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慧律法師:金錢,只能用一輩子;儲存福報,能用生生世世。知識,能用一輩子;法身慧命,能用生生世世


時間:2020/1/2 作者:學佛-長沙

因此,自古以來,這些修行人,舍頭目腦髓求正法,粉身碎骨以報佛恩。是為什麼?為什麼人家要舍頭目腦髓求正法?為什麼要粉身碎骨以報佛恩?Why?

很簡單,底下這一句,你一定要背起來。

[儲存金錢,只能用一輩子;儲存福報,能用生生世世。知識,能用一輩子;法身慧命,能用生生世世。]

這是完全不一樣的,完全不一樣的。

再背一遍:儲存金錢,只能用一輩子;儲存福報,能布施、無所住著,護持三寶、舍頭目腦髓也不後悔,生死無悔,榮辱與共。

知識,只能用一輩子;智慧、法身慧命,能用生生世世。

簡單講,在座今天,你現在坐著,就是喚醒我們內在的覺悟。我們的自性佛,我們讓自己的覺性活過來。活過來。

所以舍頭目腦髓要求正法,粉身碎骨也報佛恩。所以,找到了如來的正法,便找到了人生正確的方向。但是,要下定決心,要下定決心。

穩住生命當中的真實,幻相就會慢慢地消失。

再講一遍:穩住生命的真實,幻相就會慢慢地消失。

穩不住生命的真實,這個幻相就除不掉。

雖然如夢幻泡影,一切剎那無常變化,大家都知道,道理很容易,但做起來很難,習氣太重了。再來,吃不了那個苦。

學佛有兩種不怕、兩種怕。怕熱的人不能進廚房,怕苦的人呢?不能進禪堂。兩種怕。

我們講出世法,出世法有兩種不怕、兩種怕。

兩種不怕:如果你想走修行的路線,兩種不能怕——

一、絕對不怕苦。

二、絕對不怕死。

你要有這種功夫,這個跨入、跨進佛門的決定心。決定不怕苦,也決定不怕死。

兩種怕~出世間法有兩種怕:

一、怕聞不到真正的正法。這句話為什麼很重要?

因為現在的相似佛法太多!善巧方便偏離了正途太多!使那些後學的人摸不著門,這個也是善巧方便,那個也是善巧方便,這個也是善巧方便。

那請問你:開經偈有沒有好好地念一下?無上甚深微妙法,百千萬劫難遭遇,我今見聞得受持,最後一句怎麼念啊?

眾:願解如來真實義。

欸!這就對了!那什麼叫真實義呢?不是願解如來的方便義喔!要解如來的真實義喔!

那什麼叫做真實義?

就是究竟、不二、圓滿、大自在、大解脫的涅槃妙性。

不解如來的真實義,總是隔靴搔癢。

所以,第一個要怕:聞不到真正的正法。因為相似的法太多、太吸引人家了。要搞一點熱鬧的、稀奇古怪的、神通的、鬼魂附身的、能通三世的、拜起佛來可以呼風喚雨的、哪裡有下什麼舍利子的、哪裡有什麼感應的、通通搞這個東西!我們不是說感應不好,而是把這個善巧方便變成理所當然的真實,吃素、念佛、拜佛、法會,差不多涵蓋了今天的、大半的大乘佛教。我不是說這些不對,這些是結善緣,所以要繼續,把他引入佛陀的究竟義、真實義,這就是我們出家人還有在家護法居士的責任。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