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在家裡忍不住想邪淫怎么辦


時間:2020/1/28 作者:厚厚

大家都知道,現在武漢肺炎的疫情相當嚴重,二十多個省市區都啟動了重大突發公共事件一級回響機制,很多地方在封城、封路,很多景區關閉,賀歲電影全部下架,可以說是全國戒備、百城空巷。春節期間,老百姓們也都不再走親訪友、外出拜年。在我們老家這邊,大家都非常自覺,親戚朋友之間串門的都很少,大家都一個個宅在家裡。

宅男宅女,是這個春節無數人的真實寫照。當然宅久了,很多人都表示悶得慌,有的人閒著沒事,在家裡數葡萄乾,還一本正經地說一共有多少顆,多少顆癟的,多少顆帶枝的;綠色的多少顆,棕色的多少顆,其它顏色的多少顆……這可能是個段子,但卻真實地反映了很多人這段時間的生活:悶、有閒、無聊、沒事幹。

當一個人長時間又悶又無聊的時候,對戒邪淫來說,無疑是個相當危險的信號!很多人會壓根控制不住自己,忍得了今天,還有明天,忍得了明天還有後天,很多自制力不強的人肯定會忍不住偷看不良信息,會忍不住犯邪淫,這是毫無懸念的。特別是在春節,吃得又好,又很放鬆,又整天宅在家裡沒事幹,就像一堆乾柴,只要一點火星就能點燃你不良的欲望。

對很多想要戒邪淫的人來說,這其實是老天發給你的一次考卷。如果這段時間你沒有邪淫的行為,那你戒邪淫還是蠻成功的;如果你沒忍住,甚至屢犯不止,說明你這張考卷答得很不咋地,也說明你的習氣依然很重,你的自律依然有待加強。

很多時候,命運其實並不玄,你選擇怎樣的思維、你選擇怎樣的行為,往往就構成了你選擇的命運。同樣是被迫宅在家裡,有的人整天除了吃就是睡,過個節能胖一圈;有的人整天抱著手機,不是玩遊戲就是刷抖音;有的人自甘墮落,忍不住看不良信息、犯邪淫;當然,也有的人並沒徹底懈怠,而是利用別人休息放假的時間,利用別人吃喝玩樂的時間努力提升自己,努力給自己積福報!短短一個春節的不同選擇,可能不會馬上就導致不同的人生命運,但一葉落而知天下秋,如果把這個春節拉長成一年、三年,即使是起點差不多,人的命運與福報也會有很大的差距了!有的人或許會狡辯:春節有差距,不代表平時也會有差距。其實多數情況下,你是個什麼樣的人,那么不管平時還是春節,你就會是什麼樣的人。不出意外的情況下,春節的差距放大多少倍後就是你和別人日後命運與福報的差距!

宅在家裡的這段時間,如果你能對自己過去的人生進行一次深入的反思,總結一下自己活得不如意的原因,總結一下戒邪淫屢屢失敗的原因,然後痛下決心去改變,也未嘗不是一次改命的契機。很多人不知道,京東就是在2003年非典的時候完成鳳凰涅槃的。

1998年,劉強東在中關村租了一個最差的櫃檯再次創業,打出“京東多媒體”的招牌,代理銷售刻錄機。他堅持不賣假貨和水貨,生意越做越紅火,到2001年,全國60%的刻錄機都是由劉強東的公司代理。劉強東當時完全沒想到自己會和網際網路有交集,他當時的偶像是黃光裕,夢想在全國建立IT連鎖賣場。2003年,29歲的劉強東已經擁有12家連鎖店。24歲再次創業,29歲擁有12家連鎖店,可以說相當厲害了,想想多少人在這個年齡段連邪淫都戒不掉,整天只知道偷偷摸摸看不良信息,事業無成,娶妻生子更是遙不可及!

說回來,2003年非典,全國恐慌,劉強東的門店一個顧客都沒有。短短21天,他虧損了800多萬,占資金總額的三分之一。怎么能把貨賣出去呢?劉強東幾番思索、無奈之下帶著員工到各網站發帖,註冊了幾百個QQ號去推銷,因為大街上門店大都關門,人們也都儘量不出門逛街,但第一天竟然成交了幾筆生意。後來,非典退去,實體店交易恢復正常。但2004年底,劉強東卻做出一個大膽的決定:關閉實體店,徹底轉型做電子商務,也就有了後來的京東。所謂危機,其實是危中有機,就看你有沒有智慧與定力去轉危為機。如果這段時間,你發現自己宅在家裡,壓根就沒啥目標,沒啥定力,沒啥自律,還總是忍不住犯邪淫,習氣深重,那坦白說即使你沒染上新型冠狀病毒,你的人生也一樣會危機重重。

同樣是在家裡躲疫情,有的人想的是怎么吃喝玩樂,把這段時間給混過去,我不希望你不是;有的人想的是怎么找點樂子、找點快感,怎么找點不良信息,我希望你不是;有的人想的是這段時間怎樣才能提升自己,怎樣才能增加自己的福報,我希望你也是。

這兩天,相信很多人都看到了巨星科比乘坐直升機遭遇意外的新聞,很多人都在感嘆“明天和意外不知道哪一個先到”。我雖然沒這樣的感慨,但卻覺得很多人都要居安思危才行。因為你不知道你的未來會面臨什麼,很多人在未來都會有很多意想不到的挑戰與考驗,現在生活的平順不代表未來就一定會順順利利。大多數人本就福報一般,而邪淫最折福。說句掏心窩的話,很多人的福報真的經不起邪淫的折損,作一分就少一分。很多人都知道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那我得告訴你,更沒有免費的快感,因為快感要遠比一頓午餐更耗福報。

無聊的假期流連於不良信息,暫時來看好像躲過了無聊,躲過了疫情,但長遠來看等待你的

一定是更多的痛苦。人的青春有限,很多戒邪淫的人都還年輕,一定不要自甘墮落,一定要有所志向,國家可以延長假期,但我們對自己的要求不要鬆懈,畢竟時間可不等人!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