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念佛裡頭,不夾雜妄念是功德,夾雜妄念是福德


時間:2019/12/17 作者:妙音

◎放下,頭一個佛教給我們放下自身,不要認為身是我,這是頭一個錯誤,從這個錯誤,一錯到底,你全錯了,身不是我。

◎心想當然是可以做主,可那個業的力量很大。我們這個心的念頭,佛陀的教誨跟我們自己造的業,如果我們這個心的力量跟佛的力量結合起來,就超越了。

◎她見諸相非相,一絲毫情執著沒有。

◎一念就是一法界。

◎念佛是一切德中之德,一句佛號確確實實包括諸佛菩薩無量無邊的功德,都在這一句佛號當中,所以叫德本。

◎每天十小時念佛,兩部《無量壽經》,三年時間得念佛三昧,我們就可以開一個這樣的班,淨土大經解演義這個班,一年,一天四個鐘點學習經教,另外四個鐘點念佛,一天八小時,一年畢業,畢業之後進念佛堂,念佛堂不講經,每天早課、晚課都用《無量壽經》,早課一部《無量壽經》,晚課也念一部《無量壽經》,一門深入,長時熏修,如果每天能夠有十小時念佛,早晚一天兩部《無量壽經》,我相信三年時間得念佛三昧。

◎在一切境界上不起心不動念,能做到嗎?能,怎么做?在我們這個境界裡頭,一切境界裡頭起心動念都是阿彌陀佛,除阿彌陀佛之外,沒有這個念頭,你就跟它很接近,非常貼近。

◎日常生活當中什麼都好,你就會隨緣,樣樣都好,有很好,沒有也很好,別去想這些東西,你慢慢就真的換過來了。

◎因為心性寂光,網就是心性,它沒有物質現象,也沒有精神現象,也沒有自然現象,所以我們的科學技術,思考都達不到。

◎你要修世出世法裡頭第一善根,第一福德,念佛就行了,我們只用這一句阿彌陀佛就行了,就圓滿了,就把他五劫修行的功德跟我們融成一片。

◎現在這一念當中念阿彌陀佛,那就是是心作佛,心佛是一不是二。

◎佛法流通愈廣愈大,流傳的時間愈長,你的福報愈大。

◎你家時供養這部經,常常讀誦這部經,依教奉行,你就得圓圓滿滿諸佛護念,災消福來。

◎一彈指有三十二億百千念,念念不可得,三十二億百千念是什麼?凡所有相,不可得呢?皆是虛妄,不但世間法如是,出世間法也如是。

◎自性本定。

◎念佛裡頭,不夾雜妄念是功德,夾雜妄念是福德,換句話說,念佛都有好處。

◎佛讚嘆,哪有不護持,哪有不保佑的道理,得諸佛如來護持,你就得一切菩薩的護持,一切善神,龍天善神的護持,你不會遭難,所以你得有信心。

◎一天念一萬聲佛號可不得了,你要真曉得這個好處的話,你拚命的投資,你看,有一億菩沒有機緣遇到這個法門,他們退轉了。

◎所以四十九年講經教學講什麼?諸法實相,一切法的真相,真相是什麼?真相是空。《般若經》上所說的:“一切法,無所有,畢竟空,不可得”。《金剛經》上所說的“凡所有相,皆是虛妄”。這是真相,很難懂,明明在前面,怎么說它是虛妄。

◎他為什麼能去,他的心跟阿彌陀佛的心合成一個,極樂世界是阿彌陀佛功德成就的,我們今天念這句阿彌陀佛,信阿彌陀佛,一點都不懷疑,把阿彌陀佛的功德變成自己的功德,道理就在此地。

◎安穩自在,從容往生。

◎“就是這樣”,這樣指的是什麼?實際上他指的是現前這個世界,確確實實是講,就在當下。不是過去,不是未來,為什麼?過去、未來,都是假的。也不是他方,他方、此方是一。這是“如是”的意思。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