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我們再不要自己騙自己了


時間:2019/12/30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我們再不要自己騙自己了

呷絨多吉上師開示連載 (118):

一個有智慧的真正的修行人,眼裡的一切都是因果的示現。相信前世和今生,相信輪迴,這也是一個正見。比如,有的人再怎樣努力,也還是賺不到錢,依然窮得叮噹響。為什麼呢?他的前世沒有修福報的緣故;有的人似乎不需要很大的努力就能事事如意成辦,這也可能是他前世做了很多善事的原因。這些道理都是佛陀宣講的,是佛法裡面的正見。

如果做了很多壞事,如佛陀所說,不用神通來看,也一定會遭受惡的果報。有的人做壞事現世就受到了報應,有的人下一輩子會受到報應或者下下世,總之是早晚的事情。正如鳥兒在天上飛得很高的時候,是看不到它的影子的;而現在有的人幹壞事,天天殺生吃肉,看上去很健康很順利,也如同看不到天上鳥兒的影子一般,暫時還沒有出現相應的果報。但是,鳥的影子在它飛得很低的時候會看得很清楚,同樣的道理,今生得不到的果,下一輩子或者再下一輩子,慢慢都會得到。有的人可能前世修過一些法,做過一些善事,所以今生會享福,不會立馬感受壞的果報,只要這些福報消耗完,惡的果報就會立刻現前。

真正的修行人都會知道,因果不虛是佛陀的教言,是正見。但對無明的人來講,他們無法理解也不會相信,所以只能自己騙自己。別人騙你,只有一次,但是自己騙自己就是一輩子,乃至生生世世。一直認為自己是對的,就會永遠地被騙下去!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