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淨土法門:出家眾被鬼神附體,是否因戒律不嚴格所至的?


時間:2011/7/16 作者:念佛人

問:出家眾被鬼神附體,是否因戒律不嚴格所至的?

答:是的,這個一點都不假。如果戒律很嚴的話,鬼神尊敬你,縱然是冤親債主,他也不會傷害你。你不持戒,你不像個出家人,鬼神瞧不起你,他來找你痲煩。這個例子很多,在佛門裡面最明顯的一個例子,悟達國師,《慈悲三昧水懺》,你去看《慈悲三昧水懺》的因緣,你就曉得。悟達國師十世高僧,那真不容易!他死了又投胎到人道,又出家,連續十世,十世他修積的功德,第十世成為帝王師,稱國師。持戒很嚴、很清淨,皇上送給他一個沉香寶座,我們講太師椅,這個太師椅是沉香雕的,非常名貴。現在你們看的沉香,沉香是論兩賣的,價錢非常高,那一個寶座還得了!他接受這個寶座,他一念傲慢心起來了,感覺得非常榮耀。你看看在天下這些出家人,哪一個人能比得上我?這個念頭起來,護法神走了,冤家債主找來了,幾乎送了命。這就是講你那個戒稍為缺陷一點,你的冤親債主就找上身來。這是個很好的例子。

(摘自《學佛答問》(答香港參學同修之一0一),編號:21-479)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