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常人極難知道的男女婚姻感情不順背後原因及最有效對治方法


時間:2019/12/18 作者:懺悔向善

太多太多的人為情所困,婚姻坎坷。這一件一件的傷心過往,背後到底是怎么呢?是巧合?還是注定?很多人百思不得其解,迷茫之中,求助於心理學,去分析當事人的性格、思想、三觀......有的求神問卜,反反覆覆算命,期待揭示自己的下一步運氣。還有的人,研究種種所謂的“套路”和“攻略”,希望能成為情場高手,不再受到傷害。更有甚者,請符咒之類的戴在身上,想快速翻盤......但是,這些方法真的有用嗎?

1F感情的實質是什麼

人與人之間所謂的感情,其實就是一種在前世發生並延續下來的債務關係。當一個人前世欠你的,他今生會對你好,以各種方式照顧你。在你眼裡,他愛你,實際上是他在償還他欠你的宿債。當債務償還到了一個臨界點,他突然就對你沒有沒感覺了,這就是在你眼裡所謂的“不愛了”。很多人在這個時候會感覺痛苦:為什麼之前他那么在乎我,現在卻形同陌路了?

其實,他之前他對你好,是在還債;他現在離開你,是債務關係解除了,他不欠你了。如果,他償還你過了頭,那你就由債權人一下子變成了債務人,產生了“倒欠”現象,你反而開始離不開他,牽掛他,不斷為他付出。因為你已經欠他了。所以,如果想要兩個人的善緣持續,切忌一味的索取,一味的享受對方的付出。因為享受本身,就是在消耗善緣。大家都知道,享福就是消福;吃苦就是消業。道理都是一樣的。最好的戀愛狀態,是平等和慈悲的相處。他照顧你,你也照顧他。共同成長,互相扶持。這樣你來我往的付出,善緣才能得到相續,自然相處起來快樂和持久。

能做夫妻的人,一定是有冤欠關係的人,同時又是福業相當的人。不可能只有善緣沒有惡緣,也不可能只有惡緣沒有善緣。不過兩個人相處的過程中,某段時間是以善緣為主,某段時間是以惡緣為主。如果有一方突然造了大惡或者大善,福業差距大了,雙方就會分開。此時如果本來注定的善緣和惡緣還沒有徹底完全了結,那么分手之後還會有牽連。如果今生沒有辦法緣清債了,那么就在來世遇到的時候,繼續糾纏。如果緣分徹底了結,雙方就變得很客氣,互相沒有任何感覺了。

案例1女孩與男孩相處了一段時間,男孩不愛她了,離開了,女孩特別痛苦,很久沒有走出來。後來有人看到這段緣分背後的因果是:女孩前世是兒子,男孩前世是媽媽。兒子忤逆媽媽,經常不聽話惹媽媽傷心。今生兩個人遇到一起,兒子變身女孩,媽媽變身男孩,年紀相當就談起了戀愛。因為前世兒子在感情上虧欠媽媽太多,今生投胎做女孩要經受很大的感情痛苦來償還。

案例2妻子總是埋怨丈夫不幹家務,甚至剝雞蛋都不彎腰,把雞蛋殼丟在垃圾桶的外面,還要她來打掃。有一次,妻子在夢中看到了她和丈夫前世的一個片段:她丈夫前世是她的父親,而她當時是一個小女孩。父親是三輪車夫,辛苦的幹活養活她,她卻從來不體諒父親,還亂扔東西。這種債務關係延續到了今生,就以角色互換的形式來償還。並非丈夫懶,而是,背後的業力使然。

她當初怎么對待他的,他現在也如此對待她。而且,這種現象,是語言無法解決的,因為只要業力在,這個現象就要持續下去。你抱怨、發脾氣,都沒有用。甚至讓事情雪上加霜,產生新的惡緣。怎么辦?只有坦然接受和面對。如果這個妻子從此無怨無悔的照顧丈夫,那就是在積極的償還前世的虧欠。當達到一個臨界點,丈夫一定翻然改過,更加感恩她所做的一切,那么兩個人的關係就此升華了。

