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蔡禮旭:健康與環保的新飲食


時間:2015/4/15 作者:清淨心

如何讓食物均衡?依據近代一些營養學家講,最好是素食。現在回響吃素的,不僅僅是東方人,西方素食主義者也非常之多。他們不是為了宗教信仰,而是為了身體健康而開始吃素。

很多朋友一提到吃素就很擔心,認為營養不夠,尤其是擔心蛋白質不足。我們仔細分析,植物含有很高的蛋白質,像海帶、花生、芝痲,蛋白質都非常之高。其實,一個人一天需要多少蛋白質?四十克

到六十克,所以吃素絕對能滿足身體對蛋白質的需求。蛋白質吃多了,對身體反而有壞處。這些都是關鍵,人不學習,就是「任己見,昧理真」。

對於反對吃素的人,說穿了他們並不是害怕營養不夠,而是放不下自己愛食雞鴨魚肉的口味。吃雞鴨魚肉,還真不是吃雞鴨魚肉,吃什麼?都是在吃調味料。人的舌頭被騙了,久而久之就吃不出食物的香味,所以他們絕對吃不出馬鈴薯的香味,也吃不出紅蘿卜的甜味,可憐!

我有一段時間自己種蔬菜,而且還不炒,就是生吃,真的十分甘甜。因為這些新鮮的蔬菜水果裡含有豐富的能量,吃了之後,覺得頭頂好像有一股能量冒出,而且身體輕盈。所以,人不僅需要營養,更需要一些讓你神清氣爽、很有精神的食物,這個很重要。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