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我們需要什麼樣的上師?(1)


時間:2020/1/1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我們需要什麼樣的上師?(1)

呷絨多吉上師開示連載 (123):

我們需要什麼樣的上師?(1)

很多人喜歡到處去見一些大德,尤其是有名氣的大德,卻並不是想學正法。

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我覺得現在的學佛人大多是迷信,只為追求更多的名利地位、金錢財產,其他什麼都不希求。很多人喜歡到處去見一些大德,尤其是有名氣的大德,他們是不是想學正法呢?並不是。他們只是覺得需要有一個了不起的有名氣的上師。他們不知道、也不懂得如何觀察上師,以及上師的法脈傳承清不清淨等等;他們觀察上師的唯一就是:這些上師們的名氣大不大?這是不對的。我們真正需要的上師,不是一個名相上的仁波切或者什麼法王,而是傳承清淨、法脈純正,有修證、能傳法﹑能為你釋疑的上師,一個能讓你真正修行的上師。

作為一個佛弟子,應該怎樣修行?需要什麼樣的上師?什麼樣的法?希求解脫的話,該怎麼樣如理如法地修行?這些問題都很重要。而現在的學佛人,說句實話,跟世間不學佛法的人沒有很大的差別,大多數都以世間八法的心態在學佛法,這樣的話,就沒有很大的意義,最終不會脫離輪迴成就解脫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