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嬰靈關懷七打七日記(三)


時間:2015/7/20 作者:YUXIAN

時間:2015年3月17日天氣:晴

春節期間,和朋友聊天聽說天津打七效果特別好,參加一個七相當於自己在家修好幾年,打七師兄說結七後三天就有明顯工作方面改善的感覺,當時聽了我就如獲至寶般,特別想去參加。法訊寫著是法會,而我從來沒有到寺廟裡參加過任何正式的活動。一邊好奇,一邊特別希望能夠受益。

終於等到我第一時間能參加的法訊安排的日期,帶著期望,緊張和敬畏來到了天津東五台寺。報名時工作人員說如果想打嬰靈七,先打個報恩七,效果也許會比較好,好吧,我聽勸,另一方面,不管是什麼七了,只要效果好,能和師兄說的一樣,改變大,我就想參加,就這樣,伴隨著好奇稀里糊塗的打了報恩七,因為自己真誠心不夠,效果也一般。隔一天半就是嬰靈七,我還要不要打?心裡很是打鼓,非常想卻擔心效果,因為自第一次打胎時間長達11年,而且共是打了四次,以至於想要孩子時第五個胎死腹中。惴惴不安的猶豫著,主要是擔心自己福報不夠,或者不能表達了足夠的真誠心。最後還是決定參加,反正來都來了,我不能輸給內心的懦弱啊。

預備會開始了,主持人按報名次序輪流問打胎次數,因為第一個被問到的是一次,而我是第二個被問的,因為慚愧,遲疑了一秒種小聲說,五個。主持人當時就很嚴厲的說,幾個就是幾個,你不說我也知道,不想好就帶回家去。我的神啊,我就是遲疑了一秒種,主持人竟如此這般厲害,接下來只有努力全身心投入吧,也好這不就是我想要的感覺嘛,不就是希望有這樣的有責任心的主持人督促帶動嗎,可是當課件里說到吃事後避孕藥也屬於打胎時,我就蒙圈了,那我得吃了多少次藥殺了多少人啊,我可是幾乎沒認為是事的啊。我這打一個七會怎樣?能全部往生嗎?頓時緊張度爆漲N倍,如何是好?主持人說,一定要信任佛菩薩,相信阿彌陀佛,用真誠心感通佛菩薩,好吧,把心交給佛菩薩我想,只能也必須緊張起來,一定要關注焦點,希望一切如願,同時在心裡默默的求地藏王菩薩加持,如果嬰靈寶寶們能往生西方極樂世界,讓我能感覺到他們。阿彌陀佛

因為時間關係下午的預備會只有一部經,晚上念佛號的時候,我看到阿彌陀佛的肩膀左右各一個小寶寶,我想是不是佛菩薩在告訴我,如果他們能往生應該就是這種情形吧,也沒在意。

時間:2015年3月18日天氣:多雲

上午是三經連跪,因為平時有個毛病,誦經還算流利,可是走字不走心,想到主持人說如果不用心讀經,寶寶們是不會受益的,我就時刻的提醒自己,一定關注焦點在經文上,第一部還有點犯因,第二部還有妄念,第三部時才好一些,基本上集中了注意力,第三部誦完用了很短的時間,而且膝蓋也沒有相像中的那麼痛苦,原來集中注意力誦經也可以有享受的感覺,呵呵。

