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別讓邪淫毀了自己


時間:2019/12/17 作者:努力懺悔修行

一年前分享過一次關於自己戒除邪淫的事情。大概是累劫以來的造孽吧,我從國小5年級開始染上邪淫惡習,25歲才開始戒邪淫。回頭想來,自己最好的年華都陷在邪淫的深淵裡,真的後悔不迭。

邪淫果報慘烈,幾乎毀了我的一生。小時候我的記憶力很好,特別在初一的時候,背單詞背課文從來不在話下。初二開始,因為邪淫加劇,記憶力直線下降,記單詞和背課文變得吃力起來,學習也費勁了。因為自卑,怕比不過別的同學,自己主動放棄了去重點班的機會。就這樣,我的學生生涯開始不順,復讀了初三才勉強考上市里重點高中。

在高中買了手機以後,跟著同學看言情小說,受一些不堪入目的小說情節的影響,邪淫更加嚴重,根本靜不下心來學習,就算在教室,也會忍不住邪淫 (南無觀世音菩薩,弟子懺悔在讀聖賢書的場所做此齷蹉事)。總之邪淫越來越嚴重。晚上,經常是全寢室的人聚在一起,用手機搜尋黃色笑話,念出來讓大家都聽到,甚至在高考的前一天晚上還在講黃色笑話。高考結果可想而知,全寢室同學都沒考好,負責念黃色笑話的兩個人,一個人差1分沒能上二本,另一個復讀,其他人也都沒有考到理想大學。我更不用說了,邪淫太久損耗了太多的福報,兩度復讀,也只考上三流二本(填志願還被退檔,差點連三流二本都讀不了),學的專業也壓根不適合自己。

上大學以後,更加沉迷言情小說,同時又開始追言情電影電視劇,將自己幻想成劇中女主,沉迷其中。我還常給舍友講黃色笑話,看黃色視頻,而且分享給其他舍友(在此懺悔自己墮落就算了,還去禍害舍友)。逐步到後來邪淫到無法自拔的地步,滿腦子想的都是那些東西。

在夜深人靜的時候,偶爾自己也會沉思,會懊惱,會感到羞恥,痛恨自己怎麼是這樣一個人,可是依然忍不住去邪淫,好像大腦不受自己控制,似乎有股力量牽引著我,我受制於它,活得像個行屍走肉,像個傀儡。我很害怕,開始意識到這個很嚴重了,但是不知道怎麼辦。

17年4月份,我接觸了戒淫利器《四種決定清淨明誨》,知道了邪淫必須戒掉,開始每天堅持念一部。但是念的時候,心態不端正,穿著也對佛法非常不恭敬。終究還是福報不夠,沒有真正意識到邪淫的危害,只堅持了二十多天,就放棄不念了。

直到今年五月,我在網上看到了一篇關於戒邪淫的文章,作者介紹了自己的邪淫經歷。因為受邪淫的苦,生活、學習各種不順,這些經歷都和我太相似了,我有種從夢中驚醒的感覺。回想自己,體弱多病,患慢性病花很多錢吃藥治療,強迫症越來越嚴重,皮膚越來越暗黃,也越來越沒有精神;外貌越來越醜,整個人越來越自卑,學習能力越來越差,無法集中精力學習;越來越倒霉,原來都是因為邪淫。我卻邪淫了十幾年之久。人生最寶貴的時光,最燦爛的年華,其他孩子在努力學習,努力提升自己的時候,我居然深陷邪淫泥潭無法自拔。每每想起,我都無比懊惱,悔不當初。經常會想,假如我沒有染上邪淫,應該過得比現在好很多吧,應該有很多美好的回憶。所以,很感恩那位作者,讓我驚醒。

