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戒色將滿6周年經驗總結


時間:2019/12/24 作者:心荷

時間過得真快,不知不覺,距離當初2011年7月12號戒色第一天起,經過了整整五年,還有兩個月就快六周年了。回想當初自己獨自戒色,只是無意中發現了戒色論壇。只記得,當初裡面有成百的人戒色達到了100天,兩百天,甚至一周年,三周年,這在我以前認為是不可能的,因為在這之前,我手淫從十五歲起已經有了將近二十年!我一直想戒掉,可從沒有成功過。

可惜他們這些前輩戒色成功後,大多已遠離論壇。還好他們留下了當初自己戒色的100天,200天,1周年的總結經驗帖。我用了三天時間,把論壇里所有的這些經驗帖全部複製到一個電子書中,連續一周天天的看,天天都看,就是想找出他們成功的原因,到底用的什麼方法。當時初步總結為:《戒色的獨孤九劍》。這個帖子可能沒有多少人重視過。簡單來說就是:早睡早起,多去幫助別人,多運動,少上網,遠離邪淫,努力工作,學習傳統文化學習,弟子規幸福人生講座,明確自己的計畫,念咒念佛,積極生活等等,也是我後面所做的。

有些方法我一時做不到,比如鐵板橋,蹲馬步,念楞嚴咒就暫時寫到那記下,只要我能做到的,全部制定日計畫,到每天去做去落實。比如站養生樁,靜坐,通臂勁,蹲牆功,學習幸福人生講座。我要說的是有些方法,我其實並不相信,但我也會照著去做,然後去體會收益是很大的,比如我並不信佛啊,我當初一點信心都沒有對自己,但我相信我只要做到,成功者之前所做的事情,就一定能得到,跟他們一樣的結果——戒色成功。我雖說念不了楞嚴咒那麼長,但是我可以變通的去降低難度,念準提咒,或者最簡單的,心經最後一句揭諦咒。就是放到平時沒事幹的時候,就去念,配合著手串放褲子口袋裡來默念,一開始覺得沒什麼用,後來發覺它能讓心情更加平靜,心裡沒有太多的雜念,這就是我當初成功的秘訣。一些成功者用過的戒色方法,即使我不理解,但是我會去老實認真照做,然後做的過程當中去體會它的好處。

之所以我能堅持五周年馬上也要迎來六周年,沒有破是因為我始終不敢試探自己的定力。我做到了:遠離一切邪淫色情信息。堅持每天鍛鍊半小時,每天工作再忙也堅持學習半小時的傳統文化。始終沒有放鬆大意過,牢記「謙受益,滿招損」的古訓,相信一旦我驕傲自大,必然失敗。

好了,書歸正傳,下面說說我五周年來的一些進步,所感所想和收穫來和大家分享:

一, 做事情每天一定要目標明確,立即行動,全力以赴把手上事做好,這樣才能在事中把自己練好,讓自己強大起來。知道多少不重要,重要的是之後做到了多少。(努力做事之後才會有方向,不是等有方向想明白後才行動)

把人做好了(就個人狀態不一樣,做事全力以赴,立即行動),才能把事做好,把事做好了(凡事先付出),才能真正賺到錢。

沒有行動,沒有去做,卻只是在那一直學習觀望,徘徊,猶豫,這樣知道得再多,學習的再多,你都不會有絲毫的進步和成長。這是我最近幾天,所學所感受的,跟大家分享。

二, 要麼不做,要做就堅定不移,立即行動全力以赴的去做。而且一定要做到底,不管結果是好是壞,哪怕流著血跪著也要堅持到底,這樣你才能迅速成長起來。如果做事總是猶豫徘徊,稍遇干擾或者挫折就半途而廢,或者消極應付得過且過,這樣你做得再多事,也不會有任何的成長,最終也會一事無成。我們的生命取決於我們做事的質量,而不是做事的數量。

所以一定要牢牢記住,切實的去做去體驗,對自己嚴要求高標準,立即行動全力以赴把事做好,這樣修煉好自己,才能真正把事做好。(每天3餐後去讀上三遍這段話,反省改善,讀夠兩百遍的時候你才會成為本能,進入潛意識,逐漸落實行動中,就像士兵突擊中所講的一樣,一輩子學會」不拋棄,不放棄」這六個字就夠了,否則註定此生碌碌無為一事無成)

三,溝通是有四個層次的。

1,我只是給你說了,你具體聽沒聽懂,我不知道!

2,我給你說了,也跟你有所交流,我確保你已經聽懂了,但你有沒有去做?我是不知道的。

3,我確保你聽懂了,而且監督發現你已經做了,但你卻沒有完全做到,有沒有全力以赴?我是不知道!

4,我不僅確保你聽懂了,而且你不僅做了,你達到了我所說的要求,甚至超過了我所要求做到的標準,這就是溝通最高境界。

在一次次溝通中,就是在溝通的四個層次中,越來越遞進的一個過程。我說話必須有具體要求,有數據可量化,有標準,有流程,有時間期限,有考核,有監督,有獎罰有激勵,這樣才能,更接近第四層次。

真正厲害的人,是直接第一層次,聽到之後,就進入第四層次,全力以赴的去做,即使不明白也一樣。然後在做的過程當中,再體驗去理解,把第二層次打通。

之所以很多人戒色多年,仍舊沒有成功,就是因為只是停留在第一二層次里走不出來 。並沒有把覺得有用的部分,毫不遲疑立即轉化為行動,去堅持到底,往第三第四層次去做,嚴格要求自己。

每天根本不去想那些遙遠的事情。只專注於當天規定的事情,一定要一件不少的全部做完。早起洗臉刷牙,站混元樁半小時,同時聽幸福人生講座1集,念弟子規。晚上回家後鍛鍊身體,睡前靜坐半小時,念弟子規,然後睡覺。白天認真工作(有機會多幫助別人),閒余時間就去念咒而已。

我們一定要學會,活好當下。不要為過去,所做的錯事而懊悔,遺憾,浪費精力。也不要為未來而迷茫,擔憂恐懼,浪費時間。每天清晨,要明確自己當天要具體做些什麼事,每天睡前確保當天這幾件事都做到了,這樣就夠了。(同時對自己高要求,做到了,如何獎勵?做不到如何懲罰?嚴格執行。我當初,如果當天上網超過一個小時,第二天會斷網一天,你們誰能做到?如果當天我沒有學習聽講座,沒有鍛鍊身體,第二天會餓自己一整天只喝水不吃飯,你們誰能做到?永遠就是這句話,做到才能得到,不去做,想再多學的東西,全是浪費時間!)

好吧,就說這些,希望能幫助大家,最後要提醒大家的是,真正的戒色成功要想越來越輕鬆,必然是一個體系化,不要靠單一的運動,單一的遠離色情少上網,或者單一的念佛念咒,單一的行善做好事來實現。這樣很難堅持下去,你每天同時用的方法越多,你會的本領越大,你的能力就越強,所以一定是多方位全面的,每天功課去落實,這樣才是戒色的上上策。

對自己嚴要求高標準,做任何事要比別人更快,做得更好。這樣才能把事情做好。如果你是在做連長,你要想著如何做好營長,你才能做好連長。你想著如何考試達到九十分,你考試自然就能及格。哪怕考試發揮失常,也沒關係。

祝大家早日成功戒除邪淫惡習!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