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讀《地藏經》治好了我的抑鬱症


時間:2019/12/24 作者:懺悔向善

自我介紹:我是一名在沿海城市某雜誌社工作的女編輯,今年36歲,工作成績一般般,很有愛心,喜歡各類小動物……

由於工作、家庭、情感方面的種種原因,2003年起,我患上了重度抑鬱症,曾經有過自殺行為,甚至多次在死亡線上徘徊。抑鬱讓我長期感到生不如死,被病痛折磨的結果,當然,凡是患上抑鬱症的人都知道,不必再複述了。

2003年底,我在恩師的幫助下,開始正視自己的疾病,並接受藥物治療。

藥物治療的種種弊端,在服藥半年後開始顯現,體重急劇增加(106斤,升到130斤),整天昏昏欲睡……服過抗抑鬱藥物的不幸同伴可能都知道,這類藥簡直不是人吃的!

肥胖、迷糊、懶惰……儘管服藥後,很久沒想過自殺,但我的真實體驗是,藥物死貴,但療效卻很一般。當然,需要堅持服藥的同伴千萬別因為我的個別體驗,就放棄吃藥,這同樣也是很危險的事情。

看到鏡子裡,原本美麗的女人,因肥胖,變得奇醜,我傷心不已,但痛下決心:停藥,服藥的時間大約有10個月。

停藥後的生理反應讓人很難受(請注意這一點)。吃藥前的各類症狀再次像魔爪一樣,緊緊攥住了我,我開始以病魔為友,任它折磨……但還在堅持工作,照料家庭。我心裡很清楚,有一天,我會選擇跳樓。

去年12月底,我的慈母不幸辭世。

我的傷痛不必在這裡表述,遇到這事,心裡有多痛,大家都知道。

但就在喪禮上,有佛門弟子送來《地藏菩薩本願功德經》。我開始給母親念誦,並吃齋,以示虔誠。

念誦經文多次後,奇怪的事情發生了(當然,我也是一個唯物主義者,不很容易相信奇怪的事情。)但這種感覺異常明顯,我儘管為亡失慈母日夜傷懷,但抑鬱的各類症狀,卻在念誦經文多次後,漸漸消失了,這看上去不大可能,但我的確已經從抑鬱的悲痛中走了出來,非常明顯。

如果您是心理醫生請不要生氣,我不是號召抑鬱症患者不要吃抗抑鬱藥物, 僅僅出於慈悲之心,要將個人感受寫出來。

希望我的這點文字,對抑鬱中的朋友有一點點幫助。

一個曾經抑鬱的女人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