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時間:2020/7/11

體慧長老蒼南礬山居士林2月26日開示

台灣寶島慈光寺體慧長老開示 本居士林林長慈悲,各位在家菩薩早安!阿彌陀佛!

佛說:大家都有緣。大家有緣才能聚集在這個居士林,參加這一場的佛七不容易呀,林長很用心,建設了這麼莊嚴的道場,使我們能在這裡安心辦道,佛陀來這個世間最終的目的就是叫大家成佛,林長有佛陀的心懷,讓大家成佛,就想辦法建了一個居士林,居士林就是阿彌陀佛接引站,我們林長就是接引站的站長,有這麼慈悲的林長,還有幾個居士這麼發心來照顧大家,是大家的福報我們應該珍惜呀!居士林的阿彌陀佛接引站能夠接到無量的眾生往生極樂世界,親近阿彌陀佛,所以,大家今天來到這裡都和佛陀非常有緣,就像我們今天受戒很重要,常常講末法時代持什麼戒呀,念念佛就好了。為什麼末法大家都不重視佛法,戒律,如果在末法時代還能重視佛法,還能重視戒律,佛陀說:就如我佛陀在世一樣,釋迦牟尼佛來這個世間的目的就是讓大家念佛,持戒了脫生死,往生極樂世界,親近阿彌陀佛。

你能在末法時代好好持戒修行辦道,就跟我佛陀在世一樣的功德,這就是正法時代,無論在家出家都能了脫生死,如果大家都能好好持戒念佛,到極樂世界都沒有問題了,而且師父要給大家辦兩本護照,一本登記圓滿成佛的護照,一本往生極樂世界的護照,所以今天大家能來這非常殊勝的法會,就像禪宗講的話:這就是選佛場,淨土宗叫做成佛場,這裡就是成佛的道場,我們有阿彌陀佛的身份證,隨時都可以往生極樂世界中品中生,這可不是亂講的,不是講笑話的,受持八關齋戒念佛往生極樂世界得中品中生,這就是你往生極樂世界的身份,再來可以究竟圓滿成佛的身份,做佛的身份證,做菩薩的身份證。所以,今天你們來這裡沒有白來呀,你已經得到了兩個身份證了,所以念佛即得成佛,就能做菩薩,多好呀!所以八關齋戒確實很重要,佛陀說假如我們能在末法時代好好的來持戒念佛,就像我釋迦牟尼佛在世一樣,你能得到初果、二果、三果乃至四果阿羅漢,直至究竟圓滿成佛。

戒為無上菩提本,有戒就能成佛,戒就是成佛的根本,戒對我們非常重要,那戒有什麼好處呢?受持八關齋戒除五逆罪,其它諸罪息皆消滅。你能持戒,所有的罪業全部消除清淨,你能持戒,就等於無始劫以來的罪業全部一筆購消,身心清淨,戒就像解毒丸,把無始劫以來的罪障全部清除。 我們中什麼毒呀,就是貪嗔痴,這毒讓我們無始劫以來六道輪迴不得休息,但是現在大家吃下去八關齋戒的解毒丸,讓我們身心清淨,莊嚴,八關齋戒就是靈丹妙藥,百病漸除,就好像一個國家,遇到大慶典,把國家裡的犯人赦免你無罪,大赦天下,戒呀,無始劫以來我們被關在三界的牢獄之中,但是因為我們持八關齋戒的力量,把我們從牢獄之中解救出來,讓我們自在,清淨,戒就是有這麼大的好處,使我們從三界六道中的監獄解脫出來,不需要在六道輪迴之中受苦受難。所以我們要感恩佛陀的教法。

戒就是佛,佛就是戒, 你念阿彌陀佛,就是念阿彌陀佛的戒,有戒我們再來念佛,南無阿彌陀佛 …… 可以往生極樂世界中品中生,所以阿彌陀佛就是八關齋戒,八關齋戒就是阿彌陀佛,念佛就要持戒,持戒也等於在念阿彌陀佛。所以今天能來持戒也一樣大家來念佛。所以,戒跟阿彌陀佛是一體的,不是兩體的,所以,持戒我們將來絕對往生極樂世界沒有問題,有持戒的力量使我們的家庭更幸福,社會更祥和,國家更富強,那就是要靠大家都持戒,持一天的八關齋戒功德有多大,第六條講可以得六十萬世吃飯沒有問題的福報,不是一世呀。好不好各位菩薩,阿彌陀佛 !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