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關於過去世的業力對人生八字命運的影響


時間:2020/1/19 作者:懺悔向善

一個人的八字命運其實就是其過去世業力在今世成熟的雨晴表,什麼時候善業成熟,什麼時候不善業成熟,反映在命理上就是什麼時候走好運,什麼時候走衰運,所以說某人某年流年不利,諸事不順,其實就是不善業在那個時候成熟了。

一家人特別是夫妻在八字命運上往往會有同步或者相似的地方,這就是他們的共業,所以說不是一家人,不進一家門。合男女能否成為夫妻也就是我們說的合婚,合的就是他們的共業,通俗說就是合這兩人有沒有“緣分”,姻緣因緣,沒有前世種的因緣,又何來今世的姻緣,世間沒有無緣無故的恨,也沒有無緣無故的愛,凡事皆有前因,不可能因為過去世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今世就能結為夫妻,蜻蜓點水的緣分,只能是露水姻緣,鏡花水月,強求不得。

一家人有共業,一家企業,一條村,一個地區也有共業,有的企業經濟效益特別好,員工福利待遇也好,這就是他們過去種了共同的善業種子。新聞常看到某條村拆遷全村人從平民一夜暴富,這也是他們的共業,曾經一起種的種子成熟了。一線城市,沿海地區,經濟比較發達,生在那些地方的人生活相對富裕,這是他們的善業,也是共業。家族遺傳病是共業,地震是共業,戰爭也是共業。

業力又分為定業和不定業,定業不能改,不定業可以改,人的命改不了,但運可以改,就如上天給你一顆種子,是瓜是豆還是芝麻已經是注定的了,但這顆種子是否能夠茁壯生長有個好收成,就看你怎么澆水施肥打理了。芝麻雖然不能長成參天大樹,但至少通過努力可以在這片芝麻里成為長得最繁茂,結最多芝麻的那棵。

所以不要因為八字命理不好就整天垂頭喪氣,隨波逐流,任由命運擺布,不努力,也不爭取,虛度了此生。命運線為什麼長在我們手心上,說明命運還是得靠自己掌控啊。袁了凡本來命中無子且短命,最後通過自己努力改變,最後生了兒子還能得壽年。這可以參看《了凡四訓》。持續放生,受佛菩薩、天地一切神仙讚嘆護佑,有求必應。 我們平時要多懺悔,念經、抄經、念咒、念佛、供僧、拜懺、印經、放生、施食、建寺修廟、侍奉父母、禪修、道場做義工,多誦佛菩薩佛號和大悲咒和楞嚴咒,多誦大乘經典《心經》《金剛經》《阿彌陀經》《地藏經》《普門品》《藥師經》《法華經》《無量壽經》《楞嚴經》《僧伽吒經》《華嚴經》等,這些實修都能快速消業滅罪、避災免禍,廣積陰德、提升福報、積累福德,消災延壽、改變命運。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