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印光大師:婦女難產,應如何才能平安速產?


時間:2019/12/11 作者:懺悔向善

印光法師:

自去冬來,以冗忙故,未通一函。歉甚。五月間,令中華書局送九百部觀音頌與吳蝶卿居士。有順人回婺,祈交四百部於閣下,交五百部於新棠村校,俾彼諸學生有信心者,各得受持。現今新排之文鈔,及壽康寶鑑,皆在杭州印。現先印安士全書,約中秋可出書。文鈔,壽康寶鑑,約十月十一月可出,出則亦托吳君轉寄若干。昨日由上海太平寺轉來令親游有方君之函,謂閣下交二百元,令寄來作放生功德。一則祈令夫人蓮品高增,一則祈令媳生產順利。此款太平寺暫為收存,待光到申,再為寄交法雲寺,勿念。竊謂生產之不順利者,由於宿世殺業所致。倘能時常念佛,即臨產時亦志誠念佛,決無難產之事。世人每以凡夫心妄生猜度,謂臨產念不得佛。不知佛以救度眾生為心,當此生死相關之際,正佛恩覆被之時,不得按平常道理論。如兒女臥病不起,父母尚肯親餵飲食,親去便利,此病時之誼。若無病而猶令父母如此服事,便應雷打。理有一定,事無一定。按事論理,庶為圓通。光常與人說此義,而依之行者,皆無苦難。以閣下知己,故為說其所以。亦冀閣下普為社眾說之,俾一切產婦,同離產難。則幸甚。(印光法師文鈔三編補·復江易園居士書五)

婦女難產,總因宿世今生殺業所致。若平素愛惜物命,戒殺護生,常念觀世音菩薩聖號,則業障消除,生產自易。即平素不知念菩薩,臨產能至誠懇切念,及照應眷屬同為之念,亦能平安速產,母子兩全,且又種大善根,其利益何可限量。有謂臨產裸露不淨,念菩薩名,恐獲罪咎。不知佛菩薩,視一切眾生,如親生兒女。兒女若墮水火,求父母救,父母必不以彼衣冠不整齊,身體不潔淨,而棄之不救。又如日月麗天,淨穢等照,了無分別。但在吾人分上,固應致誠盡敬,方可仰冀垂應。力能為者,必須身心同皆致敬。力不能為者,須一心恭敬,而身形邊,固可不須死執著也。有種吃素念佛,不知變通之人,因家中有婦將生產,遂出外寓月余始歸。謂被血沖,從前所念之經咒皆無效。其知見崖板,以致違情悖禮有如此者。故於此表而出之,以冀一切通皆平安而生,母子均吉。所生之子,皆孝友仁慈,福壽康寧。處則表率鄉邑,宜室宜家。出則平治天下,護國救民。吾人雖欲早生西方,亦願世有賢人善士,為國家社會之倡導,此所以朝暮馨香祝禱者,欲其一一如願也。(印光法師文鈔三編補·傳記記事祭文·催生子<長生蝸>)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