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大悲咒妙用無窮


時間:2015/1/29 作者:釋通多

自從2012年學佛以後,通過讀誦佛經,使我對佛法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學習,我的人生觀較以前也有了很大的轉變。在學佛的過程中,深感佛菩薩對末學的慈憫和加持,時時充滿法喜,尤其對南無觀世音菩薩的大悲咒更是充滿了信心,現將幾則大悲咒水的神奇感應記錄下來,分享給大眾,希望對有緣人有所幫助,堅定大家對佛法的信心,佛法如大海,唯信則入,希望大眾虔誠修習佛法,深入經藏,智慧如海!誠心求助佛菩薩,一定會有所獲益,福不唐捐!

1、2012春節回家,看到老家大門前的果樹,不禁使我想起近幾年來果樹一到秋天,已經看不到往日的碩果纍纍,取而代之的是好好的蘋果大多不是被蟲子所糟蹋,就是被黃蜂所吞噬,及時外表看起來好的蘋果大多也是從內部開始腐爛,不敢食用,最後只能眼睜睜地看著成熟的蘋果散落一地,無法食用,可惜不已。

我知道這是家鄉人的業障和福報淺薄所招致,這些年,家鄉人不信因果,唯利是圖,只顧眼前利益,不考慮長遠發展,大量食用農藥和甘草磷,只希望莊稼取得豐收,但事與願違,蟲災卻更加嚴重,最終不僅破壞了生態,還遭到自然的懲罰,果樹發生蟲災就是生動的一例。我在感嘆不已的同時,突然想到《大悲心陀羅尼經》說到「若有被蟲食田苗及五果子者。取淨灰淨沙或淨水。咒三七遍。散田苗四邊蟲即退散也。果樹兼咒水灑者樹上。蟲不敢食果也。」於是按照經書上所說的,誠心誦持大悲咒,祈請觀世音菩薩慈悲加持大悲水,噴灑到果樹上,希望來年果樹不要遭受蟲災。同時告訴父母,今後記住千萬不要再往樹上噴灑農藥,來年一定會吃上好的蘋果,父母問為啥?我說我已經誠心祈請觀音菩薩加持,用大悲水噴灑過了,母親半信半疑,問我什麼是大悲咒,我說到時候就知道了。

佛法是真實不虛的,2013年10月的一天,父母打來電話,告訴我說,很奇怪,今年家門前的蘋果都沒有蟲災,鄰居家的果樹仍然蟲災不斷,很多人都到我家摘蘋果吃,問我家果樹怎麼沒有蟲災,甚是不解,我母親笑嘻嘻地對大家說,果樹用大悲咒水噴灑後就好了,大家都用驚奇的眼神看著母親,問大悲咒水是啥?來年也給自家的樹上噴灑點,現在母親也知道什麼是大悲咒了。

大悲咒妙用無窮

2、2014年10月弟弟媳婦預產期臨近,母親提前上來照看,晚上一覺醒來,全身動彈不得,腰疼的厲害,直不起身子,這可急壞了母親,對我和弟弟說,這可咋麼辦,擔心弟媳如果馬上住院生小孩,自己啥忙也幫不上?還給我們添痲煩,看到母親的疼痛,作為兒子的我不僅心如刀絞,跪在佛堂面前,誠心祈求觀世音菩薩加持,希望母親儘快恢復健康,願母親的疼痛讓兒子來承擔,說著說著我的眼睛也濕潤了,我把母親也攙扶到佛堂,和我一起誠心念誦南無阿彌陀佛和南無觀世音菩薩的名號,《大悲心陀羅尼經》說到「誦持此神咒者。世間八萬四千種病。悉皆治之。無不瘥者。」我堅信大悲水肯定會治療母親的腰痛,頂禮佛菩薩後,誠心念誦大悲咒祈請觀世音菩薩慈悲加持大悲水,隨後我用加持後的大悲水,一半讓母親喝下,另一半噴灑到母親的腰部,又輕輕在母親腰部按摩了一會,我讓母親試著站起來,母親慢慢下床,緩緩地試著直起身子,一試竟然沒事了,一點疼痛也沒有,母親高興地合不上嘴,沒想到菩薩感應如此迅速和不可思議,通過這件事,也增強了母親對佛法的信心!母親也開始跟著我念誦大悲咒了。

3、弟弟的小孩出生後,經常晚上啼哭不止,讓人束手無策,我和弟弟決定誠心禮拜觀世音菩薩,念誦大悲咒,求菩薩保佑小孩平安,並將念誦加持後的大悲水滴在小孩的嘴裡,同時又在屋子裡也進行了噴灑,過後小孩哭鬧明顯少多了,晚上睡覺也安心了,弟弟及家人也放心了。沒想到好景不長,母親發現小孩咽喉有痰,呼吸困難,又啼哭不止,一到醫院檢查,醫生說是肺炎,要辦理住院手續,至少要住七天,聽到這個訊息後,父母和我們都心急如燎,為小侄兒捏了一把汗,屋漏偏逢連夜雨,正好趕上流感,醫院床位爆滿,最後連住院都成了問題,這可急壞了弟弟,弟弟一狠心,簡單抓了點藥,直接打車回家了,回家後弟弟發願三步一拜離家不遠的一座寺廟,祈求菩薩加持保佑小孩早點康復,但因工作忙和機緣不成熟,弟弟卻沒有及時去拜廟,小孩的狀況也每況愈下,不見好轉,哭鬧不止,讓母親和我們更加揪心,弟弟又發大願,決定以後戒殺吃素,並在當天晚上冒著呼呼的東北風三步一拜去拜廟了,也許是弟弟誠心打動了佛菩薩,等弟弟晚上11點拜完廟回來,小孩也安靜的睡著了。第二天,弟弟和弟媳又抱著小孩去了醫院,一檢查盡然安然無恙,一點毛病也沒有了,弟弟不放心,又讓醫院做化驗檢查,均沒有查出問題,現在小孩也健康多了,氣色和相貌也越來越好了,弟弟及家人也鬆了一口氣。 再次,無限感恩佛菩薩對弟子及家人的慈悲庇佑和加持,希望通過發表此篇文章,讓更多的人對佛法充滿信心,讓更多的人通過佛法受益。

南無阿彌陀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藥師琉璃觀如來!南無觀世音菩薩!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南無十方三世一切佛菩薩!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