2F如何處理人際關係的難題

當我們面對人際關係的難題時,我們太多時候都付諸於找人傾訴,或者心理分析,這些都是在做表面文章。任何一個現象,其背後都有因果。人家為什麼那樣對待我們?原因一定在我們這裡。即使我們今生沒有錯,那么前世呢?如果沒有冤欠,就不會糾纏。無緣都不會心動。這裡面無外乎是誰欠誰的問題。所以,不要矯情那么多。無論任何人,當他善待我們的時候,那是善緣顯現了,是他在償還我們的好。

此時,一定不要理所當然的索取或者享受,要感恩對方的付出,要珍惜並且回報,這樣善緣就得到了增長。當他對我們不好的時候,這是惡緣顯現了,我們需要償還虧欠他的一切。與其抱怨、傷心、發脾氣,如此被動的償還,還不如坦然面對,心平氣和的付出,慢慢的惡緣消除了,虧欠結束了,又是善緣開始。

案例3一個妻子與丈夫曾經是同學,互為初戀。本來婚姻很平靜。突然丈夫有了外遇,而且還明目張胆。最不可思議的是,小三還竟然得到了公婆一家人的認可,堂而皇之地與丈夫在一起。這個妻子很委屈,無奈之下去找小三的丈夫。沒想到小三的丈夫是黑社會,聲稱夫妻兩個人各玩各的,互不干涉。妻子在丈夫一家人的打罵之下,回了娘家,卻也得不到娘家人的理解和同情。極度傷心之下,妻子失眠了。這一失眠就是4-5年。她曾經想殺了丈夫一家人,被母親攔下了。為了自己年幼的孩子,她忍了。

後來她接觸到《僧伽吒經》,在極度痛苦下,慢慢的抄了4本。後來他丈夫又跟另外的人曖昧了,她心如死灰,想著“好聚好散”,又繼續抄寫《僧伽吒經》。當抄完了第7本,她丈夫突然變成了新好男人,不但滴酒不沾,謝絕聲色犬馬,還對她開始照顧了起來,這讓她特別震驚。其實,她丈夫的這個出軌,就是前世的一個惡緣顯現了。因為看不到前世的因果,所以妻子委屈。如果她當初一衝動,真的殺了丈夫一家人,那又演變成了新的惡緣,不但感情上的虧欠沒有償還,反而還欠了人家的命債,將來的果報可想而知啊。她那長達4-5年失眠的折磨,消除了一部分惡業。後來抄寫4本《僧伽吒經》,扭轉了一部分業力,但是程度還不夠。後來又抄了3本,業力全部扭轉,丈夫對她又好起來了,善緣出現。

大家看明白了吧?人與人之間,一切都是業力因緣。所以,當別人傷害我們的時候,不要怨恨,再多的吐槽和委屈也於事無補。最簡單快捷的,就是坦然接受,知道這是之前的一個惡緣顯現,繼續善待對方,儘量的寬容。這個非常難,因為我們沒有天眼,看不到前世的狀況,很容易跟他針鋒相對。可是那樣只能讓事情更糟,產生更多新的惡緣,到最後互相痛恨、互相折磨,糾纏不清。

3F影響婚戀的業力有那些

1不孝

忤逆父母,是影響婚戀的重大要素。因為對象,是對沖之象。如果沒有父母師長的庇護,就會收到感情上的欺負,遇到感情上的惡緣。其實想想裡邊的道理,很容易明白:我們不尊重父母,在爸媽心上戳刀子,就一定有人在我們心上戳刀子。這是因果,是天理循環。所以,要感情順利,一定要孝順父母,尊敬師長。

2邪淫

邪淫是特別可怕的一個惡業,不但嚴重影響壽命、事業、富貴、運氣、錢財、精神面貌、心理健康,也影響人際關係與婚戀、感情、子孫後代。邪淫具體包括:

01手淫,看黃色小說、網站、視頻,玩色情遊戲,色情聊天等。

不要以為這個只是放鬆一下,解除一下所謂的生理需求。這是自瀆,是自戕身命。手淫能引發成癮性,引發一系列的症狀:脫髮、皮膚粗糙、失眠、口臭、狐臭、面貌猥瑣、注意力不集中、理解力降低、記憶力減退、拖延、行動力不足、社交恐懼、缺乏耐心、脾氣差、莫名的焦慮和痛苦等等等等。有手淫習慣的人,考試運、官運、財運、事業運、人際關係、婚姻運,都非常衰敗。

有人會問,如果不手淫,單純看黃色小說、網站、視頻,玩色情遊戲可以嗎?

