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真實故事:放生念佛功德無量使他在重大車禍安然無恙


時間:2015/1/31 作者:明華居士

真實故事:放生念佛功德無量使他在重大車禍安然無恙

我在南方。有個哥哥,經常放生。

他有個朋友是黃河以南的人,在當地結的婚,後來搬到南方住,所以和我哥認識了,這個人平時念阿彌陀佛。這個朋友有個小舅子在當地是養狐狸的,那邊養狐狸特別多。

幾年前吧,生意不好,這小舅子找姐夫想辦法,姐夫勸他放棄養狐狸的行當,也勸他念佛。因為養狐狸特別不好,殺業很重。這次小舅子倒是聽進去了,允諾?說這批養的如能出手,只要收回本錢,就不再養了、金盆洗手。結果姐夫就找到我哥商量這事,讓他幫忙看是否能買下放生。

後來我哥就想辦法湊放生款,之後專門跑長途到他們當地去交易,然後運到另外一個省去放生(因為大批狐狸,一定要找深山老林、人跡罕至,而且適合狐狸生存的),這個事情倒挺圓滿的。

稀罕的是當中發生的一件事。當時他姐夫聯絡我哥之後,三人正在為這個放生狐狸的事情奔走。這姐夫有個五鈴之光的小麵包車(七座的那種)(我以前也坐過他的車好幾次),一次三人坐著這車在高速上行駛,是姐夫開車,我哥在右手副座,小舅子在後面。

正開車,路上看到一個又像狗又像狐狸的黑色動物突然從路邊竄上高速。他們當時開的是最右一根車道,緊靠路邊防護欄的這根。因姐夫平時念佛學佛,看到動物想的就是避讓、別壓著他,結果高速度的駕駛速度之下,車子撞上路邊防護欄之後,衝擊力這下,反向翻滾180度,甩開三條車道,橫到路當中。所幸當時車不多,沒有造成連續撞車。

結果怎樣?當時是夏天,司機(就是姐夫)放了個太陽眼鏡在T恤衫的口袋裡,車禍後,司機全身上下沒有一點損失,太陽眼鏡也沒壞,這不得不說是奇蹟,因為前排的衝擊力是最大的,而且方向盤就在胸口,這種車又不是空間很大的。

我哥也是全身上下無損。他當時在發簡訊,只感覺到一陣天旋天轉,結果手機摔了螢幕摔壞了。就這個損失。

而再看小舅子,身上很多血,嚇人一跳,結果出來一檢查,也就是看著嚇人,實際就是一隻胳臂有點受傷出血了,輕傷。他事後說,前一天晚上他做夢他躺在棺材裡。(說明什麼呢?他這個行當確實是殺業很重(狐狸通常是殘酷地被打昏或摔昏之後活活剝皮後痛死),果報也相當重。如果不是這次他收手,而且是照本錢賣給放生的,他的夢指不定要成真。只不過因他的懸崖勒馬,重罪輕報,讓他受點輕傷)。這位小舅子心理上也嚇的不輕,之後一直好好的幫忙放生這批狐狸,再不敢養了,對因果相信的不得了。

車禍後我哥站馬路上等警察的時候給我電話說晚點回來,他一形容這個車禍,嚇我們一大跳,大家都說是菩薩保佑,不然非死即傷啊。

這次的確屬於嚴重車禍,因為當時這個車子被清障車拉去修理廠後,直接被報廢。而且修理廠的人說,這個車撞成這個樣子,你們人基本沒什麼損失,他們修車這麼長時間,從來沒見過這麼幸運的。

感恩佛菩薩冥冥中默默加持!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