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人類的災難皆因殺業和邪淫所起


時間:2020/1/28 作者:積德改命

高貴香潔的御花園,只有潔身自好的人才能受邀遊覽。身穿大臣的紫袍,也是陰德中修出,只要堅守節操而不犯邪淫,自然能功名成就,福祿隨身《壽康寶鑑》

文昌帝君說:上天常降禍於好色貪淫之人,而且其報應也特別快。愚人卻像做夢一樣的顛倒無知,不知畏懼。世人如果放縱自己的行為不加檢點,那么災殃隨時都會降臨。諸位學子請聽我的勸導之言:自古以來只有積德行善,才能獲得吉慶;違背天理,造作罪惡,必然遭受禍殃。這是往昔聖賢的明訓。春秋時期那些邪淫亂倫的諸侯大夫,最後都導致了敗國亡家。《詩經》中,也譏諷荒淫無恥之人連鳥兒都不如。所以違逆天理,就是自害性命,而貪圖淫亂,就是自敗名節。人的作為背天理,上天豈能不震怒。高貴香潔的御花園,只有潔身自好的人才能受邀遊覽;天子為新科貴人賜宴的恩寵,豈是名聲污穢者所能享得?

上帝命我掌管士子功名,我於此類事也曾作過教誨訓示。無奈有些讀書人,只為貪圖片刻的歡樂,而不顧惜一生的前程。淫亂別人的妻女,自己的妻女必被他人所淫,如同交易有買就有賣。淫惡的報應殘酷無情,可是能洗心革面、痛改前非的又有幾人呢? 我在春秋兩季的科考中,經常臨時取捨一些人:有的原本該考中,而被一筆勾銷名字,那是因為他偷看了鄰家的妻室;而那些原本不在錄取之列,後被增補上來的人,是由於拒絕了私奔的少女。要想聽到金榜題名的平地驚雷,心中就不要生起淫慾之火。那些落榜後的貧困潦倒者,並不是沒有寒窗苦讀和滿腹文章,他們一輩子艱難困苦,說起來還是由於越規犯淫,自壞節操。

可嘆這些人不去檢查自身的原因,卻反而怨天尤人。高中進士的福報,是從心地上種來的;身穿大臣的紫袍,也是陰德中修出。科考場中處處都有神明監察。可惜呀,考卷中字字珠璣,忽然燈灰落紙毀壞考卷;悵恨呀,篇篇文章錦繡,似乎無緣無故被墨跡污髒。其實都是我在冥冥中主持公道,怎么說老天沒長眼睛呢?

高登金榜前三名的,都是因為有驚動鬼神的陰德;而本來有蓮開並蒂瑞兆的,卻因為犯淫敗節,隨即就聽到花敗榜落的凶信。諸位士子,只要你們堅守節操而不犯邪淫,自然能功名成就,福祿隨身。特頒新諭,希望你們都能明白這個道理。(摘自《壽康寶鑑》警訓章文帝訓飭士子戒淫文)

(現在雖然沒有科舉考試,但貪戀色慾而折福折壽,是沒有兩樣的。千萬不要顛倒地認為如今不同從前,縱然有違犯也不至於影響前程,從而任意胡為。至禱。)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