答案是:不可以!淫念一動,腎精就消耗了,這個在中醫叫做“暗耗”,一樣傷害身體。當然也一樣損壞福報。

案例4一個男孩經常手淫、看黃片。有一次,他去世的先人在他夢中呵斥他:“我父親和我一輩子積德行善,攢下的福報快被你一個人敗光了!你不好好工作,玩遊戲禍害自己,我們家的運勢一天不如一天......你父親腰病一直不好,和人鬧彆扭,甚至家裡的花都養不住......就和你乾的這齷齪事有關!你小子本來今年2月份能結婚,現在福報太薄了,姑娘跟別人在一塊,再想遇到等5年之後吧!”大家看看啊,邪淫的果報,不僅僅是自己倒霉,還牽連家人。家裡連花都養不住,啥原因?邪淫把風水都破了。

案例5有個師兄有通靈的能力。一次,有人問這位師兄自己能不能當上局長。當時祿神說可以,於是這位師兄就轉述祿神的話,告訴他:可以。不久,那個人氣沖沖的找到這位師兄,責問他為什麼自己沒有當上局長。師兄剛開始被問懵了,馬上求祿神,祿神就顯現出一個大大的“淫”字。師兄馬上明白了,對來人說:“你犯了淫!所以局長的位子被削掉了。”來人慚愧,立即承認自己偷看了鄰居一個女孩洗澡。一次偷看人洗澡,官運立即受損,局長的位子沒了。邪淫不可怕嗎?

看簧片、瀏覽黃色網站,結果是一樣的,不但嚴重消耗了自己的精氣神,還迅速的削弱了福報。本來可以考上公務員的、本來可以考上研究生的、本來可以考上重點大學的,本來可以談成一筆生意的,本來可以遇到心儀的對象的,本來可以去一個好單位的,本來可以被提升為領導的,本來可以獲得一筆財富的......都被邪淫給毀了!可自己還蒙在鼓裡,還以為自己不走運,還怨天尤人呢!怨天尤人,這又造了口業,業上加業,雪上加霜,承受更大的果報,一系列的惡性循環,想出都出不來。

2意淫、性幻想。

這個最隱晦,也最難戒除。意淫包括性幻想。性幻想是最嚴重的意淫,這時候,往往也伴隨著手淫。這樣的話,精氣神嚴重消耗,造成身體大量的虧空。整個人萎靡不振,別說乾一番事業,就是正常的生活和工作,都無法進行下去。

輕度的意淫也很普遍,但是容易被忽略,就是沉浸在自編自導的世界裡,幻想與現實不一樣的人生與故事。在這裡,一切都是完美的,自己有顛覆眾生的魅力,以及非凡的幸運。現實中的所有遺憾與不足,都可以通過自己幻想得到修復。自己似乎主宰了整個世界。所有的故事,都可以按照自己的幻想展開,跌宕起伏,沉迷其中不可自拔。就像魯迅筆下阿Q的精神勝利法,自己找一個安靜的角落,把現實中的所有都隱藏在無盡的幻想中,不斷的創造、刷新......這是致命的逃避。嚴重消耗人的能量不說,也極大的損壞婚姻運。即使沒有伴隨手淫,果報也很嚴重。

案例6一個姑娘喜歡看韓劇,每天臨睡時,都用一個小時幻想自己遇到一個高富帥,展開甜美的愛情故事。這個應該是很多人都有的經歷吧,就是所謂的白日夢。有人可能說,這有什麼不好呢?想一想而已呀。你看了這個案例就會對白日夢有所警惕了。話說這個姑娘,一連幾年都如此,平時也是一個乖巧聽話、潔身自好的人。按照她自身的條件,確實有希望找到一個高富帥做丈夫。有一天,有人給她介紹對象。被介紹的這個男孩,暫且叫他A君吧,是個高富帥,姑娘早有耳聞,當然很歡喜。相親之前,姑娘做了一個夢。夢中,大家圍著一個榜單,上面一行一行都是兩個人的名字。名字中間是用一個橫線連線在一起的。她看到她自己的名字,與B君連在一起,而不是A君。