接下來是輪流發露懺悔環節,課件放完後,很多師兄已經哭得稀里嘩啦,看到他們很勇敢的走到佛前懺悔,我都羨慕到不行了,因為我竟然一點點真誠心都沒有,一滴眼淚也沒有,好象這個環節與我無關,天啊,我這是怎麼回事啊,跪求佛菩薩加持,可是還是沒有感覺,完了完了,眼看師兄們一個一個的去懺悔,急的我都要心慌了,關鍵時刻掉鏈子,怎麼辦怎麼辦啊,突然我的身體不由自主的向佛像的方向晃動,不受控制的那種,從來沒有過的感覺,怎麼回事?是佛力加持或者寶寶們提醒我讓我勇敢的面對?可是我一點真誠心都沒有啊,不會吧,又一個師兄上去懺悔了,我的心啊,如此關鍵的時刻啊,我這是怎麼回事啊,眼看包括我在內還有一兩個了,我的身體還在繼續晃動著,而且還加了動作,像打顫一樣的,我這是什麼情況,不懂,不懂,這時再次傳來主持人的聲音,下一個,總不能墊底吧我想,於是鼓足了勇氣,走到佛菩薩面前,沒有哭聲,總得有點態度吧,雙腿跪直了,一個頭一個頭磕下去,什麼叫真誠心?甚至那時還是沒有深刻的理解,能做的只有用勁全身力氣磕下去,也許是緊張,也許是惶恐超渡效果,也許是佛力加持,懺悔的過程,腦袋像安了彈簧一樣的,連貫的一個連一個往下磕,當時全世界似乎只有腦殼使勁撞地的聲音和對寶寶們說對不起的聲音,一下兩下三四次,直到全身是汗,胳膊發酸,渾身無力。佛力加持,除了開始彎漆跪地的瞬間膝蓋是疼的,整個懺悔過程,包括額頭撞地,竟然沒有一絲痛感。只是回到位子後因為無力跪扒在地上,懺悔後期掉下來的淚水還在繼續,上身一直不停的打顫。

緊接的是念佛號時間,雙手合十,緊閉雙眼,確切的說,因為一喊佛號,淚水就止不住的掉下來,腦子一片空白,只是淚水和哭聲,大概一個小時的佛號吧,除了喊了很少的幾聲佛號,幾乎全部是淚水沖刷,像是壓抑了很久的委屈,一併淋漓盡致的傾泄了出來,胸口也沒以前那麼憋悶了。

到了晚上念佛號的時間,因為嬰靈七隻有兩天,又是敬畏的法會方式超渡,真的是不敢懈怠,努力做到全程閉眼,集中精力在佛號上,儘管嗓子已經啞了,為了向寶寶們表達自己希望他們往生的真誠,為了讓寶寶們能感受莊嚴的阿彌陀佛號的力量儘自己微薄之力,努力大聲呼喊著佛號,淚水再一次斷了線的珠子一樣掉下來,慚慚的腦海里出現了一幕幕景象,我看到阿彌陀佛的肩膀上有兩個小寶寶,看到地藏王菩薩身邊站著一個小孩子,看到觀世音菩薩懷抱兩個小孩,像電影轉換鏡頭一樣的,一會又切換變成是三個小孩子,我甚至看到17世大寶法王懷裡有一個小孩,唐玄藏懷裡有一個小孩,大勢至菩薩懷裡有一個小孩,心裡默默的想太感謝佛菩薩,感謝智雲媽媽了,這時有一個小寶寶為了感謝智雲媽媽,親手給智雲媽媽戴了一串綠色的珠寶項鍊,然後平靜而自然的躺在了智雲媽媽的懷抱里,一定是那裡有足夠的安全感和溫暖吧,呵呵。轉眼又看到彌勒佛的座像,笑的那麼開心,哈哈笑的表情象凝固了時間,笑了好一會,睜眼閉眼都是彌勒尊佛的笑容,難道是在傳遞一個孩子們往生圓滿的信息?不不,不敢奢望啊,還是用心念佛號吧,後來跟主持人交流,才知道寶寶已經原諒了我這個非常愚痴的媽媽,他們真的往生了,當聽到這個確定的答案,當時開心的都快要蹦起來了,寶寶們終於可以不再受苦了。

時間:2015年3月19日天氣:多雲

因為壓抑不解了很多年,因為第一次經歷這樣的超度法會,早晨拜懺的時候還沉浸在前一天晚上的喜悅,甚至上午誦經時還有點盼著早點結束,不好不好,怎麼可以這麼自滿,我懺悔,阿彌陀佛,突然腦子裡想到主持人說過的話,我們身上有無量無邊的眾生,漸漸的恢復了平靜,上午前兩部經就是這樣恢復平靜中過渡的,直到第三部才投入了注意力,等到第五部經的時候,一想到是這個七的最後一部經,時間過去了就再也回不來了,一定要好好珍惜啊,為了眾生不再受苦,為了他們能早日去到西方極樂世界,我一定好好誦經,於是身體控制著儘量不再左右搖擺,膝蓋也努力增加定力不動,誦到後半部的時候,膝蓋已經很疼了,忍住,忍住,到十一品時,膝蓋像針扎一樣的難受,這可是最後一部經了,我一定要突破自己,不就是疼嗎,又不會死人,為了眾生早日解脫,讓暴風雨來得再猛烈些吧,我就是要超越對疼痛的恐懼,堅持,堅持住不動,此時誦經聲音更大了,任憑手心,身上全是細密的汗珠。上午念佛號的時候,我看到阿彌陀佛的腳下有一個平台,平台底下是萬里雲霄,而邊上一個小孩子,只是雙手扒著平台的邊,一不小心就會掉下去的,我趕緊疾呼,孩子趕緊爬上去,趕緊啊,他像是聽懂了我的話,很輕鬆的爬了上去,走到了佛陀的腳邊上。緊接著,又有一個小孩,他像是故意的,從平台的另一邊迅速的躍了下去,那可是萬里虛空啊,當時我愣住了。

