即可。

2、施食婆羅門仙等:

(1)在室內,盛一小碗米飯、或一個饅頭、或其他麵食餅類,用右手按碗,誦「無量威德自在光明勝妙力」陀羅尼咒二七(14)遍,使成「咒食」;四如來名號,各稱三遍;咒1—3遍。

(2)在室內,用淨杯子盛少許淨水,誦甘露咒7遍,淨水變成「甘露水」;

(3)將「咒食」蓋嚴,甘露水,也要蓋好。帶至戶外有清淨溪水或泉流之乾淨處,彈指七遍,將咒食,瀉食於淨流溪水中。隨後,將甘露水散向空中)。(此法,也可以把飯和淨水,帶到溪水邊現場,持咒加持,然後施食。)

3、施食供養佛、法、僧三寶:

(1)將飯食,水果等擺放佛堂供桌前,然後誦「無量威德自在光明勝妙力」陀羅尼咒三七(21)遍,使成「咒食」; 稱四如來名號即可,咒可持,可不持。

(2)取淨水一杯,加持甘露咒7遍,放在供桌上即可,也可散一部分於空中。

(3)直接在佛堂,加持供養。(end)

妙印法師對《施食、甘露咒法》

有關問題的慈悲開示

這篇文章,籌措了3年了,今天才得以出爐。但願能利益無量無邊三途眾生,其中必有我等歷代累劫的親人,乃至冤家,債主等,都是我們過去世的父母,妻兒,兄弟姐妹,朋友親人鄉黨,他們在餓鬼道里,幾萬年了甚至更長,受盡了焰口之苦!無水,無槳燙,口渴難熬,嗷嗷嘢嚎,水漿名字的都聽不到,何況能喝上?飯食,根本吃不到嘴裡,除了我們實施的咒食,在佛力加持下能吃進去,其他食物,一到嘴邊,就化為炭黑了。苦啊,……有慈悲心的人,快施食吧!

此施食儀軌,依據的經典:出自【乾隆大藏經——

1,《佛說救拔焰口餓鬼陀羅尼經》;不空譯。

2、《佛說救面然餓鬼陀羅尼神咒經》;實叉難陀譯。

3、《佛說甘露經陀羅尼》。

歷史上的,隆藏裡面的《瑜伽集要》;日本大正藏中的《佛說施餓鬼甘露大陀羅尼經》,《施餓鬼甘露陀羅尼神咒經》——中國佛教叢林裡的水陸法會儀軌,蒙山施食儀軌等——幾乎都是源於上面【隆藏】裡面收藏的三部經典。祖師們從其他經典里找到了一些咒,按照自己的邏輯想像,補充到上面三部經裡面,逐漸地就變成了所謂的「施食儀軌」或「施食儀軌經」等。有興趣的同修,請自己查證。

儀軌的演變,其中一個最明顯也是最嚴重的問題就是,釋迦佛的本意,四眾弟子,人人都可以施食,施甘露---演變成,能學習和參與施食的人,越來越受到條件的限制,以至於到今天,人們誤以為,只有出家和尚才可以施食,而且要7個僧人一個僧團才可以施食,這麼一個局面。這是餓鬼眾生業力感召的結果啊。

期盼天下四眾弟子,人人讀誦佛經原文,依本師釋迦牟尼佛親自教授的施食儀軌,趕快利益餓鬼眾生!趕快!趕快!不要分別是是非非,沒有意義啊。

很多人不敢在家裡施食,這是施食的原理沒有搞清楚。也是受現在流行施食儀軌的影響。

——施食,佛經里講的很清楚。我在家裡施食,念完咒,念完如來名號,這碗飯,就在咒力和佛力的加持下,自動送往諸方餓鬼面前,餓鬼個個面前呈現49碗飯。而不是把餓鬼召請到你家裡來吃飯,吃飽了,你還要恭送!召請施食,這是誤會!

什麼人能施食?——四眾弟子,比丘,比丘尼,沙彌,沙彌尼,優婆塞,優婆夷,任何一個人,一個人就可以獨立地完成施食!!!大富長者,不學佛的,有慈悲心的人,都可以依佛經里的儀軌,施食!利他利己!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妙印法師 敬撰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