榜單上還有像是對聯一樣的話:“因果報應絕不糊塗,福報相當方為夫婦。”同時,她聽到有人說:“這姑娘享受世間情愛太多了,相親對象的檔次降低,由A君換成B君了”。夢醒之後,沒幾天,聽說A君已經有女朋友了。後來姑娘果然遇到了B君結婚了。B君條件明顯不如A君,但是對她也還算不錯。其實,很多人冥冥之中,婚姻運都因為邪淫而改寫了,所嫁所娶的檔次降低,自己卻一輩子都不知道。所以,不要以為我只是想想而已,沒什麼啊。在腦袋裡用幻想的方式享受,也是享受,也是抵償了一部分福報了啊。

3婚前性行為、同居、一夜情、嫖娼。

現在太開放了,隨便發生性關係的人,比比皆是,這也是當今離婚率高的一個重要原因。很多人認為,談戀愛發生關係是正常的,沒有什麼大不了,因為大家都這樣。可是,大家都做的事,難道就對嗎?我來說說為什麼這樣會損害婚姻運。婚姻上的福報,是上輩子修來的,是注定的。就好像壽命一樣。比如說,一根蠟燭有多粗多長,就能燒多久。這個比喻大家就容易理解了。

當我們與一個人發生性關係,即使一次,然後分手了,在神明眼中,也是結了一次婚。如果談了3次戀愛,與3個人發生了性關係,那就是結了3次婚啊。可是我們的婚姻福報是固定的呀,只有那么多(除非你積大德行大善),如何經得起這樣糟蹋啊?當福報很薄的時候,感召來的,也可以說是吸引來的,一定是感情上的惡緣。不少案例都有驚人的相似:明明是渣男,對自己很不待見,卻愛的死去活來,無法自拔。或者,明明不喜歡這個人,卻陰錯陽差與他結婚了!

或者,本來非常恩愛,甚至已經訂婚了,所有人都以為這一對有情人一定會走在一起,卻發生一系列的事情,環環相扣,莫名其妙的最終分手了。為什麼這么悲催啊?答案是:業力!當惡業成熟,就是這樣種種痛苦、種種折磨,直到所承受的一切償還了業力,才歸於平靜。然後你怎么也想不通,怎么會發生這樣的事情,完全不以自己的意志為轉移啊?如果不接觸佛法,你始終不明白,這是你之前的惡業成熟,發展的必然情況啊。因為福氣太薄了,吸引不來善緣了。

4同性戀、亂倫。

有的國家立法,讓同性戀婚姻合法化。這個造業之大,必然感應地獄果報。同性戀是心理畸形的產物,不是正常的人倫。有不少案例,隨著不斷的手淫、意淫,普通的刺激已經無法滿足了,淫慾心膨脹在膨脹,必須尋找新的、更強烈的刺激,這時候,很多人開始關注同性戀,甚至亂倫。同性戀是一種心理疾病,是可以通過佛法恢復的。我記得一個案例,一個感染了愛滋病的同性戀男孩,在抄寫了3-4本《僧伽吒經》之後,夢到觀世音菩薩告訴他,他的陽壽增加了。有不少人通過佛法徹底告別了同性戀的生活,回歸正常。佛法,是宇宙中最強大的正能量,能修復一切身心病症,當然包括同性戀、亂倫、精神病、自閉症、抑鬱症等一切。

5墮胎。

墮胎是邪淫的結果。墮胎就是殺人,這個殺業非常重,當然也影響婚姻運。

案例7一個姑娘非常優秀,也沒有邪淫的經歷,卻怎么也談不上戀愛。後來有高人發現,她曾經幫助朋友墮胎。當時她不知道,以為借錢給朋友墮胎是在幫助人,做好事呢。沒想到,沾了這個墮胎的共業,讓她自己遲遲嫁不出去。大家看看,幫助別人墮胎,果報都如此厲害,何況是自己邪淫然後親自墮胎呢!墮胎嚴重損害命中的福祿壽,極損陰德,導致感情不順。夫妻不睦,家庭不和,莫名吵架,子女多難,生活質量下降,長期伴隨走不出來。

