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淨土法門:為什麼學佛的人多,信佛的人少,都信大仙、大神,不能真學佛?


時間:2015/9/12 作者:長存善心

:為什麼學佛的人多,信佛的人少,都信大仙、大神,不能真學佛?

:這個事情不能怪人,這是迷信。為什麼不能怪人?沒有人講佛經,大家信佛,佛是什麼不知道,認為大仙、大神就是佛,有這種觀念的人大概十之八九。真正懂得什麼叫佛,恐怕十個人當中一個都找不到,你怎麼能怪別人?老祖宗講得好"行有不得,反求諸己",我們遇到困難,想想問題在哪裡?問題出在我們本身,我們本身沒做好,人家怎麼會相信?今天我們在全世界講儒家的好處,講了大家不相信,湯池做出來之後,許多外國人一看真佩服,從內心升起敬佩。來了一次還要來第二次,還來第三次,這外國人,為什麼?他看到了。這個氛圍我常常講,這是中國傳統文化氛圍裡面的三分之一,我們非常期望著國家將來能夠政策開放,能夠讓中國人都扎三個根,恢復到中國傳統。那麼中國人就像從前胡秋原先生所說的,中國人是世界上最善良的人,中國人是全世界最好的公民,什麼原因?從小扎三個根。

:底下一個問題,我曾被一位大仙拉住不放,說我不讓他跳神,求我放過他們的神和仙,因為他們修了幾千年。但是我並沒有不讓他們跳神,實在沒辦法,只能在佛堂上香,求佛力加持,這位大仙才放過我。請問這是什麼緣分?為什麼大仙、大神見到學佛的人都不靈了?跳不起神了?

:從你這段話我能夠體會到,你過去世中生生世世修行的功夫不錯,為什麼?否則的話你沒有這種感應。這些大仙、大神修行了幾千年,你還能夠止得住,這不是普通功夫,這是過去生中你修行相當得力。你沒有能往生,大概臨終一念之差,你沒去得了,所以這一生當中你有很多這些感應。應當繼續認真努力,不要把這一生空過了,你會有成就。從這個地方你就曉得,這些大仙、大神遇到佛法就不靈了,但是那個佛法是真的,就是有真修行人。自己現在修行不好,過去世善根深厚,你的底蘊很厚,所以三寶冥冥當中加持你,那不是顯加,是冥加。這種冥加,這些妖魔鬼怪他知道,他接觸你的時候他就感覺害怕,他就離開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