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救生護生改變命運真實感應分享


時間:2020/1/10 作者:彌陀妙音弟子

盡一切惡得須陀洹、 然後布施遠離諸苦

受苦眾生令得解脫、怖畏眾生令得遠離 南無僧伽咤!!

我的感應故事要從2016年10月開始說起!

一直以來我都是感情運非常坎坷的人,人生第一段感情發生於剛在外地上大學,最是年少、還未有人生閱歷的時候,沒有注意對方隱瞞了已婚的身分,就莫名成了他人婚姻的第叄者,更因為中間產生的一些金錢糾葛,中斷了大學學業,背上了一筆債,在無人可訴、萬念俱灰的情形下,險些走上輕生一途。若不是心中憋著一股氣,又牽掛著自己一走了之以後這筆債落在父母身上該怎麼辦,才挺過此段最絕望的時光,但往後幾年我的人生確實被這筆債務影響深刻。

後來,我遇見第二段感情,現在想來真的是業力不可思議,無論朋友如何相勸,我就是只想跟他在一起,只要有一點爭執不愉快,我情緒起伏就會無比劇烈,無法正常生活,甚至直接從公司請假回家都是常有的事。這次我確定對方是未婚的身分,但偏偏就在我們交往沒多久就出現另一個女性「友人」介入,可想而知爭吵成了慣性,在痛苦卻又不願放手的狀態下,又是一長段無比灰暗的日子,最終,就是我在一次鬼使神差下,看見男友的身分證配偶欄上赫然有那名女性友人的名字,他才向我招認在我們交往期間,他已偷偷和那名女性公證結婚,並育了一女。

這場荒謬無比的感情在2016年10月拉下帷幕,彼時我已快年屆30,雖說這年紀在普遍晚婚的現代社會不算什麼,但內心是無比徬徨無依的,因為對我而言,人生20-30最精華的時光竟是這樣逝去,早期因為第一段感情背上的債務,第二段感情又由於情緒起伏嚴重影響工作,我可以說過著是精神上痛苦,物質也無比窮苦的生活,十年中我買過的新衣可以用一隻手的手指頭算出來,也不曾如同年齡層的女孩一樣出國遊玩、吃美食大餐、打扮自己、買可愛的娃娃或自己喜歡的飾品小物等等,甚至我連走進便利商店買一杯罐裝咖啡都覺得奢侈。

在感情結束,一切皆落空的那一刻,我湧出了一股強烈無比的厭離心,那是一股有別於當年因為絕望想輕生的心情,非常平靜,而且一點都不想死,因為我知道死也無用,雖說當時我並無特定的宗教信仰,但在台灣這塊土地氛圍上,我想大多數人都是這樣子的:相信有鬼神,相信靈魂不滅,相信人會有來生,相信生死輪迴。所以當下我只想知道,這世上有沒有一個辦法可以結束這一切,因為無論來生是好是壞,我已經一點也不想再嚐。

我相信是這樣的心情感召了佛菩薩,「起心動念,周遍法界」,只有我自己清楚當下那一念想尋求解答的心念有多強烈。很快的我就巧合的在網路上看見"觀音的家護生園區"的網站,除了看見各種救生護生的訊息,也在這個網站遇到了淨空老法師講的佛法(就是官網右上方那個小小視頻)。視頻很短,只有一分多鐘,但講的卻是我從來不曾聽過的東西。我聽過人求神,聽過人養鬼,聽過人把一切都交給上帝,但這些對我一直都是荒誕的,我雖然相信鬼神存在,卻一直不能理解為何要討好他們才能過上如意順遂的日子,或著上帝到底又是在以怎樣的標準,評判這個人就該一生順遂,另一人的生命就該充滿考驗。

在我感覺,人和鬼神頂多就是兩不相欠也不相犯的吧,就像對著陌生人會保持該有的禮儀,但你不會無端對陌生人生起五體投地恭敬禮拜的心對吧,所以哪怕是最難的日子,我至多求過幾次籤,看看將來運勢,但可能是心不夠虔誠恭敬(不信鬼神會助我),籤詩對應現況或許是有點準的,但未來總覺得有些不知所云,何況舉目所見,有人求了拜了靈驗,有人求了拜了依舊,所以我相信一切皆是命,那還是靠自己吧。

由於視頻很短,所以在視頻結束後,我馬上又藉由視頻的連結開始聽起淨空老和尚的其他視頻。我必須說,我是很震驚的,老和尚所講的這些道理我從來不曾聽過,而且還講得這麼清楚明確,甚至命運是能夠改變的,這簡直就是不可思議,但是最讓我願意一試的,就是這一切都是可以自己努力獲得與轉變的,我本來就是個不信鬼神外力、相信一切都要靠自己的人,因此老和尚講的我完全能夠接受。「命由己造,福自己求」,若能真實了解因果的道理,這將不是一句虛言;懂得因果報應的運作理論,這比世上任何一條知識都還要珍貴,因為你想要什麼,你只管去種相應的因就行了!