6玩曖昧、擅長風情、享受異性的喜歡和追捧。

有不少人,因為相貌出眾,或者什麼原因,特別招異性喜歡。他(她)自己沉浸其中,擅長風情,到處玩曖昧,覺得自己魅力過人,極強的滿足了虛榮心。要知道,享受本身,就是在消耗福報啊,不管你享受的是什麼。享受大家對你的這種情感上的付出,也是一樣的,是在消耗自己的婚姻運。

你今天跟這個人出去逛一圈,明天跟那個人吃了一頓飯,後天又接受了一個禮物。這些還不都是自己的福報啊?別人給你的哪怕是一支筆,也是消耗了你自身一支筆的福報啊,同時削減了別人與你的善緣。享受多了,等你遇到心儀的人時,你一定不受待見,一定付出得不到回報,一定愛的死去活來對方還不珍惜。為什麼?因為你這樣對待眾生的,就一定有一個人從你身上找補回來。任你花容月貌,也敵不過業力。所以,美麗的外表是我們前世善業成熟的果報,我們要珍惜。不能自恃優秀,就玩弄眾生。

要尊重所有人,認真對待每一個人。不要讓人家把心思、時間、精力、希望都花在自己身上,自己毫無顧忌的去享受。把心放正,不貪圖,不傲慢,不狂妄,不虛偽。如果沒有感覺,第一時間說清楚,而且說的時候也要顧及對方的感受,不要傷害對方的自尊心。千萬不要找所謂的備胎啊。你找別人做備胎,有一天,別人就會找你做備胎!這都是缺失陰德的行為。即使再寂寞難耐,也要守身如玉,尊重別人。如此堅持,一定會增加婚姻的福報,上天一定滿你的願。

當然,不孝和邪淫是直接導致婚姻運衰敗的元兇。但這不是說,我們可以肆無忌憚的造其他的惡業了。惡口、偷盜、殺生等等,也是要戒的啊。起心動念之間,凡是惡業,必有惡報。因果從來都是公正無私的,何曾偏袒任何人?今天的文章,主要是分析婚戀方面的不順,所以邪淫這方面說的詳細一些。請大家不要誤會,不要以為其他惡業就可以忽略了。

如果已經造了邪淫的惡業,該怎么辦呢?還能不能挽回呢?答案是肯定的。上天不加悔罪之人。有佛法就有辦法。

4F對治邪淫惡業的方法有哪些

1懺悔過往

徹底認清邪淫的危害。邪淫不僅僅讓我們的身體、心智出現危機,還影響各種運勢,導致婚姻不順甚至失敗。從心念上努力戒掉各種淫念、邪念。但凡心裡還有一絲僥倖、一絲矯情、一絲縱容自己,都不是真的懺悔。只要還給自己邪淫找藉口,邪淫的惡業就不會消失,果報就依然繼續。因為境隨“心”轉。這個“心”如果轉不過來,那所處的境遇就肯定也轉不過來。再多的抱怨也無用。就算是念佛、放生、做了很多善事,只要心裡還對邪淫有一絲的眷戀,這個惡業也不能徹底消除。再好的法門,要是心念不夠清淨,也難以發揮出來威力。

所以,懺悔是十分重要的第一步。一定要徹底決心斷除一切邪淫。注意,這裡說的一切邪淫。有的人會覺得,我已經不手淫了,我也不婚前性行為,我只是偶爾跟異性曖昧一下,或者幻想一下未來心儀的男友(女友),或者看看言情劇,這沒事吧?念頭上的享受,也是享受,也是消耗福報的。很多人都在看言情劇,幻想有個人怎么遷就自己,幻想自己成為某某的野蠻女友或者霸道總裁,這些還是在意淫,還是在消耗福報啊。福報不夠,就是遇不到心儀的人,就是不會有美滿的婚姻,即使自身條件再好也無濟於事啊。