於是,我開始接觸南無月光如來咒輪,念南無月光如來佛號,抄寫咒輪的內容,一天抄寫三遍。咒輪不長,但是最開始抄寫的那段時間,阻力很大,抄寫得很困難,每次抄寫,內心都會很難受,很沒耐心,很辛苦,但是每天都在堅持。沒多久,突然意識到自己的視線不再盯著異性身上亂瞧,不需要努力克制,也不往那方面想了,走在路上很自然,終於有點正常人的樣子(感嘆佛法強大加持力)。就對佛法有了一些信心,於是每天堅持功課。有天晚上睡前念南無月光如來佛號,大概是念得比較認真,睡到快天亮時,做了一個夢,夢見自己走在路上,先是看到一群受驚的人在跑,在尖叫,我害怕也跟著跑,看到地上有幾隻死去的黃色羽毛的小鳥(小時候,一個叔公捕回一大籠黃色羽毛小鳥,分給大家,我親眼看著他們掐死那些小鳥,他們給我一隻,我害怕,哭了出來,下不去手去掐,手一松,它就飛走了,印象里它是一籠里唯一飛走的一隻,媽媽掐死好幾隻,煮熟,我也吃了)。一直往上走,看見有死雞的喉管(以前一直幫家人殺雞殺鴨),還有很多大大小小的死豬躺在路邊(從小到大我吃最多的就是豬肉),我很害怕。好不容易走過那條一堆屍體的路,這時候遇到一個人,是一個男的(現實里是一個男演員,當時我還在追一部比較火的劇,他在裡面參演,在夢裡沒有意識到他是明星,感覺自己好像認識他),他坐在一輛機車上,樣子很和藹,感覺他很好,不管我說什麼他都微笑著,很溫和,很慈祥,夢裡我居然覺得他沒主見,不太開心。夢裡看到一大群人很擁擠地走在一條大路上,我想著走小路去和他們匯合,這樣不用再走一次那條滿是屍體的路,但是他不同意,雖然還是很溫和,但是堅持要我回去走那條路,然後我就醒了。坐起來,看見天蒙蒙亮,肚子很難受,有種強烈的感覺,自己在做這個夢的時候,肚子就很難受,看到路邊屍體的時候,更難受,好像這些屍體是從我肚子裡出來的,很真實的感覺。我想夢裡的男人應該是月光如來化現來渡我,讓我回去渡那些被我吃過的眾生,懺悔自己在夢裡對南無月光如來不敬的心理。

自那天起,無肉不歡的我,不吃肉了,只吃肉邊素,堅持至今。今天是2019年9月22日,我堅持抄寫月光如來咒輪兩年多了,期間也遇到很多很殊勝的法門,讀過大悲咒,準提神咒,現在每天讀《地藏菩薩本願經》、《大乘離文字普光明藏經》,也讀過《金剛經》、《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經》、《四種決定清淨明誨》。每天堅持寫一遍月光如來咒輪,描寫《僧伽吒經》(夢中消業很厲害),經常參加群共修,日行一善,堅持每月拿約10%工資行善布施,感覺到人生狀態在慢慢好轉。

戒邪淫兩年多,雖然自己清醒的時候再也沒有犯邪淫,但是,夢裡遇到過很多干擾,特別是戒邪淫初期,幾乎每天都夢見一些引人邪淫的畫面,跟著我的那些啖精氣鬼淫魔總想在我夢裡意志薄弱的時候,讓我在夢裡犯邪淫。但是佛力加持,自己每天抄寫咒輪,經常念《地藏經》,大悲咒。所以,算是熬過去了那個艱難時期。

就這樣,一年多沒有犯過邪淫,以為自己完全戒掉了,雖然每天仍在做功課,但是心裡防線放鬆了,淫魔啖精氣鬼就又出來作祟,我又做引人邪淫的夢,好在內心強烈掙扎,念南無阿彌陀佛,在最後關頭,阿彌陀佛救了我,讓我瞬間冷靜,不受其擾。

當然,不是每次都可以這麼幸運被解救,兩年多里,也有好幾次夢裡犯了邪淫,從夢裡驚醒的時候,已經晚了,只能自己坐起來,哭泣,悔恨,懺悔。

有了懺悔心,慢慢開始看清,其實自己還存在很多問題,尤其愛瞎想愛幻想的毛病,喜歡看微博,看明星,經常會幻想出一個很美好的女生去配對自己喜歡的男星,幻想他們各種幸福情節,這就是意淫了,也是邪淫的一種,思想上不務正業,雖然努力在戒邪淫,但是意淫還是難以戒除。戒除邪淫是場持久戰,淫魔啖精氣鬼一直在等待機會,等我放鬆戒備。所以,我告誡自己要時刻警惕,不敢掉以輕心。只要不好的念頭一來,或者夢裡一旦有那些念頭,我就念南無觀世音菩薩,南無阿彌陀佛。因為自己知道,那十三年過得有多苦,有多難以啟齒,現在好不容易從深淵爬出來,絕對不能再陷進去,過著暗無天日的日子了。每每想到,我最美好的十三年,我的青春年華,毀在了邪淫,真的無比後悔和痛心。只有經歷過的人才懂。

