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時間:2020/8/15

親近善知識長養諸善根---慧光和上開示---

在實踐善法、佛法的時候,我們會遇到種種的障難、困難,發心能不能持久呢? 第一個問:「我們的信心鞏不鞏固?」 第二個問:「我們的知見正不正確?」 如果我們過去所修的功德力深厚,它就不退轉;如果它不深厚,則發心容易、持久難。

要常常親近善知識也就是這個原因。 因為我們自己沒有辦法持續不斷地讓這個菩提心不斷。 而親近善知識、可以長養我們的善根,讓我們的善根好像花被澆水,給它一點水分滋潤它,它就會長得很好。 那么來到道場常常親近善知識,就好像澆的法水,善根就會長得很好。

每一天我們要面對的人事物很多很多,清淨的道心是不是能夠恆常維持,要靠我們平常的修學。 所以要常常親近道場、常常親近善知識。

-----------------------------------------------------------◎摘自慧光和上 《梁皇寶懺開示》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