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傳喜法師:要真心這樣做才能超度墮胎嬰靈


時間:2015/10/23 作者:todayok

你如果墮胎的話,那個小孩子嬰靈,他天天還在你的家庭里,他會瞋恨,特別你們愛孩子的時候,愛其他的孩子的時候。他想:我也是你的孩子,你為什麼殺掉我,你卻這麼愛他,然後他就會把這個氣出在這個小孩子頭上。所以在這個講的時候,她說,也為此事,至誠在佛菩薩面前,懺悔業障。作為墮胎的這種事情,我發現過幾例,這樣子比較,典型的。就是說,你一旦能夠跟這個嬰靈溝通的話,就會了解他需要什麼。我們不是說,我有過墮胎,然後我就跑到生命協會,來給他寫一個牌位,甚至給他起的法名,然後自己就沒事了,這樣子不行的,你不能就是,我就推給這個組織了,推給師父了,因為這個冤結是誰的冤結,這你自己的冤結,你跟這個孩子之間,有一個仇結你知道嗎?

因為你殺了你的孩子,他把你當父母,但是你卻排斥他,你剝奪了他的一次生命的機會,他這個仇是很深的,不是簡單你寫一個牌位,就把這個仇恨給解掉,但是這孩子,要求得多不多呢?其實孩子要求得不多,孩子還一直希望爸爸媽媽能夠承認他,因為很多人墮胎他都是隱匿的,他不敢告訴別人,甚至有的,她也不敢告訴給先生,這是孩子的方面,非常痛苦的一件事情。也就是說,他曾經到你家來做人,被殺了,但你家裡人根本不知道,有這個孩子存在過,所以他的陰魂天天跟著你家裡,你家裡根本不承認有他在,他一直很想參與到你這個家庭里來,但是他實際的情況,卻是個局外人,這個是他很傷心的地方,這個傷心會變成一種憤恨,來報復你。

所以這個時候,如果你想化解,首先一個辦法就是,你承認他是你家裡人,甚至按照給其他孩子一樣的,給他起名字,如果你不方便跟你先生說,至少你自己要這麼觀想,如果方便是最好,那是先生,家裡,你們兩個人很虔誠的,來給他一起商量,給他取名字,然後接納他成為家裡一員,然後接下來,他需要一種溫馨家庭生活,他雖然是一個小鬼,但是他有這方面的需求,他覺得,他成為家庭一員,他會覺得很幸福,所以這時候你們看,我們在超度的時候,買很多小玩具在那邊,最好這個行為你自己做,在家裡你跟他起個名字,專門給他買一個小玩具說,這是給你的,這是屬於你的,然後在家裡先給他奶喝,給他東西吃,就給他供,你就觀想他在,這樣子。一段時間,讓他享受了家庭的溫馨,享受了有爸爸媽媽的感覺,然後他也知道,我現在是一個小鬼,我不可能在這個家裡,這個時候你再超度,就很好超度,念一遍往生咒就超度掉了,否則你開多少次法會,跟你說好了,沒用,有一些是這樣,比較頑固的。所以這一邊,我也是,把這個裡面,其實這個小孩子真的要求不是很多,他就需要一種愛,一種愛,他得到這個愛之後,他滿足了,你再跟他說:"我送你去極樂世界,給你超度,我們以後都到極樂世界,爸爸媽媽以後也去極樂世界,你先到那邊等我們,"他就會願意了,他就很容易就會超度掉。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