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學習佛菩薩是大吉大利,有無邊的福報


時間:2019/12/22 作者:妙音

◎所以,常寂光是一切光的源頭,那是自己的真性,自性的相里一片光明,叫大光明藏。

◎你三年如能讀誦三千遍《無量壽經》,那這一生決定往生,永脫輪迴,大家一定要把握住,一天念三遍,三年三千遍,念經即是念佛。

◎學習佛菩薩是大吉大利,有無邊的福報。

◎感應是依自性起的。

◎你看到地獄現前,也是一句「凡所有相,皆是虛妄」,不要去理它,還是守著一句阿彌陀佛,馬上境界就沒有了,什麼叫正念,不被外面境界影響就叫正念。

◎讀經就等於持戒一樣,真誠恭敬去讀,好像佛在我的面前,讀久了清淨心現前,豁然就開悟。

◎你不肯吃虧,是你不要福報。

◎阿彌陀佛,西方三聖,是我們的依靠。

◎彌陀是自性彌陀,淨土是唯心淨土,彌陀,淨土,跟我們是什麼關係?一體,不比父母關係差,比父母關係還要親。

◎知道自他不二,他是阿彌陀佛,自是自己,阿彌陀佛跟自己本來是一體,是自性彌陀,阿彌陀佛從哪裡來的,自性變的,我從哪裡來的,也是自性變的,我跟阿彌陀佛同一個自性。他佛跟自佛是一,十方三世一切諸佛都是這個自性變的,虛空法界一切眾生也是這個自性變的。

◎宇宙怎麼來的,萬物怎麼來的,就是念頭來的,念頭一起就現前,念頭沒有了,馬上就沒有,彌勒菩薩講那個念頭,念頭的生滅非常快,一秒鐘有多少個念頭?有一千六百兆,有這麼多念頭,他說念念相續,所以,好像是有生,如果這個念頭有一個念頭斷了,無生的,境界就現前。

◎修行方法沒有別的,就是放下,徹底放下。

◎不怕念起,就怕覺遲,覺怎麼樣,覺的現象就是不執著。

◎為什麼念佛?念佛不造業。念念是阿彌陀佛,這叫淨業,它跟西方淨土相應,所以,一念佛號與佛相應,「一念相應一念佛,念念相應念念佛」,我們回頭相想世尊在大乘教裡頭常講的,一切法從心想生,我們本來是佛,現在念念都是佛,他怎麼不成佛。

◎要用智慧,要用德行,要用耐心去克服。

◎諸佛佛子勝果位,除去戒律無他因。

◎初八,十五,三十(一月中最主要之修法三日)

◎經論中還說:齋戒時,身體,冷熱病等痛苦,可以清除生地獄之業,饑渴疲勞可以關閉生餓鬼之門,瞌睡昏沉等,可以消除墮傍生的罪業。

◎長期隨學大恩上師,乃是自己莫大福緣。

◎珍貴教言。甘露,光明,灌頂。

◎生起與聖者無二無別的空性大慈悲。

總是觀察自己的短處和別人的長處。

無論貴賤,一律稱讚他們的功德。

◎你們有很大的任務,你們是阿彌陀佛派到地球上來傳法的大使啊!你們是阿彌陀佛的代表人,這個了不起啊!所以,對於淨土經論要真正下功夫,要專修,專弘,全世界都需要。

◎是心是佛,是心作佛,這兩句不僅僅是淨土宗念佛法門理論的依據,同時也是十大宗派,無量法門的共同依據。

◎為什麼念佛佛就現前呢?心就是佛嘛。

◎你心裏面不念佛時,心裡雖然不念佛,你自己覺察不出來,換句話說,那個佛不起作用,有沒有?有,但不起作用,你心裡念佛時侯,佛起作用。那麼,由此可知,心裡頭本來佛,這是性德,本性裡面本來具足的德能,就是六祖開悟時他所說的「何期自性,本來具足」,念佛,佛現前了,這個叫修德,性德是本來有的,沒有修德,他不能顯前。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