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道證法師:照著佛的戒律做,等於是在佛的身邊;不照做,就是離佛千萬里遠


時間:2020/1/12 作者:心荷

在經典裡面,佛告訴我們——一個佛弟子,就是離佛幾千里遠,但是心中若是想到佛的戒律,照著做,就等於是在佛的左右,在佛的身邊;但是一個佛弟子,若是每天都在佛的身邊,但是都不要照佛的教導,不要照佛的戒律去做,這樣就是離佛千萬里遠了。

佛有再三、再三這樣勉勵我們,提醒我們。所以我們持戒,雖然有時候持的不清淨,會去犯到,但是我們千萬不要失去我們“願意持戒”這個願心,不要失去“尊重佛”的心。我們若是犯到戒律,就趕緊念佛,念佛的心,若是很強、很大,罪過都能夠消滅。但是我們不能失去“願意持戒”這種的願心,若是失去持戒的願心,不但離釋迦佛很遠,同樣也會離阿彌陀佛很遠很遠。我們若是還願意持,願意照佛戒去做,就是等於在佛的身邊,不但在釋迦佛的身邊,也同樣在阿彌陀佛的身邊。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