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印光法師:人雖至愚,無不怕死,念觀世音可保不染此惡疫


時間:2020/1/27 作者:心荷

念佛功德,能消一切惡業。凡遇刀兵水火瘟疫蟲蝗旱潦等災,若能至誠念佛念觀世音菩薩,必能逢凶化吉。

——復朱石僧居士書二

此種災禍,皆由大家宿世現生種種惡業之所感召。然心能造業,心能轉業。當此天災人禍並臨之時,若能發至誠心,念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號。決定即蒙慈佑,逢凶化吉,於諸難中,不受危險。乃以現前念菩薩聖號之別業,轉宿世現生所作之共業,故得常獲吉祥也。

——歷朝名畫觀音聖像珂羅版印流通序

所言疫災,令大家同在家中念觀世音菩薩。

一任行住坐臥,並做一切事,除作文算帳之用心事外,余做一切事,均好念。睡時念,宜心中默念。若衣冠整齊,手口洗漱了,出聲念也好,默念小聲念均好。若睡下,或初起,衣冠尚未整齊,或洗澡,或抽解,或至不潔之處,心中默念,亦是一樣有功德。

人雖至愚,無不怕死,念觀世音可保不染此惡疫。若教一切人一日之中隨便念,則念觀音之聲,達于田地道路矣。……當此極苦極惡之世,唯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為可憑依。普令一切老幼男女,日常在家念觀世音,管保不遭災禍,多獲禎祥。

——復寧德晉居士書六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