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故事

念佛​號老太君重見天日


時間:2019/12/23 作者:釋妙善~盛圓

話說清代乾隆年間,有位居士丁傳,他家書香門第,家境富裕。只是他的祖母孔太君雙目失明二十多年了。一年春天,她對丁傳說:「我只要兩眼能得一寸光,老年的願望就足了!」

看到許多老年人一生中忙忙碌碌,辛辛苦苦,到了晚年還是牽牽掛掛,安不下心來。只有那些一心念佛修行的人,才活得無牽無掛,每天喜歡。丁傳就對祖母說:「念觀音大悲咒吧,持誦者有求必應。不過咒語很多,年老了,怕記不住。不如專念觀世音菩薩聖號,眼就會復明。」

丁傳以此安慰袓母,解她愁苦,祖母深信不疑,日夜虔誦「大悲觀世音菩薩」七字不斷。

奇怪的是,不到一個月,兩隻眼睛果然復明,自己能看清掌上的螺紋。她又讓家人站在樓下,憑欄觀看,高興地笑道:「兩位孫媳婦進門(指迎娶)時,我還沒見過,想不到今天看到曾孫也長得這麼高了!若不是觀音慈悲,怎能做得到呀!」從此,她便囑咐家人大力弘宣觀音菩薩的感應慈力,並多作善事,報答菩薩宏恩。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