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時間:2020/4/3

孔雀明王及心咒的功德利益

海濤法師開示:我們漢傳佛教,很重要的孔雀明王,來念一下:唵 摩由羅 訖蘭帝 娑婆訶。像我今天早上來我就念孔雀明王,為什麼?保證不下雨,孔雀明王,沒下雨的地方,你幫它念,它就會下雨;下雨太多,你幫它念它就停雨,太重要了。

有一個出家人,在佛陀的時代,他為大眾去采木材,結果被毒蛇咬到了,整個身體變黑快死了,阿難尊者就趕快來請佛陀:"佛啊!那一位比丘快死了!"佛陀就幫他請孔雀明王加持,一念孔雀明王,就有一隻龍王叫「慈念龍王」現前,把他身上的毒排掉,比丘就醒過來了。

所以各位,看到別人中毒,不管是什麼毒,AIDS、梅毒、傳染病、醫不好的病、我們以前的非典,一定要念這個咒,來,在各位的本子裡面,法會讀誦本裡面有,六十七頁,請翻到六十七頁,這個儀軌很重要,六十七頁,有沒有看到,或是各位,有沒有這一張,就畫好了孔雀明王,有沒有?這個就是毘盧遮那佛的示現----孔雀明王,有一隻孔雀上面坐了一位佛菩薩,四隻手,這個就是孔雀明王的形象,孔雀明王的咒語:唵 摩由羅 訖蘭帝 娑婆訶!唵 摩由羅 訖蘭帝 娑婆訶!唵 摩由羅 訖蘭帝 娑婆訶!各位把它背起來,這個咒就是在這邊,孔雀明王咒也是佩戴解脫咒,而且可以消毒,所以各位要貼在什麼地方你知道嗎?手機,你的手機、電腦,上面都會有輻射線,知道吧!所以你貼一個放在有輻射線、有毒的上面,就可以消毒,乃至第二個方法,你的媽媽經常腰痛怎么醫也醫不好的,那你要幫他念這個咒,而且在念的時候觀想,這張相片的孔雀明王,你要拿給你媽媽看,說你要觀想這個孔雀明王,那個尖尖的嘴巴,插在你很痛的地方,把你很痛的那些毒把它吸走,孔雀是以毒作食物,越毒的東西它的羽毛越漂亮,所以你念孔雀明王咒,你就直接念「南無孔雀明王」懂不懂?「南無孔雀明王」然後請它把對方的毒,醫不好的病,把它吸走。

譬如說你腰很痛,醫都醫不好,冬天來了腰很痛,然後你就要觀想孔雀明王,尖尖的嘴插在你的腰裡面,把裡面的毒素通通吸走,然後就一直念:唵 摩由羅 訖蘭帝 娑婆訶!唵 摩由羅 訖蘭帝 娑婆訶!或直接祈請孔雀明王。

所以孔雀明王的功德是什麼?經文裡面說:下雨的時候或是不下雨的時候,「祈雨止雨各滿願」有沒有看到?在各位的紙小張裡面的中間第九行「祈雨止雨各滿願」;

再來念一下「病若纏身能回春」身體那些醫不好的病,你要念孔雀明王;

再來念一下「妖魔鬼怪聞遠離」,你說那個房子有鬼,有些人跟我說 "唉呀!師父啊!那個房子有鬼!""或是那個人身上被鬼附身",你一定要拿一張貼在他身上,「妖魔鬼怪聞遠離」;

再來念一下「慈念龍神蛇不侵」就是你旁邊又有一個慈念龍神保護你,那些有毒的、蜈蚣、毒老鼠、毒蛇不會傷害你,特別我們在森林裡打坐,我們出家人都會念這個咒,而且這個咒最大的功德在哪裡?有水災、有災難的地方你一定要念,那個地方有水災、地震,你只要在那個地方念,那個地方就變風調雨順,所以我們今天要法會乃至你明天要去哪裡參加法會,你就要念唵 摩由羅 訖蘭帝 娑婆訶!祈請孔雀明王加持,如果下雨,你就要觀想孔雀明王把翅膀打開,一打開以後,龍王就停止下雨,那個地方就雨停,然後那個地方旱災很嚴重,不下雨,你也要祈請孔雀明王,一出現,然後龍王、慈念龍神就開始在那邊布施雨了。

所以什麼叫大乘佛教?「法門無量誓願學」就是說雖然這個世間一切都是假的,不要執著,但是我們要學習的是救苦救難的各種方法。

文章來源:摘自海濤法師弘法集錦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