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時間:2020/9/21

觀想古來大德開示,我們修淨土法門的人,首先把心送到西方極樂世界去,以觀無量壽經整理如下:

1、觀想我在西方極樂世界,七寶池內的蓮花上,八功德水清澈甘甜,四周復有成行的菩提樹、花、鳥等種種聖境。

2、觀想南無阿彌陀佛,站在我上方的大蓮花上,左邊是觀世音菩薩、右邊是大勢至菩薩諸,以及諸大菩薩圍繞,放清靜的光照我。

3、南無阿彌陀佛,從兩眉間放清靜的白毫光照我,清靜明亮,從我頭頂百會穴照下,一直往下灌注,經過胸部一直照到腳下,同時意念我無始劫來,所造的身口意罪業,以及身體上的病苦和濁氣通通從腳下排出乾淨。(觀想三次) 4、然後再觀想觀世音菩薩,站在我上方的大蓮花上,左手拿淨水瓶,右手持楊柳枝。用瓶中淨水往我頭上漂灑下來,由百會穴一直澆灌全身。(意想)將我無始劫來在六道輪迴中所造下的,殺盜淫妄、貪嗔痴、身、口意業,用甘露水洗刷乾淨。變成黑色的水從腳下流出。(觀想三次)然後,再觀想觀世音菩薩灑下甘露水,從百會穴一直往下灌注全身到腳下,變成白色的甘露,表示我的業障和病苦全部消除,通身透體清涼。

5、觀想大勢至菩薩,也站在我上方的大蓮花上,伸出金色的手臂,手摸我頭,放著清靜的光,從我的頭上照遍全身,使我無始劫以來的業障消除,身心透體清涼,使我在修行的菩提道路上,消除一切諸障礙。

6、觀想阿彌陀佛、觀音菩薩、大勢至菩薩、諸大菩薩放白光照我。從我頭上的百會穴一直照遍全身,使我全身變成清靜透明玻璃體。然後再觀想阿彌陀佛、觀音菩薩、大勢至菩薩、諸大菩薩放清靜白毫光照我,使我變成與阿彌陀佛一樣的「報身」。清靜光明,普照十方法界,令所有眾生業障消除,都能隨我念佛,求生西方極樂世界。無論地獄、惡鬼、畜生,一切眾生都能遇到我的光,都能得到解脫,都變成清淨的光明體。都能念佛念法念僧。

7、所有以上觀想的境界都是心意識變現的,不能執著。要觀想諸佛法身清靜光明,沒有一物,要用般若智慧,一掃清靜,光明本來沒有一物,以免著於魔境。這樣觀想,一天要觀想三次到五次,每次觀想10至15分鐘,使我們的心和西方極樂世界時時相應,臨命終時自然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根據正淨法師《淨土念佛指南》和《安心淨土》摘編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