2永不再造

真誠的在佛前發露懺悔,把自己這些齷齪的經歷、不堪的想法和行為,都說出來,並下定決心永不再造。這個永不再造,是要經得起考驗的。即使在一段戀愛關係里,對方要求婚前性行為,也不能做。即使兩個人感情再好,也不能同居。為什麼?一起邪淫,就是一起結了惡緣,一起造了惡業。當果報來臨,任你們之前愛的死去活來、海誓山盟,還是要莫名奇妙的爭吵、猜忌,互相傷害、互相刺激,直到精疲力盡,帶著傷痕分手。愛情不是婚前性和同居的理由。愛情靠不住的,一切都是業力因緣。

案例8男孩的女友,在他最艱難的時候,不離不棄,給他特別堅定的支持。後來女友和男孩的哥們劈腿了,還無情地嘲笑男孩。大家是不是覺得太戲劇化了啊?昔日那么恩愛的戀人,今天如此反目?我們用心理學、用算命、用種種方法都得不到答案時,佛法會向我們揭示背後的真相——一切都是業力因緣。她愛你的時候,是報恩,是善緣的顯現。你和她邪淫,消耗了太多的善緣和福報,到達一個臨界點,善緣轉為惡緣,她看不起你了,嫌棄你了。這就是真相啊。

有的人會擔心,現在談戀愛都是發生關係啊,都是住在一起啊,如果我拒絕了,那會不會傷害我們的感情,失去他(她)啊?可能會因為你堅持原則,他(她)不理解而離開了。即使發生這種情況,也不要後悔,更不要動搖戒除邪淫的決心。因為你潔身自好,你也成全了他(她)的貞操,這是天大的陰德,福報必定增加,後面一定感應來更好的伴侶。這是天理。

案例9

一個姑娘明明知道邪淫不對,但是談戀愛期間還是與對方發生性關係了。她誤以為這樣是善良,能滿足對方的生理需求,或者不會讓對方誤會、傷害對方的感情。但是,在付出了身體之後,她得到的並不是自己期望的,最後還是傷心的分手。而且,幾次談戀愛,都是以失望和失敗告終,如同走入一個怪圈,總是看不到希望。發生婚前性行為,果報就是這樣。有的人說,身邊也有同居以後結婚了的,看上去很幸福啊。或許是他們善緣太深了,一時沒有傷筋動骨。

或許是時辰未到,果報會在幾年之後顯現出來。現在很多人結婚的時候都很幸福啊,可堅持了多久呢?幾年之後離婚的,不是比比皆是嗎?即使沒有離婚,出軌的、一夜情的,也屢見不鮮啊?總之,惡業造了,如果不懺悔乾淨,一定要遭受果報的,一定要經歷痛苦的。如果做不到永不再造,那其實也不是真的懺悔。不能說,我之前懺悔了,然後我又造了。過去、現在、未來是連著的。過去的懺悔,現在和未來的堅守,合在一起才是真的懺悔。不是嗎?這樣業力才會消失。

而且,即使是夫妻之間的正淫,也有非時、非地、非器的限制,這些都會給夫妻帶來意想不到的災禍,所以一定參考印光大師力薦《壽康寶鑑》中的夫妻禁忌。其實,說是限制,並不是給我們套上一個枷鎖,而是在保護我們的福報啊。這無關信仰。遵守,就會有幸福的人生。如果任由自己肆無忌憚,當果報來臨,我們的血肉之軀如何抵擋啊?

3孝順父母,積德行善

前面說了,不孝的人,婚姻運一定受影響。我們孝順父母、尊敬師長,福報會慢慢的增加。父母,是家裡的兩尊佛。即使父母有錯誤,他們也是生你養你的人。百善孝為先。一個人的感恩與善良,一定是從孝順父母開始的。如果不善待父母,而善待別人,那叫做“悖德”,不是真善。有很多的案例,遭受感情打擊的人,大都對父母沒有耐心,頂撞父母。讓父母傷心、操心,一定不會婚姻幸福,因為德行太差了,福報不夠。這是天理。所以,想有美滿的婚姻,一定要從孝順父母做起。