我很感恩觀音的家學會首先讓我在這個末法時期,稀有難逢的聽到了正法,所以就開始很小額的捐款,我還記得第一次是2016年參與救牛的活動,當時已經分手了,人坐在從台北回來的客運上,因為許多關心我的阿姨朋友們聽了我的兩段感情經歷後,都一致建議我休假還是到台北某著名的城隍廟去拜一下,為了給個「交代」(代表我盡力了,拜也拜了),花了四百多塊的香火錢,手裡拿著據說靈驗的紅繩,心裡卻仍然空落落的,我的直覺這是不會有用的,倒不如把錢給觀音的家救牛,若我的一點微薄力量能增加牛兒死裡逃生的機會,這錢便比花在香菸裊裊上來的有意義。

當下我轉帳了少少的叄百元給觀音的家學會,我有些忐忑不安跟激動,因為我還是第一次做這樣的事情,說不上寄望些什麼,只希望牛兒能真的被贖回,所以接著大約一個禮拜我幾乎天天上學會的官網,一邊翻閱以前的舊文,一邊期待有贖金湊齊、牛兒被接回的訊息,神奇的是這段期間內我就這麼斷了肉食,後來看過不少人分享斷肉食的過程,都因習氣的關係所以是比較緩慢、循序漸進的,但是或許是看多了學會網站上的內容,當下我再看到盤中肉時,就真的甚有感悟,這不是食物,而是一塊充滿了悲傷、死前曾絕望嚎叫但仍被毫不留情切割的「大體」,這樣的觀想一起,就再也不忍心下箸。

當然這樣的話是比較無法對身邊都食肉的親朋好友講的,我憶起從前我也大約聽過這樣的話:要吃素,因為動物被宰殺是非常痛苦可憐的,但以前的我似乎也無法有什麼觸動,所以我也知道業力的阻擋有多可怕了,我也相信這是佛菩薩對我的最大加持護佑,讓我在重新出發時擁有最好的第一步,因為這麼明顯的「感應」,我馬上就決定每月都要小額支持救生護生(2016至今不輟),而且因為太多疑惑從來沒人能解開,那天在官網初聞老和尚的法,我開始天天聽講經。但儘管如此,我卻是一個不太肯迴向的人,畢竟前面我也提到,我最大的障礙就在不信鬼神,我能接受鬼神存在的說法,因為這世上存在異度空間這理論對我是合理且可成立的,但不知為何,對於要與鬼神有任何互動(比如燒香請求、迴向、對話),我內心總是滿滿的、說不出的牴觸與疑惑。

所以我是一邊信受著老和尚開示的因果報應法則、相信佛菩薩存在,一邊又矛盾不信鬼神的人。學會官網上對我而言「落落長」的迴向文,我一直無法集中精神專注的去念,我那時偷懶的想著,既然是一念周遍法界,如果四周真有隨身的冤親債主,如果救生護生真能產生那看不見摸不著的功德福報,那你們就直接拿去吧,我不用享。我就發這個念頭。況且我願意定期支持,也是因為肯定學會救生護生的行為非常有意義,真的是行常人所不能行、《阿彌陀經》中說的「於五濁惡世中行此難事」,能在其中出一點力,讓這樣一個組織團體可以不被世間的洪流淹沒,那就太好了,至於迴向、專注的誦經持咒,我是很難辦到的。

可是即便是如此偷懶又不精進的我,還是因為救生護生得到了不少利益與感應。首先最明顯的就是老和尚說的「身心輕安」,從小到大我都是非常沒自信、比較畏縮的人,看著別人坦然、開朗又自信的神情總是覺得羨慕,不明白自己為何就辦不到,內心總是容易慌慌不安,即使是在自己家中也會怕黑,從小最害怕的事就是半夜突然醒來,因為夜晚周遭的一切都會讓我莫名不安。但是開始救生護生後,這情況明顯轉變了,我發覺自己終於可以像個正常人一樣與旁人交流,甚至一個人走在夜路裡、凝視一片漆黑的巷子,也不再感覺害怕。我無從追究為何從前會有這樣的毛病,但這樣的轉變我相信是無畏佈施果報的一環:我幫助眾生遠離畏怖,所以我也遠離了畏怖,佛語真實不虛。

再來就是工作也徹底穩定下來,因為上一位糟糕的感情對象,我的工作也受到很大影響,以往別人都會誇飾一個工作不穩定的人「一年換二十四個頭家」,但這就是當時發生在我身上的事情。而時至今日,我的工作不但已經穩定,歷經幾個主管也都對我和顏悅色,而且隨著時機的不好,公司在職務跟工作內容上多了不少變更與壓力,四周的同事變得更加忙碌不安,只有我,不但工作內容被大幅減輕,職等與底薪還逐年上揚,我相信這一切都是果報而非巧合,因為我幫助眾生得到安穩,所以我也自然得到安穩。

為了報佛恩,報老和尚的恩,報學會讓我有幸遇到正法的恩,隨著底薪的逐漸上調,我調整起每月護持園區的金額,也開始環顧現下自己所擁有的東西,我整理起房間內自己擁有的一些書籍跟物品,部分捐贈育幼院,部分透過管道販賣掉,並將所得金額拿去捐贈給偏鄉醫院,也開始定額護持其他慈善團體,平常有空也會到水族館買一些蟋蟀帶去山上放生。我從沒見過什麼異象,但我肯定放生護生絕對是再正確不過的事,因為當你做的越多做得越久,光是看著他們,哪怕只是隔著一張照片,你都能深切感到他們與我們只是形驅不同,但靈明覺知都是一樣的,都希望面臨生死關頭能出現一雙手,逃過一劫。

我沒有什麼刻意想求的,一切果報還是自然到來,我變得自信不再莫名怕黑,工作安穩,經濟上甚至從以往的貧困,到現在能夠有餘裕去幫助別人,而且能力是逐年增加;身體則是雖然從未有過大病,但也從以往的容易傷風感冒,變成一年頂多兩次,且是隔一日就會自然好的那種,睡眠蓋也比以往輕了很多。然後也在一次救援門口流浪的貓咪,認識了現在一位很好的感情對象。最重要的,就是智慧也慢慢的開了,每當工作或生活遇到什麼難題時,總是沒隔多久就會靈光乍現。

以上這些是我從2016年近年尾至今的改變,短短不過叄年,懈怠如我就能獲得如斯的果報,何況認真精進者。誠心希望更多的有緣人也能加入救生護生的行列,命運的改變真的只在自己的一念心而已,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