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知識


時間:2020/9/15

宗教是有六神通的,而漏盡通就是其中之一。漏盡通的威力很大,若師兄能到達這種境界,那麼師兄就會沒有任何煩惱。雖然漏盡通對眾生有益,但有些師兄對漏盡通並不理解,為此,想知道何謂漏盡通?關於這個問題,我們一起來看看下面的回答吧!

無所不能為神,無所障礙為通。

我們的妙明真心,他無所不能,能見聞覺知,能起心動念,能言行舉止,能發明創造。所以說,我們的妙明真心,就是個真神。

我們的妙明真心,他無所障礙,胡來現胡,漢來現漢,隨緣現相,無所障礙。所以說,我們的妙明真心,就是個真通。

我們的妙明真心,他無所不能,他無所障礙,所以說,我們的妙明真心,就是個真神通。

漏盡通,是六種神通(天眼通、天耳通、他心通、宿命通、神足通、漏盡通)中的根本通,就像一顆大樹,漏盡通就是樹根,其餘五通,就是樹枝。

我們如果獲得了漏盡通,那麼,一切神通,皆得自然顯發,皆得無盡妙用。若是未得漏盡通,那麼,一切神通,皆是造影自惑,皆是呼聲捉響。

漏盡通,就是徹見了自性,漏盡了煩惱。徹見了自性,則煩惱自然漏盡。漏盡通,這不是用功修成的,也不是從外面取來的,而是我們的自性本自具足的。所以說,徹悟了自性,也就漏盡了煩惱。

釋迦佛在世的時候,有一位外道,問釋迦佛:「您有六通,我有五通。您比我多了一通。如何是那一通?」釋迦佛默然,靜靜地看著他。豁然之間,釋迦佛呼喚一聲。外道應諾。釋迦佛指示他:「這聞聲即響的是個什麼?這個聞聲的人,就是你的第六通。你如果證悟了這個聞聲的人,你如果證悟了這個妙明真心,你就獲得了第六通。」外道聞言,豁然有省,踴躍歡喜,禮佛而去。

上述就是何謂漏盡通的相關回答,希望對師兄有幫助!師兄在了解漏盡通的內容時要用心,這樣才能更好的去理解它的意思,才能有更多的收穫。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