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堅持發心很重要


時間:2019/12/11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堅持發心很重要

呷絨多吉上師開示連載 (85)

堅持發心很重要。你們中的很多人已經過了不惑之年,在身體狀況允許的前提下,最多也就發心十來年。如果在這十年中,能以清靜的發心施行諸善——一方面為了上師做很多事情,另一方面為眾生髮菩提心——在我看來,這樣的修行就差不多可以算圓滿了。這個就是大圓滿。

為上師做事不是說為上師準備一些吃穿,這些做了也沒有太大的意義。我們應該懷著對上師極大的信心來做上師的事業,讓上師的法融入自己的內心,以此來利益眾生,弘揚佛法。比如,我們的放生組專門放生,如理如法地把放生事業做好;共修組專心共修,好好發心,以自己最大的能力,放下我執來護持這些共修道場,這才是真正的為上師做事。一個真正的上師,他的事業也就在於此。不用去過多地考慮錢的問題,有錢有有錢的打算,可以計畫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沒錢也有沒錢的好處,少了很多貪念和煩惱;有也開心,沒有也開心。

對上師和佛法有信心,發心就殊勝,哪怕做不到也是殊勝的發心。大家一起放生、共修的時候,為了眾生而活在每一個當下,你就是大乘修行人。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