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深信因果、持戒修福


時間:2012/2/14 作者:善生

俗話說種瓜得瓜、種豆得豆,每個人可能都知道有這兩句話,但真能理解這兩句話的人有多少?是的種瓜種最終是收個瓜,而不是豆,種個豆種最終是收豆,而不是瓜。道理非常簡單,這麼簡單的道理很多人怎麼還是范痴,不明事理,正所為地藏本願經中所講:南閻浮提眾生,其性剛強,難調難伏。

目前人類的殺業非常重,可怕啊,看看超市中的肉食品,街上小攤上的肉食品,看看水產市場中的景象,這麼多的眾生慘糟殺害,人類把他們當成美味滋補品,能滋補什麼?吃到肚子裡可能長生嗎?你可知曉人類的身體以成為眾生的火葬場之地,目前人類所生的疾病有多少?能醫好的有多少?難倒這不是所食眾生肉的果報嗎?殺取生命,補給自己,這是自私,對眾生都沒有憐憫之心,何況他人或已。我們可換位思考,若你是一個不起眼的小生命,別人對你亂殺亂害,你可怎想?現世中只要是有生命的眾生,都想好好的活著生存下去,就像我們愛護自己生命一樣。應該知曉人、物一理的道理。

我有過這樣的一個體會,我給家人講關於殺生果報的問題時,岳母這樣說:我有一個鄰居經常打痲雀為食,其數復倍,現六十多,身體甚好,怎麼沒受果報。有句老話說的好「不是不報,時候未到」可知果報非一時而獲,如樹上之果,要經過發芽、開花、受粉、結果,待條件成熟後方得此果,如地藏經中所說:是故眾生。莫輕小惡,以為無罪。死後有報,纖毫受之。經中還說:若遇殺生者,說宿殃短命報。佛說過:放下屠刀,立即成佛。還不覺悟嗎,佛是何意?佛是「覺」啊,捨去貪嗔痴慢疑五毒之害,利益無量無邊,佛門不打慌語。

邪淫之事不可為,俗話說得好,萬惡淫為首。大家可以看看目前的眾多明星,他們沾過此事者最終的果報,大家可是有目共睹的,地藏經中所說:若遇邪淫者,說雀鴿鴛鴦報。若遇破用常住者,說億劫輪迴地獄報。有人疑惑這些是否真實,總是一笑而過,可知有句話這樣說:不見管材不落淚。到那時再有毀意嗎?有好多人都有這種想法,活著時就好好享受,管他死後幹嗎,當一天和尚撞一天鐘,這可真是貪痴兼備啊,這也是三塗中有那麼多的眾生之因,在這想起地藏菩薩於百千劫,頭頭救拔,如是眾生,不辭疲倦,早令解脫。感謝上蒼給我們眾生這樣慈悲的菩薩來救度我們,如果沒有這些慈悲的菩薩,我們眾生該怎麼辦。南無常住十方佛、南無常住十方法、南無常住十方僧。這是我們眾生的福啊,我們得珍惜啊。

盜竊之事不可做,所謂偷雞不成蝕把米,地藏經中所言既是,若遇竊盜者,說貧窮苦楚報。現在世上有很多人都想發財,有的發正財,有的發橫財,想發財不勞動,不努力,總想著不勞而獲,去偷去搶,這樣去發財你能長期受用嗎?用著燙手嗎?看看現在有很多貪財之人、之官,最終的果報是怎樣,牢獄之災,命終之後還得下地獄受極重罪,最終是不是人財兩空。若要發財也容易啊,凡事都有因果,淨空老法師講過,你想得財種什麼?種錢啊,怎麼種?不就是布施嗎,布施給窮苦之人、無勞力之人、需要幫助之人,所為財施、法施、無畏施,我們這一生都做過哪些。正所為是越布施越有,沒有相反之說法,這就是因果。如你種下一粒玉米,最終你能收多少粒玉米,種下一棵果樹,能得多少果子,做一件善事有多少人感激你,做一件惡事又有多少人憎恨你,行善行惡得到的果報不同,但所承受的份量是相同的,這就是行一抵萬的道理吧。

以上這些是我兩個月學佛以來之所感悟到的,還有很多很多要學要悟,我們經千百劫修得人身實屬不易,雖在人世間遭受磨難,但是有佛法伴隨我們,大家可試著去修學一下佛法,所得利益是不可限量的。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地藏王菩薩 南無觀世音菩薩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

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

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