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念佛發願求生淨土的都是非常人


時間:2020/1/24 作者:妙音

無量壽經上我們讀到阿闍王子這一章,佛說他們這五十個人,五十個人是小團體,阿闍王子這小團體過去生中曾經供養四百億佛,算他命好吧,每一次都得人身,每一次都遇到佛,四百億佛還得了!你說這是多長的時間。這一次聽到釋迦牟尼佛講無量壽經,生歡喜心,希望「將來我要是作佛也像阿彌陀佛」,但往生的念頭沒起來。你才曉得,聽到阿彌陀佛的名號,生歡喜心,發願求生西方極樂世界,你過去生中修積的善根,決定超過阿闍王子!換句話說,你過去生中供養諸佛如來,決定不止四百億,超過他太多了。為什麼呢?你能夠深心求生極樂世界,他還沒動這個念頭,所以這個法門,經上說的,一切諸佛說的,不是一尊、二尊佛說的,「難信之法」。《彌陀經》上講,「不可少善根因緣得生彼國」,我們這才了解那個善根有多厚,供養四百億的善根多厚。我們這一生遇到了,生歡喜心,這應當要慶幸,不容易!

所以學佛的人不相信淨土,不願意念阿彌陀佛,我常講那是正常人,不奇怪!絕對正常。他要是一聽到就相信,就立刻要求生淨土,這是非常人,不是平常人,你才曉得那個善根、福德、因緣之厚!哪裡是幾生、幾劫,不可能的事情。這是我們自己一定要明了,要自己慶幸,得來實實在在不容易。

佛教化眾生,真正是真實、清淨、平等、大慈大悲!眾生善根沒有這么厚,慢慢的培養,一世一世的幫助他。已經成熟了,幫助他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沒有成熟的,給他種善根,所以這個名號功德不可思議,「一歷耳根,永為道種」。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