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幸福人生

與人相處,經常說這五句話,人緣​會越來越好,路會越走越順


時間:2019/12/15 作者:釋妙善~盛圓

我們常說「貴人相助」就說明:個人的成就,不是單方面的意願,而是眾人合力的結果; 是社群動物,沒有一個人能夠脫離群體而生存;而面對形形色色的人,不同的人給我們不同的人生感悟;不同的話造就不同的生活境遇。

在我們的社交中,能給我們積極的正能量的人就是貴人,那麼如何能夠積累更多的貴人呢?多說這幾句話會有幫助的。

與人相處,經常說這五句話,人緣會越來越好,路會越走越順。

1、我想聽聽你的意見。

要有謙卑的態度。聰明的人是看破不說破,即便你知道了答案,或者有自己的想法;你也要有虛心問請教的心態;不能孤芳自賞,而要博眾家之所長。多傾聽,多請教。

如果你對待一件事情拿不定主意的時候,你可以請教身邊有經驗的一些人,或者是自己的領導,跟他們說一句:「我想聽聽您的意見」,就這很簡單的一句話,也許就會對你有所改變,你就會知道自己的想法或者思維方式哪裡出了問題。

與人相處,經常說這五句話,人緣會越來越好,路會越走越順。

2、幸虧有您。

能感恩的人在哪裡都能遇見貴人,沒有人會去幫助一個忘恩負義之人。學會感恩,用你的真情實意,切實行動來表現出你的感恩之心。

當你遇到一件棘手或者處理不好的事情時,在這個時候你身邊經驗豐富的人肯定會放下自己手中的事而去幫助你,當事情處理完之後你就要對他說一句「幸虧有您」,那麼他肯定也會以微笑待之。

與人相處,經常說這五句話,人緣會越來越好,路會越走越順。

3、讚美他人

每個人都希望自己的行為,思想能得到他人的贊同;這是人性的弱點和生存的必要;永遠不要吝嗇你的讚美之詞。如果你發現了他人的優點,大膽而真誠的表現出來。

這是一句誇讚別人的話,並且誇讚的對象是你的領導或是你的長輩,當你認為一件事完不成或者根本做不到的情況下而對方能夠做到,那麼你就可以用這樣的方式去誇讚對方,讓自己不失禮節。

與人相處,經常說這五句話,人緣會越來越好,路會越走越順。

4、我相信你

溝通來源於相互的信任,而只有信任才能拉近彼此的距離;不斷說這句話,讓他人感受到你的真誠,自然就會有更多的信任回報給你。

當你對他人產生信任的時候,你可以這樣說,那麼對方的心裡肯定也會很高興,因為你對他產生了信任,日後他必會對你有過多的幫助。

與人相處,經常說這五句話,人緣會越來越好,路會越走越順。

5、有你在,我踏實多了。

讓別人感受到他對你有多重要,他對你有多大的價值;當一個人覺得自己的行為對他人有價值的時候,他也就更樂意去付出更多。所以,在別人面前示弱不是無能的表現,而是一個人虛懷若谷的胸襟。

當別人在你身邊時,你會覺得自己有安全感,會覺得自己心裡比較踏實,但是這種踏實往往是體現在他的能力上面,你身邊有一個能力相當出眾的人,你當然會感覺到舒服與踏實,與他待在一起久了,你會發現自己的能力也會有所提升。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