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印光大師:凡念佛處疫不入境


時間:2020/1/27 作者:清淨自在

凡念佛處疫不入境,念觀音,不獨邀淨友念,當於村中及近村宣告,無論老幼男女,通皆吃素,念南無觀世音菩薩。大家各人在各人家裡,一路做事一路念。於行住坐臥中常念,決定可以不遭瘟疫。

前年各處虎疫甚劇,陝西澄城縣寺前鎮附近,死數百人,一弟子村中有五六十家,人皆令念,只死兩個壞人,余均無恙。

甘肅甘谷何鴻吉居士提倡念佛,凡念佛處,疫不入境。汝邀淨友念,是小辦法。教全村中老幼男女念,是大辦法。頂好吃淨素,如其不能,亦須少吃。即未吃素,亦要念。當此兇險之時,唯念南無觀世音菩薩,為能救護。彼怕死願安樂者,當不至猶不以為然而忽之。

——《三編·復穆宗淨居士書二》

現今世道,是一大患難世道,禍患之來,無可逃避。唯有念佛念觀世音,或可不遭患難。即不幸而遭,亦可逢凶化吉。近來因遭患難,念佛念觀音得感應者,多難勝數。汝家尚稱豐裕,當令家中男女大小,通皆日念若干佛,若干觀音,以為預防之計。無事時念,就無有禍患。即禍患臨頭,能至心念,亦復功德不可思議。

世人皆欲安樂,每每所作所為,皆為其反,致成空妄想,無有實益。此一上說話,實為汝家計,慮之至深且切者。

△復朱仲華居士書二

倡議大家每天加念南無觀世音菩薩至少百句,

多念更佳,回向眾生,回向患者,救護同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