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念佛就像阿伽陀藥一樣,能治一切病,能度一切人


時間:2019/12/29 作者:妙音

◎命里註定了,怎麼想都是空的,所以不想了。

◎你不念這個佛號,不管念什麼,都出不了六道輪迴。

◎現前的每個色相,色聲香味觸法,叫六塵境界,統統是寂滅相。

◎佛菩薩無盡的慈悲,是把宇宙真相給我們說出來,讓我們搞清楚,搞明白,搞清楚明白之後,這個路該怎麼走,不用問別人。

◎有錢,心就不定,總會想著這個錢怎麼用法,這找痲煩,這害你,它不是成就你,釋迦牟尼佛這個人真了不起,不受你的怨害,你害不了他。

◎寂「塵勞永寂」煩惱真斷掉了,我們常常觀想,就在我們面前,事事物物,不斷之無,你常常想著這個,外境來干擾的時侯,一眼看穿,不斷之無,你心就定了,不受它干擾。

◎不生西方極樂世界,上求下化,有名無實,不是真的,往生到極樂世界,上求下化是真的,兌現了。

◎這一句佛號是不斷之無,這一句佛號也是凡所有相,皆是虛妄,這一句佛號也是一切法如夢幻泡影,一體,一絲毫差別都沒有,只是我們沒有透徹了解它,佛經上真的一即是多,多即是一,一多不二,所以一通,一切就通。

◎「寂」這個字了不起,只要你有這個字的時侯,一切逆境都是順境,對自己沒有一樣不是,幫助自己提升的,幫助自己放下的,幫助自己看破的。

◎自己跟阿彌陀佛約好什麼時侯去,預知時至,不告訴任何人,為什麼,告訴人,那個人叫魔障,他來障礙你。要助念,往生之後你再來幫忙,往生之前用不著你的。

◎《觀無量壽經》裡面告訴我們,佛有八萬四千相,每一個相又有八萬四千好,每一個好能放八萬四千光,光中有化佛菩薩在那邊大作佛事,佛事就是講經說法,教化眾生,這都是我們無法想像的,不可思議的境界,我們一定要知道。

◎為什麼念佛佛就現前呢,心就是佛嘛。

◎把脾氣拿出來那叫本能,把脾氣壓下去那叫本事。

◎這一句阿彌陀佛,就是在一切法裡頭不起心,不動念,不分別,不執著,一句阿彌陀佛,不起念則已,起念就是阿彌陀佛。

◎這一句阿彌陀佛是清淨句,一句阿彌陀佛是平等句,十方無量無邊諸佛剎土,一切如來教化眾生,都是以這一句阿彌陀佛,為教化眾生、為普度眾生的第一法門。

◎苦樂憂喜煩惱,這些東西從那裡生的,從迷悟上生的。

◎你心裏面不念佛時,心裡雖然有佛,你自己覺察不出來,換句話說,那個佛不起作用,有沒有,有,但不起作用,你心裡頭念佛時侯,佛起作用。

那麼,由此可知,心裡頭本來佛,這是性德,本性裡面本來具足的德能,就是六祖開悟時所說的「何期自性,本來具足」;念佛,佛現前了,這個叫修德。性德是本來有的,沒有修德,他不能顯前。

◎眾生要念佛,你的佛性就顯前了。你念佛,佛也念你,你與佛感應道交;你不念佛,佛雖然念你,不能感應,不起感應作用,你本身有障礙,是你有障礙。

◎是心作佛,是修德;是心是佛,是性德。

◎你不念佛,就不能成佛,成佛作佛這個名詞,拿現在的話來說,就是恢復自己的本能。

◎佛不稱,而心不顯。稱就是稱念,我們不稱念,我們的真心,覺心不能完全顯現出來。

◎你修別的法門,你修一個,掛一漏萬,修念佛法門,是一切圓滿,沒有一個法門不包括在念佛法門裡,念佛法門不可思議。

◎所以,念佛就像阿伽陀藥一樣,能治一切病,能度一切人。

◎十法界依正莊嚴從心想生,所以,觀想非常重要。密宗三密相應,效果更大,我們雖是專修念佛法門,但也可以用它這種方法來幫助我們,就是念佛加上觀想,觀想什麼,《金剛經》上兩句話很好:「凡所有相,皆是虛妄」,「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