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師兄之間的團結、恭敬和尊重是密宗裡面最主要的戒律


時間:2020/1/15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師兄之間的團結、恭敬和尊重是密宗裡面最主要的戒律

呷絨多吉上師開示:(148)

師兄之間的團結、恭敬和尊重是密宗裡面最主要的戒律。守好這個戒律,你會得到修為,你的壇城也會清淨,上師的弘法利生也會順利,個人的修為也會有進步。如果師兄之間不團結,生起各種各樣的煩惱的話,不僅傷害個人的修為,也摧毀了上師弘法利生的事業。特別當你的上師是真正的一個上師,因為師兄之間不團結而破戒的話,連上師也會生病的。

五明佛學院的晉美彭措法王曾說過,在所有戒律裡面最嚴格、最根本的戒律,就是師兄弟之間要團結!有一次,因為兩個學院的師兄之間有一點點問題,互相生起了一些小煩惱,法王的身體馬上顯示了病痛。他甚至把自己關在房中拉上窗簾,不接觸任何人,獨自忍受心臟的疼痛。他後來講,除非大家能夠誠心懺悔,他才會好起來,否則將不出門見人。我想起這件事情就非常地傷心。所以對於真正的密宗弟子來講,團結是很重要的,互相尊重也很重要,恭敬也非常重要!這是每個人都必須要知道並且持守的一個戒律。大家儘量的努力去做吧!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