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宏圓法師:我們所做的一切,都要為了更好地求生淨土


時間:2020/1/28 作者:無去無來亦無住

家庭我們一定要照顧好,照顧好家庭不是為了享受,而是為了更好地求生淨土,大家千萬一定把這個層次一定要擺明。家庭我們要儘自己的責任,對社會要有自己的擔當,但是在做這些的過程當中,一定體現出我們是淨土學人,我們的目的是為了盡此一報身同生極樂國,不要把我們的目標給搞錯了,不能背覺合塵的。

師父一再地講,這個人身是幫助我們什麼?幫助我們去增長、去圓成佛道的。「人身難得今已得,佛法難聞今已聞,此身不向今生度,更向何生度此身」,一定抓住這個機會的。

蕅益大師說:「娑婆即自心所感之穢,我們自心所感之穢,而自心穢理應厭離。極樂即自心所感之淨,而自心淨理應欣求。」我們真正要厭離的,是我們內心貪念、嗔念、痴念,真正要欣求的是清淨心。所以用求生淨土的心來念這一句彌陀聖號,置換掉我們心裡的貪嗔痴,也就等於厭離娑婆欣求極樂了。

摘自 宏圓法師《佛說阿彌陀經》講記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