戒邪淫的兩年,雖然還在路上,但是也有不少收穫。

經過佛法的洗禮,我平靜了很多,不那麼易怒,強迫症幾乎痊癒了,臉色比以前稍好了,眼睛清明不少,工作沒有什麼壓力,有時間學佛,學著忍耐,最重要的,是對佛法信心越來越足。佛法也讓我明白短暫的歡愉會奪走我們最寶貴的財富。一年前我又開始讀四種決定清淨明誨,希望自己能消業,清淨內心,斷掉淫慾心。

也許是堅持學習大乘佛法,積累了福報,最近遇到了諸經之王——《妙法蓮華經》,(妙法蓮華經,又稱法華經,在佛門,有部經屬於秘密中的秘密,就是法華經,這部經裡頭有修道的所有真相。在法華經修持中,從修行瑞相來講,法華經可以讓人色身莊嚴,同時讓人六根清淨。六根清淨展開來講,需認真學習法華。)每天堅持讀誦,清淨六根,希望自己可以戒邪淫,斷淫慾,精進修行,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願佛祖加持,願自己堅定不退轉,不知道今生是否有緣出家,但是希望能每天精進修行。

目前學佛做功課,還是處於消業階段,經常在念經抄經時,會想起一些早已拋之腦後的陳年錯事,意識到自己曾經造了許許多多的惡業,意識到自己身上還有好多毛病。諸如對佛法還不太恭敬,很少清理放經書的地方,以致經常落灰,抄經誦經姿態不夠端正,穿著也不夠恭敬。佛法教導我們要孝順,可我還經常忍不住跟父母頂嘴,讓父母操心,非常不孝順。雖然每天堅持做功課,但不夠精進,拖延症非常嚴重,周末也很少能精進一回,做功課像完成每天的任務。喜歡刷微博,追星。執行能力很差,只想不做。工作沒什麼壓力,被安逸的工作痳痺,不夠認真,不懂感恩。懶,不愛整理房間,不懂提升自己。是非觀不夠正確,在錯路上徘徊,猶豫不決。愛妄想,愛幻想,喜歡逃避等等。

南無阿彌陀佛,弟子懺悔自己的惡業,希望佛菩薩加持,願弟子精進,努力修正自己,孝順父母,努力戒除邪淫,有份好工作,努力上進,斷惡修善,有能力贍養父母。

也希望這篇文章可以增加大家對佛法的信心,對還在戒邪淫的師兄有幫助,希望以自己的戒邪淫經歷告誡大家,戒除邪淫沒有那麼簡單,一刻也不能鬆懈,不管戒邪淫多久,都不要自以為已經戒除了,要時刻警惕,念頭一來,記得念阿彌陀佛,南無觀世音菩薩,要對佛法有信心,對戒除邪淫有決心,努力精進。

希望大家也可以積極分享自己戒邪淫的經歷,勸人戒邪淫。我上次寫文章分享自己經歷後的一段時間,發現自己定力好多了,自己好像也沒有加大功課,就去看了xxxx,發現自己的文章在那幾天發表了,有幾百閱讀量,還有師兄轉發到其他平台,又有近一千多閱讀量,想是有師兄看了我的文章,升起戒邪淫的信心,因此我也得到了佛菩薩加持。所以勸人戒邪淫是自利利他的好事,大家可以分享自己或者身邊人的真實經歷,以警示人。

我文筆不好,都是有感而發,拖延症嚴重,文章寫了很久,兩個多月,想起一些惡業,就往裡補充,寫得有些混亂,望見諒。

萬惡淫為首!真的很後悔,在自己最美好的年華,邪淫十幾年,荒廢學業,荒廢青春,真的愧對父母。太后悔了,每次想起都很心痛,懊惱,但是無法回到過去了,只能把握當下。希望自己的經歷可以喚醒沉迷邪淫的人,希望大家都可以早日醒悟,戒除邪淫。

南無阿彌陀佛,南無觀世音菩薩,弟子真的知道錯了,希望佛菩薩加持,願自己早日戒除邪淫,願受苦眾生,早日消除業障,離苦得樂,往生極樂世界。南無阿彌陀佛。

願此分享的功德,回向一切眾生,永斷邪淫,斷淫慾心,早日消除業障,往生淨土,未來究竟成佛。願大家都能戒除邪淫,精進學習大乘佛法,早日消除邪淫業障,工作順利,生活幸福美滿。願父母身體健康,家庭和睦,早日聽聞佛法,斷惡修善,諸事順利。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