已經造了惡業,那我們除了自己立志不再造了,還要盡力補償當事人,補償被我們傷害的眾生。如果不能當面道歉,我們可以做功德回向他們,我們平時要多懺悔、念經、抄經、念咒、念佛、供僧、拜懺、印經、放生、施食、建寺修廟、侍奉父母、禪修、道場做義工,這些實修都能提升福報,積累功德。不能說,我戒了邪淫了,就沒我的事了。這心量太小了,福報恢復的也很少。我們要喚醒更多的人回頭,讓更多的人知道邪淫貪色縱慾的可怕,知道色情的危害。我們都知道,用放生的方法對治殺業最好。那么用反色情、用宣傳邪淫危害的方法對治邪淫最好。

我們不是深受邪淫的危害嗎?那我們就發誓要挽回更多的人。把我們的經歷和痛苦告訴更多人,讓他們以我們為前車之鑑,懸崖勒馬。大家想想,如果哪怕有一個人,因為我們的勸告戒了邪淫,那他不但身體越好越好,他的精神面貌、生活、事業、婚戀、人際關係等等都會得到扭轉,他的爸爸媽媽再也不用為他擔心了,他家裡的風水都好了。大家說,這個陰德大不大?哪怕有一個人,因為我們的勸告而回頭,那我們所經歷的一切痛苦,都值得了。

4選擇適合自己的法門,深入堅持

我們凡夫的力量總是有限。為什麼我們明明知道邪淫不好,可還是控制不住自己去邪淫呢?為什麼明明知道發脾氣不對,還是忍不住發脾氣呢?為什麼明明知道吃肉是殺生,可還是忍不住要吃肉呢?為什麼總是不開心?為什麼總是感覺痛苦?為什麼總是沒有行動力?因為我們的業障太重了。自己的力量抵抗不了。

所以我們要仰仗佛力。佛力是宇宙中最強大的正能量庫。為什麼不藉助佛力呢?所有的法門都是平等的,都威力無窮。我們選擇適合自己的,就不要懷疑,堅持下去。要量變到質變,要到達一個臨界點,事情自然有轉機。切莫總是想趕快看到結果,那是偷心、是貪心。總迫不及待的出結果,就像不好好準備考試卻想馬上得高分一樣。請問,如此怎么能考的好呢?我們要專注於自己的心念,不斷的把惡念轉化為善念,不斷的回報眾生。

佛不會騙人,只要堅持,一定有驚喜。同時,也不要彼此干擾和誹謗。人家喜歡念《地藏經》,你非要讓他改念《藥師經》。這種干擾,背負的果報很大很大。俗話說,寧動千江水,不動道人心。如果人家剛接觸佛法,不知道讀哪個經,你可以推薦他幾個常見的佛經(《大悲咒》《楞嚴咒》《心經》《金剛經》《阿彌陀經》《地藏經》《普門品》《藥師經》《法華經》《無量壽經》《楞嚴經》《僧伽吒經》《華嚴經》),他喜歡哪個就表示他跟哪個有緣,隨他去念。

如果人家已經在一個法門裡,就不要強行推薦他改學別的法門了,只要隨喜讚嘆他、鼓勵他堅持就好。我在這裡尊重大家選擇的所有法門。只要是正法,堅持就一定能解脫。對於還沒有選擇一個法門的人,我推薦抄寫《僧伽吒經》。此經是昔日玄奘法師到印度那爛陀寺學習的時候,那爛陀寺的鎮寺之寶,能讓惡業在夢中受報。你只管去認真抄寫,慢慢的會發現心地越來越善良了,情商智商飆升,一切都被修復。

最後,如果此文有任何功德,回向盡虛空遍法界一切眾生,早日成佛!

分享此文的一切功德,皆悉回向給一切眾生離苦得樂,斷除十惡,圓滿十善,往生極樂,速證佛果。在此懺悔我所犯的一切惡念惡口惡行,懺悔我所犯的一切重罪;此文若有錯謬,我皆懺悔,若有功德,普皆回向給原作者和各位讀者,願斷惡修善、廣積陰德,發菩提心、行菩薩道,持戒念佛、求生淨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