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父母恩情比天大


時間:2020/1/1 作者:安琪

父母恩情比天大 ~~

百善孝為先,萬惡淫為首。這句話我有很大感觸~~ 想起自已的父母覺得是天下最好的父母,每及想起總是勉力自已要孝順~~

母親從小大到,就如同阿拉丁神燈有求必應,每每生活中聊天談及有需要什麽東西,沒特別向母親說一定要買,但沒過幾天,母親總是會變出我需要的東西~~送給我用。常常不只一樣,例如我缺一雙鞋,隔幾天母親就會買好幾雙給我,我覺得小包包拿起來好看,母親神通廣大就會買好幾個好看的包給我,三餐早中晚餐,母親總是會為了家人的健康,自已製作或買好早餐放在桌上,讓家中小孩上班時就可以帶去公司或不用一早為了早餐煩惱。作什麽都自已來,親力親為,也不想要家中小孩來幫忙打掃。

父親也是常會煮補藥給家中小孩補身體,什麽東西都會維修,相當萬能。

仔細想想自已的父母真的是孝子孝女型的,子女本應該孝順父母,但變成父母孝順小孩。雖然自已是獲得幸福的一方,但父母偶爾唸我時,我卻無法寬容,實在很不應該。尤其是父親叨唸常讓我受不了,每每遇到這狀況我都無法心平氣和,就會頂嘴讓父親生大氣。

很多次事後懺悔,雖然爭執的事情並非全都是我的錯,但父親年紀大,從小到大都由父母拉拔長大,應該無論如何都要理讓。而父親就是像來考驗我的,總是會用他舊有的思想來唸我,或者希望我照作,但對我而言此方法已不適用,所以就會爭執。自從學佛後也理解到自已的缺失,心有想改但一遇事就破功,又心生懊悔,在這迴圈中不斷打轉。心中一直爭扎但還是熬不過自已的脾氣,總認為對的就是對的,錯的就是錯的,也不想低頭,也不知怎麽看到父親,我就不會用好的態度和口氣跟他說話。

到後來我也自已告訴我自已,不論過去生和父親是有何淵源,自已要放下。如果惡緣,不論以前發生了什麽事情自已皆不要怨恨。自已也試著教育自已,改正自已的缺點,明明父親幫我作了一件事,但自已內心有一股力量覺得不太開心,連一句謝謝都非常不想說出口,最後我還是強迫自已在line上打字說 」謝謝」。雖然不確定自已是不是父親的債主,但努力改變自已不好的心態。

很多道理都明白,生活上卻常不能作到,能對朋友同事都和善,對最親近的人卻不能更加的包容~~懺悔自已的行為,也感恩父母恩情~~

努力念經行善提升自已的心性,也藉此明白自已本身有多少惡習,才不會一邊作善事,又一邊又造惡業,依舊在迴圈出不去。

以上心得和大家分享,也願大家能多陪伴父母和孝順父母~~感恩!!謝謝!!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