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助印經書虔誠讀誦,能消業障,不可思議功德


時間:2015/12/13 作者:妙音居士

《金剛經》全稱《金剛般若波羅蜜經》,是論述佛教般若思想的重要經典,虔誠讀誦,能消業障,功德無量。佛陀在經文中論說持誦、講說《金剛經》具有以下殊勝功德。

首先,受持、解說《金剛經》勝於七寶布施

持誦《金剛經》的功德與靈驗在《金剛經》第一品「無為福勝分」中,佛陀向須菩提等諸大弟子講說了受持本經,或者是受持經中的四句偈語,為別人講說這部經典或者只講說其中的偈語,這個人所得到的功德就遠遠勝於以恆河沙數的七寶布施的功德。

其次,持誦、解說《金剛經》可得天人供養

佛陀在經中告訴須菩提等弟子,如果有人能夠講說《金剛經》中的四句偈語,一切世間、天人、阿修羅都會像供養佛陀和佛塔一樣來供養這個人。如果一個人能夠受持和讀誦《金剛經》,這個人所得的功德會更大。佛陀在第十二品「尊重政教分」中說:

第三、持誦、解說《金剛經》能成就無上菩提

佛陀在經中還告訴須菩提等眾弟子,如果有人聽聞到《金剛經》,不生驚恐之心,這個人就能得到很大的功德。如果有人在佛住世時,或者是在佛滅度之後,能夠以虔誠的心受持、讀誦這部《金剛經》,這個人就能夠入佛知見,成就佛果。並且還能夠得到無量無邊的功德。

第四,持誦、解說《金剛經》能夠消除業障

佛在經中告訴眾弟子,如果有善男子、善女人受持、讀誦《金剛經》,能夠消除無量劫以來的業障。讀誦佛教經典,都能夠消災免難。但在其他經典中佛陀並沒有指出,唯有在這部經典中,佛陀特別指出持誦、講說本經消除災障的作用。可見其持誦本經的消除災障的功能要遠勝於其他經典。

《心經》的全名為《般若波羅蜜多心經》,簡稱《心經》。《心經》篇幅雖小,卻濃縮了整個般若類經典的精華,受持讀誦此經功德無量無邊。

《心經》易於念誦,特別適合初學,自古至今持誦者眾,感應事跡數不勝數,感應之大之快不可思議,念誦功德不可思議。

持頌般若心經的好處:增長大智慧,福報,能去除貪、嗔、痴。常誦增長記憶力,學業、事業、婚姻順利、心想事成,功德無量。

隨喜助印經書的十大功德:

一、從前所作種種罪過,輕者立即消滅,重者也得轉輕。

二、常得吉神擁護,一切瘟疫、水火、盜賊、刀兵、牢獄之災悉皆不受。

三、夙生怨對,鹹蒙法益,而得解脫,永免尋仇報復之苦。

四、夜叉鬼神,不能侵犯,毒蛇惡虎,不能侵犯。

五、心得安慰,日無險事,夜無惡夢,顏色光澤,氣力充盛,所作吉利。

六、至心奉法,雖無希求,自然衣食豐足,家庭和睦,福祿綿長。

七、所言所行,人天歡喜。任到何方,常為多眾傾城愛戴,恭敬禮拜。

八、愚者轉智,病者轉健,困者轉亨,為婦女者,報謝之日,捷轉男身。

九、永離惡道,受生善道。相貌端正,天資超越,福祿殊勝。

十、能為一切眾生種植善根,以眾生心,作大福田,獲無量勝果,所生之處常得見佛聞法,直至三慧宏開,六通親證,速得成佛。 望同修者能以此舍為功德,能為一切眾生種植善根,以眾生心,作大福田,獲無量勝果,所生之處常得見佛聞法,直至三慧宏開,六通親證,速得成佛。此功德回向給冤親債主可以要他們資糧圓滿得到超度救拔!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