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看到六道輪迴里的痛苦我們應該怎么做


時間:2019/10/2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看到六道輪迴里的痛苦我們應該怎么做

《佛子行三十七頌》講記(186)

講述:呷絨多吉上師

時間:2013年11月12號(藏曆九月初十,天降月的蓮師薈供日開講)

無戒自利尚不成,欲成他利豈可能,

是故無有貪有心,護持戒是佛子行。

不管怎么樣,你們以後想學菩薩戒也好,受菩薩戒或者灌頂修密乘戒的話。先一定要弄懂弄明白這個戒律,如果戒律持不好,那你肯定也修得不如法,很麻煩的。作為一個上師,沒有灌頂之前,灌頂的戒律;沒有給你受菩薩戒之前,菩薩的戒律;沒有給你皈依之前,皈依的戒律,這些都要講的。不講是上師的問題,一定要講得清楚,讓弟子明白。如果講了以後做不到,那是弟子的問題,所以你們一定要學好這些戒律。

所以哪怕我們受一天的八關齋戒,這個戒律也一定要守好,要守得如法。很多人以為自己是不需要什麼戒律的,但佛陀在入滅前告誡眾弟子,末世眾生當“以戒為師”,可見戒律的無比重要性。但更重要的是,怎么去守持戒律?為什麼要守戒律?你明白這個六道輪迴裡面的痛苦,為了自他一切眾生的成就,而用一個出離心這樣來守戒律是很殊勝的,這樣去守一個戒律是最清淨的,而不是為了自己的人天福報,和剛才布施求福報一樣。由於你沒生起出離心,這樣守了一個戒律的話肯定也會破戒的吧?有出離心的這種戒律才是真正的戒律。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