中午休息的時候,突然想到一個問題,不對啊,墮胎寶寶中,最早大的應該有十一歲,為什麼我看到的都是一兩歲的小孩子呢,還有那個故意跳下去的寶寶,帶著疑惑,又開始了下午的功課,因為有些寶寶從沒聽說過極樂世界,也不知道極樂世界是什麼樣子,當主持人播放展示極樂世界視頻時,想到上午的無措,和中午的問題,我告訴孩子,我知道你一定在這個屋子裡,咱們一起觀看那個美好的世界,那裡才是你真正的家,那裡有一切你想要的美好,我也像是一個現實中的寶媽似的添加了些許柔情。

晚上最後的念佛時刻了,莊嚴的佛號響起,是那麼那麼的殊勝,繞樑三日不絕於耳的迴響,那種聲音就象是來自天上的法鼓,法鑼,置身於這種樂音里,渾身特別輕鬆,雖然嗓子更加嘶啞了,依然不敢放鬆,爭取拿出最好的狀態,求佛菩薩加持,讓我開嗓子吧,我不可以這樣,寶寶們聽不到我喊的佛號啊,瞬間,我像是得了靈丹妙藥,清脆的大聲呼喊著佛號,阿彌陀佛,我看到了一個十一二歲左右的男孩,略帶憂鬱的站在那裡,我告訴他一定要抓緊時間啊,這是最後的時刻了,要往生,要追隨阿彌陀佛啊。他很懂事很明理的乘著蓮花的飛向天空,站在了佛陀的身邊。我還看到一個跟他差不多同齡的女孩,蓬頭丐面的,衣服也很舊,眼裡帶著淚花,看著孩子這樣,真的是很心疼,孩子,你受苦了,換件新衣服吧,你要去極樂世界裡,那裡有一切一切的美好啊,轉眼她穿了一身漂亮的衣服,只是還是不願意洗臉梳頭,雖然表情還是不情願,也同樣躺在了蓮花里,飛向了阿彌陀佛的方向。一會,又有一個小孩子,一兩歲的樣子,坐在蓮花里,直接飛向了虛空,我想他應該是中午那個調皮的小傢伙吧,呵呵,阿彌陀佛,只要你們能好好的,擁有快樂和正法,只要你們能,媽媽真替你們高興啊。

我還看到了公雞,母雞,豬,馬,兔子,熊貓,蛇,青蛙,猴子等等,他們也都或坐或站在聖潔的蓮花里飛向上佛陀的方向。阿彌陀佛!!!

法會結束了,內心輕鬆了很多,不覺法喜充滿。

在此和打七的師兄們分享一下感受,我們正因為愚痴,因為沒有辦法,同時還算有那麼一點點福報得以參加法會,一定要好好珍惜啊,100%信任佛菩薩,100%相信佛菩薩,相信主持人,用心體會主持人說的每一句話,簡單聽話,用最真誠的感恩心,用最飽滿的切願,為了寶寶們能解脫,努力認真做好每一個環節,自利利他,希望眾生都有豐滿的收穫。阿彌陀佛!

感恩南無阿彌陀佛

感恩本師釋迦牟尼佛

感恩觀世音菩薩

感恩大勢至菩薩

感恩大行普賢菩薩

感恩地藏王菩薩

感恩八十八佛

感恩清淨大海眾菩薩

感恩東五台寺

感恩東五台寺大和尚

感恩智雲媽媽

感恩一切有緣眾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