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新聞

中國佛教新聞網:陳星被稱流行佛歌第一人


時間:2010/5/28 作者:無名氏

陳星被稱流行佛歌第一人

中國佛教新聞網:陳星被稱流行佛歌第一人

陳星自從1997年步入廣東流行樂壇,同年出版首張個人專輯《新打工謠》之後,因主打歌曲《流浪歌》而紅遍全球華人世界,成為了傳唱不朽的百年金曲,此後,陳星相繼推出《望故鄉》、《離家的孩子》、《思鄉酒》、《同船過渡》、《雁南飛》、《北漂》與《我最愛的女人》等個人專輯。曾經陳星的歌曲征服了960萬平方公里中華大地的億萬歌迷,感動了海內外華人的遊子心,帶給了人們無盡的勇氣與力量,成為歌壇中獨樹一幟的音樂品牌,成為激盪在人們心中的歌魂。陳星用自己巨大的音樂魅力征服著歌迷們,同時也在感動著歌迷們,他的歌聲是獨特的,他所表達的情感是真實的,這就是陳星,流浪歌王。

流浪歌王陳星在歷時三年打造出最新佛歌專輯之後,受到眾多音樂人和歌迷們的好評,專輯全球發行趨勢大好,目前陳星更被媒體稱為流行佛歌第一人,面對如此佳績,陳星在接受採訪的時候很是興奮,他說連自己都沒有想到自己的最新佛歌專輯會受到如此歡迎,讓自己倍感欣慰,認為自己付出三年的時間來打造這張專輯是非常值得的。

陳星在講述自己創作這張專輯的經歷時,每次談到高潮的時候都經不住激動,他說他在創作第一首歌曲的時候,就感覺到自己要進入一種新的音樂創作中,並且這種新的創作會帶給他一種新的音樂理念,流行為了兼顧佛歌特點和音樂的傳唱性,首次進行了佛歌與流行音樂的交織創作,沒有想到獲得了異常的成功。陳星表示,以往的佛歌都是傳統的,很模式化,雖然神聖,但卻給人一種單一的感覺,他為了能夠讓更多的人喜歡佛歌,對佛教有更多的了解,就進行了新的佛歌創作,這在佛歌史上絕對是一種新的創新。

聆聽過陳星佛歌的人都感覺,這些佛歌不僅能夠帶給人一種積極向上的生活態度,給人新的良好的人生觀與價值觀,還能夠朗朗上口,非常適合傳唱,讓大家都喜歡,對於這個奧秘,陳星進行解釋說,自己創作這張專輯的時候,是用流行音樂的表達方式,來闡述佛教的精髓,講述關於大愛的話題,這樣的音樂創作方式,在歌壇中還是第一次被嘗試,希望歌迷們不僅能夠傳唱,更多是對音樂作品進行了解,從中懂得關於人生的闡述,走好每一步。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