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時間:2020/6/7

誤會

真言法師下鄉弘法,傳授三皈依,求受皈依的善男信女二十名,齊詣念佛堂。

法師升座,因他是個胖和尚,這個座嘛,是個陳舊的藤椅,一落座,險些人仰椅翻,幸虧練過站禪,好不容易扳正。法師開示:「在傳授三皈依之前,我要求大家受皈依、成為三寶弟子之後,努力吃素,培養慈悲心,實在一下子戒不了吃肉,可以吃三淨肉……」一位乾瘦大漢打斷法師的開示,瞪目道:「和尚,吃三斤肉,有規定時間期限嗎?可以天天吃嗎?」法師:「最好不吃肉,你戒不了,作為由吃肉向吃素的過渡,天天吃點三淨肉,也是開許的。不過,你吃這三淨肉,不得聞殺、見殺、疑殺……」大漢再次打斷法師的開示,怒吼道:「你這和尚,坐著說話不怕牙痛!虧你叫真言,滿口的屁話!盡說風涼話!今年沒過半年,糧價漲了三倍,吃飯都成問題,天天能吃三斤肉嗎?莫非你天天偷著吃肉,難怪這麼胖!」法師明白了大汗的話,叫苦不迭:「唉唉,我說的是三淨肉,乾淨的淨,不是斤兩的斤。再說,心寬體胖,活該我胖啊!」大汗一聽,氣不打一處來:「莫非我心窄體瘦,活該我瘦啊!原想受三皈依,希望佛能解決我的吃飯問題。現在看來,沒多大指望,告辭!」

法師悲心頓起,急忙下座挽留,眾善信忍住笑,齊聲道:「師父別搭理他!這人沒禮貌,無理取鬧,隨他去吧。」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